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連死都不怕,為什麼害怕活著?

時間 2021-06-08 00:26:52

1樓:徐偉傑

你可以嘗試用臉盆裝滿水,把頭買進去,就會知道是否真的捨得死了。如果實踐的話,叫上人在周圍,注意安全。

確實很多人走向了無法挽回的結局,這個經濟條件變好,出現很多各種矯揉造作到病態的作品有關。但我想,這些人在走向絕路的時候,即使最後後悔了,也多是無法回頭了。

老實說,這種心態在我看來其實就是矯情了,可以嘗試看些以苦難年代為背景的文學作品開導自己。

2樓:瀟灑的魚

因為活著更痛苦,而且有千種萬種的痛苦,我從不認為離去是一件悲傷的事情,只是這個生命比我們更快的到達了終點,雖然會有很多人惋惜他們錯過了很多美好,卻必須承認,他們也跳過了很多的糟爛,甚至這些糟爛是快樂所不能抵擋的。生命一日沒有消逝,那就努力快樂一日吧,人生苦短,及時行樂

3樓:WiFi

死多簡單啊,而活著分為生存和生活,如果只是為了生存也還好,不算太難,那如果是為了過好的生活就要費點心思了。

首先,吃飽穿暖是基本吧,在這基礎上怎麼把吃,吃的更好更健康,穿,不求穿的多好或者穿大牌的衣服,起碼穿的乾淨整潔吧,就以上這兩點可能也還好,那為什麼害怕活著呢?

其二,人際交往,在這方方面面就很講究了,你不僅在上班的時候需要和你的同事領導處好關係,下班之後可能還需要和你親人朋友同學老師親戚等等等等的人打好交道,這樣一想是不是覺得活著好累,而為了更好的生活更累。

其三,住房問題(也可以簡單概括為生活瑣事)也許你可能是在外打拼的打工仔,那要面臨的就還有租房,水電,燃氣等等一大堆亂七八糟的事情,如果幸運的話你就在家附近上班,那不僅省下了這筆錢還不用為住房發愁,只需要保證最基本的吃喝拉撒就成。

其四,生活質量,這點就代表著你是在生存還是生活,要想提高生活質量你得有乙份穩定收入還算不錯的工作吧,那根據你的學歷,學識,閱歷等等各方面綜合考慮,(不算上現在疫情影響工作難找的原因)你很有幸進入了一家還不錯的公司,那請參照我說的第一條。

最後,我要告訴你的是死真的是一件非常簡單的事情,但活著甚至是更好的活著真的挺難的,死了之後,是,你確實一了百了了,但是你有想過父母或者愛人孩子等等這些人嘛?也許你會反駁我說沒有愛人且爹不疼娘不愛的,那我告訴你,你就更應該好好的活著,活成自己想要的樣子然後!氣死他們讓他們後悔去吧。

4樓:嫩芽

遇見問題是解決問題簡單還是逃避問題簡單?當然是逃避問題更簡單,活著就是為了解決各種大大小小的問題,而死亡就是一刀切的逃避所有問題。但是死後什麼樣誰也不知道,可能另乙個世界更麻煩,所以作為人類好好活著吧,挑戰人生每乙個大大小小的問題,凡事都是相對的,有壞事就一定有好事,調整心態,還是活著好。

5樓:赤腳行天下

死亡本身並不足以懼怕,因為你死了,啥也感覺不到,啥也感受不了,七情六慾對於死人而言,那只是乙個詞,乙個冷冰冰的詞,多餘的。

而對於活著的你,那是一種痛苦,無論七情中的喜怒悲憂思恐驚,雖然這也是字,可這些字對於活著的人,那就是一種折磨,只要經歷過喜,後面的字乙個都不會落,你會全經歷一遍,然後用殘酷的現實告訴你,活著比死了更痛苦。但是死了就死了,你會什麼都沒有,光禿禿的來光禿禿的走,到最後自己喜歡的東西一樣都帶不走,所以更要活著,讓七情告訴自己,雖然害怕,可過程很精彩,加油

6樓:凌朔

那些自殺的人,並不是想死,而是現實不允許他活

同樣的,他最終選擇了自殺,也並非意味著他想死去,而是他想重新活過來

活著、活過來、重新活,才是最重要的,也是最難的。

7樓:白嫖王的一生

好好活著。我告訴你為什麼活著,可能不會有人認真對待你的問題。但是我告訴你。

我和你有過同樣的困惑和痛苦。我問長者,我問幼者,我問同輩。皆以為我怪異,我自賤自殺。

但是,我知道,我不是。我只是想知道為什麼活著而已。是為了什麼。

生不是為了死。難道我們活著只是為了來這一世,然後死去,被永遠的遺忘嗎?難道我們無能為力嗎?

