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和fi分別是如何感受到他人情感的?

時間 2021-06-11 23:22:06

1樓:小白

個人經驗,對愛的定義不同。

愛和恨的對立統一是fe,愛和痛的相生相依是fi。

fe講究有來有回,期望滿足產生愛,期望落空則產生恨甚至報復心。

fi認為愛人與他無關,沒有期待。愛誕生時就是接受痛苦的開始,外表無情像一塊石頭。

fe通過二者直接的接觸感受到情感,fi通過旁觀玩賞對方接受處理大量資訊獲得情感體驗。

fe隨環境改變而改變,fi渴望超越條件性的真實存在。

fe像一面鏡子,把你的情感反映回去;fi像乙個黑洞,不可見地把你的情感複雜處理,有一定可能會輸出跟你的情感不同的東西,也有一定可能內化沒了。

fe和fi的交流不是那種乙個發射,乙個接收那麼簡單,開fe才能跟fe交流,開fi才能跟fi「交流,」 然而真正的交流是發生在表面交流以外的,也就是發生在那些看似不能交流的時刻。老矛盾文學了。

2樓:星月一天

Fi會自我代入,也就是你說的換位思考,通過模擬自己在這種處境下的心情來推測別人的心情,從而達到共情。Fi使用者會傾向於把所有人看作是和自己一樣的人,無視階級等客觀差異,有時候會做出一些他人眼中「踰矩」的行為。同時也有可能完全沒有理解共情物件與自己的客觀差異,導致自作多情、共情錯誤等尷尬情形。

Fe會保留對方自身和所處的客觀情況來進行同情。如果說Fi像一種把自己的靈魂替換到客體身體中的操作,Fe則像是後退幾步用普遍應該產生的情感來看待客體。

舉個例子:Fe遇到乙個描述自己過去悲慘經歷的人,會後退幾步帶著客觀普遍全面的視角看待ta,認為這個人經歷了這些公認悲慘的事情真的好可憐,便出言安慰。而Fi遇到同樣的情形會把自己代入,如果有些腦迴路清奇的Fi使用者中二地認為這是一種獨特的很酷的經歷,不僅不會出言安慰反而會驚羨地稱讚ta。

Fe的「自我」是抽離的,而Fi的「自我」是投入的。

如何感受到生活的壓力?

蘭州老馬拉麵 感受到生活的壓力很簡單,你向上乙個消費階級的人看齊就行了。看看人家衣食住行,穿什麼吃什麼住什麼。可以感受金錢帶來的生活壓力。生活壓力很大部分都是由金錢壓力帶來的。壓力無非是人身性和財產性。個人認為百分之80的壓力由財產性壓力產生,也可由由金錢消滅。只有百分之20的壓力關乎你自己。具有人...

如何讓女朋友感受到真的愛她?

我不要過六級 看了幾位答主的回答,我跟他們回答的不太一樣。花言巧語和實際行動,我認為都是需要的。實際行動是花言巧語的支撐,花言巧語是為實際行動宣傳的,你做了六分把它宣傳成十分,你一分都沒有做,再怎麼宣傳也宣傳不出來。你只會埋頭拉車實際行動,不會用花言巧語做宣傳,也會讓你的實際行動打折扣,這就像乙個企...

如何區分fe和fi惡意使用下的道德綁架 攻擊?以及如何應對?

清和 以前遇到有人討厭我,esfj父母告訴我要主動向他示好 傳達善意,後來發現這招對Fe或許有效,但對Fi完全無效甚至會起反作用。Fi的惡意,頗有一種 我討厭你,與你無關 的味道。被Fi討厭有種莫名其妙又生不如死的感覺 Fe討厭人一般都是有理由的,比如 這人真心機 人品真差 道德敗壞 而Fi 也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