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有一種排斥的心態怎麼辦?

時間 2021-06-07 17:14:56

1樓:菜籃子

先搞清楚為什麼排斥吧

如果是因為真的厭惡(理由充足),那麼可以考慮直接遠離。

如果是自己的問題,那麼從調整自己的心態開始。

1.如果是排斥這個人,那麼先考慮要不要和他繼續來往下去,如果想要繼續來往,那麼先想清楚他的哪些方面讓自己產生了排斥的心理,再根據合適的時間場所,和他溝通。

2.如果是排斥某樣物品、事件。自然是先搞清楚自己產生排斥的原因,和為什麼要接觸這個物品、事件的原因。權衡利弊,分析清楚,然後再做抉擇。

人總會有排斥的時候,順其自然,人活著開心最重要了!

2樓:艾迢迢

現在這個社會就需要你百煉鋼成繞指柔,剛柔並濟,就需要你對自己狠,才會給你想要的。

好好改,慢慢來吧。總有一天你很能忍的,別人不能忍你都能忍。

那時候就看別人吃虧了,而你內心強大寬廣,透過表面看本質,該出馬時就出馬。

切記不要容忍壞事,讓自己睡不踏實。

3樓:

我總覺得自己是那種三觀不正的人。一但遇到有一點和我想的不一樣的我就特別排斥。

之前單位來了乙個實習的女孩,真的是屬於那種看不出眉眼高低,說話不過腦子的,我就十分明顯的表達了我對她的排斥。

又或是真的有那種跟我完全不是乙個磁場的人,我也會毫不猶豫表達排斥,或許就是傳說中的沒情商。

其實我覺得啊,有排斥心理很正常,你得自己調整,也要看自己是不是能不能忍的人,誰也不是聖母,真的沒必要什麼都去包容。

如果經常有人嘲笑你,諷刺你,該怎麼辦?

寒山 送你一段我最喜歡的話 昔日寒山問拾得曰 世間有人謗我 欺我 辱我 笑我 輕我 賤我 惡我 騙我,如何處置乎?拾得曰 只是忍他 讓他 由他 避他 耐他 敬他 不要理他,再待幾年,你且看他。 卜道 諷刺你的人,基本都是些無能的人,真正的強者不會在背後流言蜚語,有問題就直接指出來,而面對那些犯賤的人...

我經常有脾氣不敢發 或者沒法發怎麼辦

麻衣神相 我也是,經常有人說話很過分,但是也不知道我是慫還是怎麼了,就不敢向對方發脾氣,其實發脾氣也沒啥,他又不能把我怎麼樣,大不了就以後不聯絡了而已!我覺得可能是2方面原因,1.天生性格比較溫和 2.環境影響,要不就是環境過於溫和,一直沒發過脾氣,要不就是你很弱小的時候大家都很強勢,這種時候你發脾...

陷入一種怪圈,怎麼辦?

haruharu 潔身自好,出淤泥而不染。寧可自己孤單乾淨,絕不同流合汙。如果怕被排擠,可以假裝融入實際脫離。揣著明白裝糊塗就好。保護好自己。 叫什麼才好 感覺你被惹到不開心的時候就跟他較真覺得並不怎麼生氣時便一笑而過吧。我便是那種沒事不惹事惹我 找死型的,當你明確自己的底線別人也不敢跟你嗚嗚渣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