我反覆問題自己,人活著的意義是什麼?我不是想自殺,我只是想知道活著的意義是什麼。至於我為什麼不自殺,那是因為我還沒有找到死亡的意義。

現在我知道答案了。也許我早就知道了。現在才忽然想起來。

活著本沒有意義,而你活著的每一天每一件事,賦予了生活的意義,而你每一天加起來構成的一生賦予了你來世界的意義。所以。我不是勸任何人。

但是我告訴你我是怎麼做的。我現在開始只做自己喜歡做的。而且對自己未來有益處的事。

樂此不疲。我很開心。學一門電腦技術(裝系統自己組裝電腦),了解野外求生,認真學習外語(進步很大很大了),了解手工皮衣皮鞋的品牌和製作。

了解電單車文化,了解鳥類飼養,看紀錄片,了解全世界少數民族文化,了解賽車了解路亞釣魚看電影了解金融理財知識,翻牆和老外對線等等。構成了我的每一天。現在我在考研。

還有27天。沒考上也不會怎樣。人生大有可能,天高任我飛。

也許我去非洲開礦也可能。最後。共勉!

來自你陌生的同胞。

8樓:鹿煙

因為你以為死了就可以了斷一切,解決一切了。唯一不好的死的時候會痛苦一會兒,是短暫的痛苦,一了百了。

但是活著,需要面對更多你不願意面對的事和生活,可能對於你來說太艱難了,是長期的痛苦

9樓:送心

因為死是最簡單的事情啊,除了肉體上的痛苦,死對於很多人來說是一種解脫。

但是活著,有精神上的壓力和痛苦,生活並非一成不變,所以有歡笑和痛哭。

10樓:anapple

死,說來簡單而且做起來也簡單。

但活著,會很難,尤其是好好的活著,有品質有質量的活著,真的是很難很難。

人生八苦:生苦、老苦、病苦、死苦、愛別離苦、怨憎會苦、求不得苦、五陰熾盛苦。

死苦僅僅為八苦之一,而剩餘七苦都是人活著的時候。

11樓:夏日序曲

死了以後就沒有那麼多事情了啊,什麼房貸,什麼考試,什麼女朋友男朋友不理你和你鬧脾氣,什麼上司打壓刁難,什麼下著雨沒帶傘沒打到車還被別的車濺一聲水,什麼爸爸媽媽逼婚逼找女朋友男朋友,什麼朋友暗地算計等等糟心事

但是!死了以後,你就吃不到那麼多好吃的東西,就不能和男朋友女朋友一起出去玩,一起吃吃喝喝,一起像個傻子的一樣笑,聽不到同事對你的鼓勵,吃不到他們帶的小零食。下雨的時候也不會喝到別人給你煮的薑湯,不會有爸爸媽媽嘴裡嫌棄你,半夜還給你掖被角,不會有好朋友看你受氣為你出頭。

不會看到好多好多的小美好,比如撒水車在晴天造出來的流動彩虹。

世界或許待你不會,但是物極必反,否極泰來啊!

12樓:老豬佩奇

不怕死,不就代表了害怕活著嗎?人肯定怕死啊,好好的為什麼不怕死,有愛自己的人,自己愛的人,正常的生活,肯定怕死啊?

你活的不快樂很痛苦,當然害怕活著,想死也正常啊,但是你經歷的東西算什麼啊?人為什麼總是那麼脆弱啊,多看看書看看世界看看歷史開開眼界吧,真是夠了,隨隨便便就死死死。

希望大家珍惜生命,珍惜健康,世上有比你更苦更累的,想想以前的戰爭和貧窮,現在這個世界上還有會餓死的人,那麼閒,去當一下自願者好嗎,不要浪費活著的機會。

13樓:lonely

死只是一瞬間,或許就是睡著了,活下去你會得到更多的,或者又會發現那麼多的無奈,就像歌詞,你想要的,我卻不能給,能給的卻不是你想的,深深地無力感,是你的原因,多看看美好的世界,我從黑暗中走來,現在這光明刺眼睛,沒關係適應就好了,你會發現比黑暗中的更加殘忍

