馬上要中考了,很緊張,現在真的是吃不下,睡不著,又感覺自己考不上,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7-03 01:05:53

1樓:晨澈沐陽

放輕鬆,你現在處於一種很緊張,很焦慮的狀態,這種情況在中考之前很忌諱,心態很影響你的考試成績

吃不下的問題不太好解決,也許可以求助醫生吃一些促進消化和刺激食慾的藥物,食物。睡眠的話,老師講過大考之前有很多學生吃安眠藥來輔助睡眠,他們是真的睡不著。飽滿的精神狀態會讓你更好地參加中考。

希望你在醫生的建議下安全服藥,改善自己的情況。

另外緊張,心裡難過,可以找信任的人,如朋友父母等,傾訴一下自己的煩惱。想開一點,做一些簡單的卷子鞏固基礎提公升自己的信心。在平常的學習中查缺補漏,也要堅持努力。

心情不好,在小區裡散散步,在學校下課出去走走,學習累了看看書,看點動畫片都很不錯。記得要放鬆,目標不要太高。

祝你中考順利!

2樓:435

真的不要想這些該幹嘛幹嘛,該睡覺睡覺,考前出去放鬆一下心情也好,中考不是全部,而且,現在想這麼多也沒多大用處對吧?還是說你能取得多大的進步?既然不能取得多大的進步不然該幹嘛幹嘛不要想這麼多。

你想想,假如你的目標是大專或者本科,假設你的目標是本科,你上高中的目標是為了本科,將來好工作對吧,你即使中考失利了也沒關係,你可以去職高,照樣可以參加公升學考試考本科,只不過只能說本省的,但依然可以上,即使你這次的公升學考試也失利了,也沒關係,上個大專依然可以參加專公升本考試,考上本科;假設你中考成功,考上了高中,但你能保證你一定能上本科嗎?每年高考還不是那麼多人考不上本科院校去了大專對吧?

所以你現在還是放鬆心態比較好,畢竟你上公升的通道並沒有因為一次中考失利而對你關閉。有時候你能放鬆心態就比別人好了太多了,與其你緊張的要死,導致到時候一失眠什麼的讓你能考好的卻考差了就得不償失了。

眼光放長遠些,你會發現到達本科的路不止一條區別在於,你公升上高中後所選院校的範圍不在侷限於乙個省,而在於全國,所選專業不會侷限在乙個大類裡。

但如果你的目標僅僅只是本科,那麼中考是否失利對你的影響並不是很大。

如果你現在很迷茫請先確定自己的目標比較好,或者你將來要做什麼,做這個需要學哪些,需要怎樣的學歷。

臨近中考,我個人覺得除非你下定決心苦讀,否則你的成績並不能提公升多少,而且模考僅僅只是模考不是中考,他只能告訴你考試的大致出題結構,並不能保證考試的時候全都能考到並且題型一樣,難度一樣。就算考試時難度低了,你考的好了,難道就你一人遇到這樣的情況嗎?

所以現在放鬆心態就好,只要自己不犯錯就已經超過很多人了。最後祝你好運!考試運氣也很重要哦,哈哈!

今晚我要表白了現在很緊張,怎麼辦?

平平無奇的兩腳獸 害,其實就算失敗了也沒啥。如果被拒絕,大不了就再追求嘛!實在不行,咱也有了一次難忘的回憶。我覺得你很幸運,能遇到能讓自己心動的人,無論結果怎麼樣,這已經夠了。 卿說峰喻未失 放輕鬆一點不要緊張,表白的時候身體要站好來,不要搞其他的小動作,大膽一點自信一點,對她表明你的心意,男孩子千...

現在已經初三了,馬上要中考了,可是我看到語文的古詩詞和古文默寫總是想不起來怎麼辦?

小冬陽陽陽陽 經驗之談,你讀上背上十幾遍幾十遍,也未必能背過,因為你讀的背的時候根本很難過腦子,就像有些英語單詞,你天天讀那一串,也許能認出來,但是讓你寫你也很難保證乙個單詞不出錯,最好的方式是寫,默寫,而且不要為了背過而寫,默寫的時候思考這句話的意境,一筆一畫的寫,因為考試電腦閱卷,你要保證你的字...

聽說馬上日語JLPT考試要加作文了是真的嗎

北海道鹹魚夢想家 如果加了作文,對於考生來說JLPT的難度就更上了一層樓。不是只有選擇題了,意味著對日語的要求更高。對於機構來說,需要花費巨大的成本去人工閱卷。而且作文這東西主觀性很強。所以這是我覺得不會加作文的理由。 Sumil先生 作文我覺得是作為一門語言學習必須要認真對待的。不然你學語言幹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