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非常要好的朋友尋求幫助,為什麼對方卻總是拒絕呢?

時間 2021-06-23 11:14:33

1樓:太醫何棄療

我們人認知的世界,是以自我為中心的乙個向外發散的圓,既然是以自我為中心,那我們就缺乏共同的參照物,這也就是你以為的你以為並不一定是對方所想的原因所在。

弄清楚了上面我所說的點,您可以繼續再往下看下面的內容。

在思考問題的時候,為了能夠探尋本質,我們需要有乙個彼此相近的標準,我們拿出來其中乙個標準——以事實為依據,而不是以自我感覺為依據。

因此,你出現的疑問,我們可以提三個問題?1、你的好朋友真的沒有給你幫助嗎?你渴望的幫助和實際的幫助一樣不一樣呢?

2、你的問題真的是需要其他人幫助的嗎?如果其他人不幫助會不會更容易解決呢?或者其他人幫助會不會越幫越忙呢?

3、第三種不用考慮在內,暫且不提。

思考了上述兩個問題後,你可能會對你的情況有乙個更清晰的認知。如果還是不太清楚,可以私聊我。

2樓:隨遇而安

這個情況是有的,但也不好說對方沒有熱情,你能熱情幫助對方,說明你除了熱心,還善於行動,而對方對於你要求的幫忙事情,或許是他也覺得並非很迫切之事,或是覺得事情不大,再加上他不善於行動,就有點麻煩感了,不過,真是要緊的急事,應該也會全力以赴的,當然這種情況並不是很多,一般舉手之勞何樂不為,所以還是多加考察吧。

為什麼有的人會羞於向他人尋求幫助?

情況1 一些情況下求助會打擾到人,但是人可以拒絕,結果就是不會打擾到。情況2 試想這樣乙個情況 乙個人脈極廣的老大大方地向你求助,你反感嗎。當然不。兩個因素大方和人脈,缺一不可。你的價值 你有多能求助 你的人脈。求助能力越強你的價值就越大。如果你表現出怕向人求助地求助,代表你很難向他人求助,結果就是...

如果沒有向乙個人尋求幫助的可能,那還有必要對其施以援手嗎?

啊蛋蛋蛋 你無法確定以後會不會再和對方有交集,多做一件好事總是好的,你也沒有太大的損失。你永遠不知道乙個小小的幫助可以帶來多大的影響 欣欣向榮不簡單 我覺得幫助吧!說的神奇一點,人在做,天在看,恰當 劃重點 的善良是沒錯的。如果有能力,就幫一下,因果輪迴,有可能和你懷著同樣問題的人,也在機緣巧合之下...

為什麼現在都尋求陌生人的幫助,解答,問候等等,身邊人朋友的意見為什麼不詢問呢?

二維 旁觀者清吧 自己身邊的人,可能會對自己有愛意有偏見有成見,會影響判斷或者會提出反對或者盲目支援 鄒忌諷齊王納諫 但陌生人可能會保持善意和距離,更容易讓人冷靜思考做出選擇 高小胖 還有乙個原因是身邊朋友可能對你的事並不感興趣,現在每個人幾乎都有自己的煩惱,當你剛想提一下,跟朋友訴說一下的時候,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