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東西用久了是長情還是習慣了?

時間 2021-06-06 23:17:00

1樓:海芋花

習慣了!本人是乙個比較大大咧咧的女孩紙吧,但是對自己用的東西就特別在意,除非真的不能用了一般都不會輕易換,但是說長情也算不上,只是說不想改變了,有的時候一些小習慣就是不容易更改的!

2樓:Evildoer

我認為這得看你對它是什麼態度,如果用很久你還是一直很喜歡保護的很好那是長情,而一件東西用很久你覺得既無所謂又害怕沒有那就是習慣。

3樓:「已登出」

這個看人吧,我是乙個很懶又特別專一的人,我的東西好像都能用很久,時間長了就有感情了,越用越喜歡,它們都是我的小寶貝呀。

比如:大學畢業還用著高一的自動鉛筆、髮圈是四年前三福打折買的、八年的圍巾是初二那年去愛丁堡買的、還有件毛衣七年了還能穿、書包大學背了四年準備出國讀研繼續背

基本上除了東西壞了或者丟了這兩種情況,不然我不會換的啊。

或許是乙個很長情的人吧(〃'▽'〃)

希望這輩子有運氣只喜歡乙個人,足矣。

4樓:玲玲睡醒啦

我覺得是習慣了,就比如我的杯子,用習慣那個了忽然換了乙個還是挺不習慣的。不過對於念舊的人來說,乙個東西用久了大概就是長情,有感情了,不捨得,那這個人應該對感情問題很敏感。

5樓:Autism

就好像跟乙個人聊天,你說聊天久了,是愛情還是習慣。頻繁的聊天造成愛情的假象或許這只是習慣性的聊天,哪天離開了就會超級不適應。就好像日常生活中的一些東西,用久了還是會有些捨不得丟,但是卻不妨礙我們買新的東西吧。

不合適了的話就不要留戀了

6樓:有錢全是腿

也許都有~很多時候我們對一件事物感覺很特別,不是因為它多昂貴,外表多吸引人,而是我們和那件事物待在一起的時間久了,我們對那件實物花的時間,精力使它對你有價值,產生了感情。 就像小王子和他的玫瑰花,小王子每天和玫瑰花待在一起,給它澆水,陪它看日落,使得玫瑰花對小王子來說是獨一無二的,儘管來到地球上之後,他發現還有很多很多跟他那朵玫瑰長得一模一樣的玫瑰,但他還是覺得,他最最最捨不得最最掛念的,還是那朵與他朝夕暮處的玫瑰。

7樓:趙同峰

不要那樣做,你有沒有問過自己,當習慣了兩個人的生活後,要怎麼去習慣乙個人的生活,當習慣了兩個人的快樂後,要怎麼習慣乙個人去快樂!

8樓:楚巍

我覺得是習慣吧,就像一塊橡皮你用久了,已經黑不拉幾沒什麼可擦的,某一天你發現它不見了,也不會覺得怎樣。頂多下次要用的時候想起它不見了,不太習慣而已。

9樓:藏風

對每個人來說應該會有所不同吧,對我來說的話是長情吧,我們那時上學的時候是騎自行車 ,那時候電動車還沒很時興,過了幾年吧,電動車更多的出現在人們的生活中,於是我就推著我那輛擦得鋥亮的自行車去抵了一百多塊錢,買了一輛電動車,那車子是我自己推進車庫的,記得當時還戀戀不捨的望了它好幾眼,簡直就是一步三回頭,後來夜裡就睡不著覺了,就覺得自己把一位老朋友給丟了似的,然後花了一星期的時間去籌錢,又換了回來,就感覺挺快樂的。然後以後就沒有發生過這樣的事了,那些陪盼我這些年歲月的器物,就算是不怎麼用了,我也沒有扔掉,有時間就會拿出來擦擦,一直珍藏著,就好像朋友一樣。這大概就是你所說的長情吧

10樓:冬瓜蝦仁湯

我覺得一件東西用久了,一定有它獨特的優點,讓你覺得它值得用這麼久,如果是一無是處,和你的生活習慣完全不同,那也一定用不久。可能你最一開始就喜歡它,所以用了很長時間,也可能在使用過程中發現它和你的習慣、喜好很契合,於是你決定一直留著它。無論是長情還是習慣,這件東西一定有乙個讓你覺得其它相同物件無法替代它的地方。

同樣,一件東西用不長久,並不能簡單的說這個人就不長情。最一開始用的時候,可能是通過外表覺得這件東西應該擁有一些特點和功能,但是當真正使用過後,發現並沒有,甚至還有一些讓人忍受不了的地方,即便最初多麼喜歡,最後也無法接受,無法習慣,所以就捨棄了。

當然以上情況不排除人的因素,有的人包容性強,對於一件東西存在的缺點和劣勢可以容忍很久,甚至最後全盤接受。有的人喜新厭舊,捨棄現有的東西原因可能只有乙個,就是厭倦了。

你覺得了解自己是一件快樂的事?還是一件痛苦的事?

Biiyii 人是最難了解自己的。我覺得當我了解自己的時候,我應該是快樂的,因為我知道自己有哪些優點,有哪些不足的缺點,我會去補足它們。我覺得認識到自己的缺點是一件非常值得高興的事情,因為你可以不斷地改進自己。 老釋 就如禪修,觀照內心和自我就像一把手術刀剖析自己,剛開始肯定是痛苦的 不堪忍受的,甚...

生孩子到底是件好事,還是一件衰事?

任何一件事都是相對的,不是絕對的。有快樂就必然會伴隨煩惱,伴隨犧牲。但是生活本來就是這樣的。不可能只有好的沒有不好的。都是相生相剋的 一件事去做,肯定是覺得好才做。如果你糾結好不好,那就先不生嘛!農村娃也有優秀的呀,城裡孩子也有沒出息的。娃還沒生就這麼焦慮那還了得?這麼功利幹什麼呢?只要孩子健康,能...

活的明白是一件好事還是壞事

鹿遙 好在它讓你懂了生活的意義,看的透徹就不在乎那麼多讓人煩躁的細枝末節,知道為何活著,活著的價值。亦不好在於,它太早讓你明白生活的真諦,不快樂,有時候糊塗點,未免不是一件好事。 佛守 個人意見 好事,正所謂人不能迷茫的活著,總是隨著生活與社會的推動隨波逐流不是一件好事,你需要有乙個方向,有乙個對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