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有人讓你去做你本來想做的事情你就不想去做了,這是什麼心理?

時間 2021-06-07 18:59:04

1樓:Acer

首先來看看我在壹心理的提問

是不是和http://www.

中 Talkroom 的回答很像?

可是有什麼用呢?

無論對方說與否都並不影響我的選擇,畢竟這是我的決定,我只是很不情願去做,即失去了主動性,即使將別人叫你做的事和你自己想做的事分開來看,他們只是恰巧一樣,但我怎麼說服自己在做這件事的同時不是在滿足對方?最初的動機被搶走了,主動莫名其妙變成了被動,成就感也不存在了,就算對自己有好處,也是一件十分沮喪的事

現在許多的人都可以分析的頭頭是道,但是解決方法是什麼呢?你知道自己原來想掃地的原因會讓別人叫你掃地之後恢復動機滿滿嗎?會更快樂嗎?

不會啊!主動性被破壞以後怎麼辦?動機滿滿變得有氣無力,怎麼恢復?

沒人給出答案

2樓:悠然見南山

可能是命令的態度讓自己感覺不被尊重

可能是一而再再而三的叮囑和催促讓我感覺不被信任可能自己上一刻還想做,可是事到臨頭才發現主意變了可能害怕別人把自己看的太透,總擔心被他人操縱可能是自己內心戲太多,認為憑啥總聽你的,很煩,沒自由,太受約束了

3樓:李小白

6聽到一首好歌,看到一部好劇。我們因為發現了它們的價值,而痴迷其中。

這個發現是我們的成果,對我們來說獨一無二,我們沉迷於發現它的快樂,甚至,心中迫切的想要去分享給他人。

這種時候,我們一直在做,並加以傳遞的,不單單是這個事物本身。更多的是把它當做自己本身的一種價值,渴望去證明、分享、謀求認同。

為此,這件事情我們要比任何人都要投入,我們必須把它做的很好,它的光輝才能達到耀眼的地步。

一直以來,你都在孜孜不倦的從事自己的事業,但突然有某個你從未分享過的人向你分享了它們。你的價值不再獨一無二,這些事物不再屬於你,即使你想告訴所有人,你早都知道了,但這並沒有什麼意義。你感到不甘,憤怒,甚至恥辱。

從此以後,那一首好歌,萬人頌聽,你卻悄悄將它請離了歌單;那一部好劇,萬人欣賞,你卻悄悄遮蔽了它的色彩。

生而為人,我們任何時候都願意去遵從自己的內心,當這件事情帶給你的是滿心的不適感,不想去做情有可原。

4樓:陳俊達

歸因理論吧。最開始想要做是因為自己喜歡,或者需要去做,歸因在內部,穩定。被別人要求後,就歸因在外部不穩定了。

有個例子:一群小孩子在玩鬧,非常吵。有乙個大人想制止他們,他先給了孩子一些糖果,告訴他們自己非常想看他們玩耍,明天再來玩就再給他們糖果,如此反覆幾天。

有一天不再給他們糖果了。孩子很生氣,「你不給我們糖果我們再也不來這裡玩了」。

孩子一開始玩鬧的原因是自己想要玩耍,內部穩定的,但是之後變成了外部「想獲得糖果」。一旦糖果沒了,玩的原因就沒了。

5樓:Cheri

從描述中可以感受到題主遇到這樣的情況很好奇帶有些困擾和焦慮。也許這樣的事情最近常有發生。

只是從這個場景來看,確實只能做一些可能性的猜測,離真正的原因會比較遠。

如果可以去重塑這個場景,比如,是什麼樣的一件事;你當時想做但是是什麼阻礙了你去做;後來另外的那個人出於什麼樣的原因想讓你去做;他和你說了什麼;你聽到他這麼說是怎麼想的;在這之中,你什麼時候感覺到自己不想去做,你有沒有想過可能的原因呢?這樣的情況是精彩發生嗎,一般都發生在和誰之間,什麼樣的事情上的,他們之間有沒有相似之處? 有了以上具體細節澄清以後,就能靠近"你"這個獨特的個體的心理學解釋。

6樓:雷音寺的小雨

瀉藥,本人不是專業心理職業者,只是喜愛(°з°)-也並沒有怎麼讀過心理專業書本,我只能告訴你我的猜測和經驗總結。

咳咳,怎麼說呢……這個果然還是年齡不超過30歲的人經常產生的一種心理情況吧,有那麼一點叛逆的味道[不好說]

或者有的人真的就是因為叛逆

你讓我做我就做豈不是很沒有面子?!

大部分情況下很大可能是因為面子問題吧,你下意識不希望你在這個人面前表現的過於順從[或者說有別人在場的情況下也有可能]。

也有可能是說你是本身就反感別人對你進行[類似命令]的這種行為,這讓你很不舒服,你試圖抵抗這種情況的出現

不過在個人看來,其實如果沒有什麼特殊情況,一般我都會選擇順從吧,多一事不如少一事,退一步對大家都好,就這樣。

如果是你,你會因為負債而去做你不想做的苦力嗎?

翠鳥電影解說 其實大多數人的一生可能都不會那麼一帆風順吧,對於我而言只是工薪階層家庭出身,自然也就在幾年前也有著較高的房貸負債,以及由於工作上的不順,辭職甚至找朋友借錢以謀求繼續在大城市中闖蕩,在很長的一段時間裡面自己都是出於高額負債的情況下的,不過還好,這一切也都挺過來了。在自己負債較多的情況下,...

你有什麼想做又不敢去做的事情?

cynicism 超想找個人吵架 超想打一架 超想談戀愛 不用瞞著爸媽的那種 超想考試不及格 超想自殘 超想罵人 超想頂嘴 超想自由 分割線本人目前學生 家中乖乖女 老師好助手 知心朋友大姐姐 至於為什麼這樣 可能是被壓抑的太久了 我知他人心 無人知我 lance 太多了。每天都在想。一直在困擾著自...

如果給你年薪100w,讓你去做你不喜歡的事情,你會去做嗎?

已登出 以乙個創業者視角來說,年薪100w,意味著利潤率10 30 的空間,流水至少幾千萬以上才可以,而且,業務流水需要相對穩定,才敢以年薪制來匹配。於是,得了解你們想要做一件什麼樣事情,為什麼想要做這件事情,為什麼覺得可以做好這件事情,怎麼樣可以做好這件事情,怎麼樣可以做得更好。這些是比較核心的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