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很相信的人,辜負了你的信任,然後你再也不願意相信任何人?

時間 2021-06-08 08:12:11

1樓:xixi

不邀自答。

有。那個人是我的親生父親……

五年過去了,我還是忘不了那個畫面。現在想想,當時的難受簡直就像是乙個笑話。

那個時候,我還在為生物的中考而積極準備著。突然,生物老師進門告訴我,有人找我。我一臉疑惑地往外面走,之前從來沒有人會在晚自習找我呀。

當我出門看見父親的時候,心中的疑惑更大了。對我來說,父親雖然對我不差,但是也沒有多麼親近,所以,我當時直接在心裡瞢了個逼。

我一直以為,我對於這個向來沉默寡言的男人,並沒有多大的感情,甚至都覺得他在我的生命中若有若無,但是,當他說出他馬上就要去外地打工的時候,那種瞬間湧上的難受,直衝大腦,讓我一時間緩不過來。

但是,我明白,我沒有立場去勸他,這是他的決定,或者說,這是屬於他和母親兩個人的決定,我,乙個小孩子,又有什麼理由去阻止他呢,更何況,說到底,他還是為了我們一家人才選擇離家的。

之後,眼淚嘩嘩往下流的我,就這樣聽著他囑咐我的話,默默地記在心中。

那時的我,完全意識不到,原來,這就是我們的最後一面,這就是他對我說的最後幾句話,儘管裡面沒有關於我的乙個字……

終於放假了,當我從母親那裡知道,原來,他並不是出去打工了,更是沒有與母親商量過,只是默默地乙個人走了。

帶著我們家所有的積蓄,乙個人走了……

留下了,剛出月子的母親和三個孩子……

那一刻,我才知道,這個看起來老實巴交的男人,骨子裡是這樣狠心的人。

而且,就在他決定要走的時候,還特意來找我訴苦,塑造乙個為了生計不得不背井離鄉的父親形象。

我永遠也想不明白他難道真的不在乎他在我心中的形象嗎?

我永遠也想不明白他難道就真的不在乎我們的死活嗎?

我永遠也不會原諒自己,在那個夜晚為這樣的人留下了眼淚。

我永遠也不會原諒自己,沒能及時跟母親通訊,單純的相信了這個男人的鬼話。

身為我的親生父親,竟然面對我,撒起謊來,面不改色心不跳。

從那以後,我就知道,乙個跟我有血緣關係的人,都做不到真心待我,都不值得我的信任。那麼,恐怕這個世間,我這短短的一生,也很難碰到乙個可以全心全意信任的人了吧。

2樓:犯睏的卷爺

有的,但是可能你在他的心裡沒有那麼重要!或者這麼說吧,你覺得他是你最好的或者最在意的友情!不可替代的!然而!你卻是個普通的朋友!

有沒有那麼一刻讓你突然相信了命運?

學習八字一段時間以後,在匿名社交軟體上隨機匹配到願意提供出生資訊的人檢測自己水平的時候,我知道了我沒白學一門受用終身的技術 小蒜苗 喜歡乙個女生,一見鐘情無法自拔,覺得自己配不上,但是無法抑制自己的感情還是果斷的表白了,對方說一年之後再考慮,雖然知道不可能還是默默的等了一年,可是一年到了以後果然被發...

你有沒有什麼始終相信的「迷信」?

朱紅兵 我們把暫時解釋不了的原理就歸迷信範疇。微生物講求環境溫度和濕度。這些很微妙的邏輯。人類看不見。但是結果卻是明顯的。現在科學建模還達不到這麼精確。於是各種迷信就充當了解釋的主角。一盆花如果算是乙個人的話。他被什麼家庭買去了。它的生命軌跡就是大不一樣的。這就是命運。比如一盆發財樹。先說南北地區差...

你有沒有心裡很遺憾被錯過的人?

菲常可愛 每當我看到那些遺憾的故事,想起的全都是他。但我知道,就算再給我一次機會,我們還是會錯過。第一次談戀愛,在感情中的所有任性矯情驕傲自以為是都毫無保留的展現了出來,就像小王子中的玫瑰那樣,所以最後小王子離開了。可是我沒說的是,那是我為了證明他愛我的小手段。跟他分開後我很久走不出來,在我眼裡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