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乙個人,做了很多好事,突然有一天他做了一件壞事,那這個人究竟是好人,還是壞人?

時間 2021-06-08 04:09:02

1樓:六安

其實壞人和好人之間沒有絕對的界限,立場不同,所得結果不同。現實是誰掌握大眾正義,誰就是好人,誰做的事對大部分人有利,誰就是正義的。也同樣於歷史,勝利者們往往會把敵人形容得窮凶極惡,無惡不作,把自己形容得光明勇敢,受盡欺辱。

2樓:離人久不歸

你知道100-1=0嗎?

馬雲說的

意思是,乙個人即使做了一百件好事,但只要他做了一件錯事,他做的一百件好事就都白做了……有興趣你可以搜搜

建議好好找找原因,看看是怎麼回事

如果說情有可原,影響不大可以原諒,可考慮給個機會當然,也有那種壞的,就不用原諒了

3樓:戀舊之人

以前聽過一句話叫放下屠刀立地成佛,這讓我百思不得其解,好人成佛需要歷經九九八十一難,而壞人成佛僅僅就需要放下屠刀!後來我明白了,也許應該是壞人放下屠刀後就被送去見佛祖了,扯了這麼多,感覺就是一句話,沒有純粹的好人和壞人,只是看你好得多一點還是壞的多一點,有些人所謂的好也許是不作為,有些人所謂的壞也可能是善意的謊言,萬事不絕對

4樓:尚武精神下午困

這個問題很有意思,我問你如果乙個人一直做壞事,突然有一天他做了一件好事那他就是好人了嗎?這是源自於期待效應,人會認為好人總是做好事,壞人總是做壞事,但其實沒有絕對的好人和絕對的壞人

5樓:卿言

那要看他做的壞事,到底有多「壞」了。

壞事也是要分等級的。

比如他違法了,殺人了。那相對法律來說他就是壞人了。

要是他做的是特別小的事,那大概可以忽略不計吧!

但是好與壞,有時只是在一念之間。很難判定。

6樓:合秋莎町

他是乙個人。

如果他和你關係好而且沒有損害你的利益。你會覺得他值得乙個改過自新的機會,他只是犯了普通人都會犯的錯。

如果關係不好或者損害你的利益,那他是乙個墮落的人。

7樓:WahYu-Wong

小時候看動畫片和電視劇集總喜歡分清好壞善惡

好人是高大偉岸的英雄

壞人是萬惡不赦的惡魔

長大後才知道

人是矛盾的綜合體

所做的選擇也僅是當下的利弊權衡

從來沒有絕對的好與壞

8樓:因吹斯汀

壞人和好人的定義是什麼?做壞事一定是壞人?做好事一定是好人?

人一旦被定義了好快就不可以改變嗎?私以為,做人做事全看本心。出發點是好的,做了壞事,情有可原但責任不可逃。

出發點是壞的,但動機不純,這個事情被評價時就會被打折扣,但不能全盤否定。好人做壞事要法不容情,防止劣幣驅逐良幣。壞人做好事要鼓勵,畢竟浪子回頭金不換。

總之一句話,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

如果處了很多年,可是突然出現乙個人很心動怎麼辦

VIkkn 一生中會遇到很多讓自己心動的但是仔細想想會發現其實自己心動的人都是同乙個型別的準確的說是在某乙個點他們有著同樣的特點現任不就是從心動開始的麼?新鮮感過了還是會遇到其他優秀的人堅定不移的選擇現任算是對你們愛情的一種肯定吧讓自己變得更加優秀並且經營好自己已經有的愛情很重要 簡心 你不能控制得...

乙個人太過善良是好事嗎?

shmily 太過善良不是好事,善良本來是很好的一種品質,到有些人會把別人的善良當成理所當然,然後善良的人就會傻乎乎的以為我對你好你當然也對我好,不斷不斷的受傷害,最後善良的人自己遍體鱗傷。所以要對你好的人好,別的渣渣就不用理他們。我原來就是那種傻乎乎的對別人一味的好,後來男朋友看不下去了,教育了我...

乙個人會不會突然有體味?

流水人家棧落花 哎呀,我就是這樣的,現在也很尷尬 連自己都覺得很很難聞。我覺得是我這段時間多吃肉導致的,以前我一般都是吃肉邊菜,很少吃肉,身上味道是很淡的,並且不會有太大的臭味,而且我也會聞到舍友身上或者口中的氣味。不知道別人是否聞到,反正我是聞到很大一股味道。其實還是吃素吃齋好,心裡清淨,身心是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