14樓:李向陽

兩者並不衝突。對於有些人死亡是解脫,死亡是很普通的事情。

死是所有人都會經歷的,只不過有些人覺得活這些時日就夠了,對未來沒有興趣,不如自己結束死亡。

就我個人而言,我不怕死亡,我怕的是我死後父母的健康。如果有人提出用錢換我的生命,那真的太棒了,這會讓我覺得我不是無意義的死亡。我可以讓我的父母下半輩子吃飽穿暖。

當然,還是活著的好。你可以看著,因為自己的努力給自己愛的人帶來幸福。渡人不渡己。我們總是在追尋活著的意義,但最後會發現,活著才是最大的意義。

15樓:丁冬

我覺得這個問題可以這麼回答,「我連活著都不怕,還怕死麼」。90後,95後農村出來父母農民沒有養老保險沒有社保的男孩子們,哪乙個過的不難?

16樓:日冥

哀莫大於心死,心死的時候人就麻木了,多活一秒就是多痛苦一秒,所以死就是解脫!

為什麼不怕死呢?因為你覺得活著還不如死了!

為什麼你覺得活著還不如死了呢?

因為………所以…………

有人開解了就過去了,有的人活的像條狗一樣,還過不去心裡那個坑,活該你生不如死啊!

17樓:Event

你很勇敢,你不害怕活著,如若你真的害怕活著,你就不會在知乎上問這個問題。

你心中明白你還需要活著,並且你不想放棄,這一切也許是因為你還有一絲責任感吧。

害怕活著並不是讓人羞愧的事,因為害怕時你仍然還活著。

自己拉自己一把,把恐懼拋之腦後,坦然地活著。

18樓:賴微安

死亡對於我們的認知就像睡眠,難說還可以做夢,由活著到死亡的狀態來說,旁觀者看到的周遭的死亡總是一瞬間。而且有意識的自殺行為會選擇更快的自我了斷。而活者的過程總是漫長的,可能這過程中你的腦海中會經歷一百種死亡的感受,這樣的一種量變會讓你覺得死亡更加簡單,就像放棄一件事和繼續一件事一樣的對比性,但是你說這句話的時候你還活著,說明放棄生命也好,一件費勁精力去達成的事也好,做了一半總不想半途而廢吧,至少可以慢慢的去想去感受折磨的同時也許就有了出路,給自己一點時間,難說睡個懶覺你又覺得好像活著也不錯

19樓:啦啦啦

且不知死後會如何

但活著,你有父母子女兄弟姐妹愛人朋友同學等關係,情緒上的驕傲歡樂幸福自卑自憐自愛

希望活著的這些會阻止你選擇死亡

20樓:常意然

好死不如賴活著。你不是不怕死,是害怕自己活不好,讓別人看笑話。別太在意別人。只要不違法亂紀,不違背社會良知,怎麼痛快怎麼來!

為什麼有些人連死都不怕卻害怕活著

中國導演畢志飛 你活著高興的時候以為快樂是理所當然的,殊不知你的快樂其實是別人提供給你的。那些怕活著的人只是沒人提供快樂,久而久之就沒有了活著的目的,但苦難不會因為快樂的缺席而缺席,於是他 她們便有了死去的原因。有個哲學家說過,人類的天敵是無聊和痛苦,於是便一定會有人被這兩位天敵打敗。死去比活著可怕...

如何回答死都不怕還怕活著?

這個問題在我的理解是 如果連死的勇氣都有的話那怎麼沒有勇氣面對生活呢?自殺真的需要勇氣嗎?什麼是絕境呢?就是你看到最後一扇門也緩緩關上了,你眼睜睜看著最後的光線,也就是希望,慢慢消失。當生活中看不到希望,到處都是痛苦時,死亡是順理成章的事情,是唯一的選擇,其他的任何選擇都要比它痛苦,不需要多大的勇氣...

如何反駁(死都不怕,還怕活著)

使用者vppd3ayun2 說實在的不想幫你,幫了覺得愧疚。叫我罵人 折磨人 害人我都不大會有啥愧疚,但是叫我間接讓你接受死亡的理由,算了吧。我幹不了,我也不會勸人 小小小鬧騰 反駁乙個自己認同的觀點,還是挺有趣的。隨便聊幾句。死和活著都要勇氣,相比較而言,活著的勇氣可能要更大一些。死可能夠絕望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