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總是讓我讓我無條件幫助別人或讓著親戚是一種什麼心態?

時間 2021-06-06 19:37:42

1樓:湯姆小姐

你媽是不是從小在家裡不受疼愛?不招你外公外婆待見?雖然是個善良的好人,但是沒有主心骨,特軟弱,誰都怕,怕父母,怕兄弟,怕老公,嗯,主要是怕男的。

想證明自己證明的方式就是順從、討好,把自己當工具人,把自己最親近的人也當工具人。

2樓:李寧飛

我也曾經問過我媽,為什麼她總是對外人比對我好。我媽說因為把外人得罪了不會原諒你,而我是自己人,即使是得罪了,也會原諒她。

而我總覺得,應該對自己人好,與我媽相反。

現在,我也慢慢地在我媽面前堅持自己,不做無謂的妥協。

追溯到根本,你媽這樣做,是她自己討好別人,又仗著你對她好,會在她面前會妥協,所以最好的辦法是在你媽面前態度強硬,心裡記掛著她,該哄的時候哄一下(買禮物什麼的),如果傷害到你的利益或你孩子的利益,堅決表明立場,並用付諸實際行動。就是用男人哄女朋友或老婆的辦法。

還可以參考宮鬥劇裡面皇帝是怎麼對付妃子,或者權謀劇裡皇帝對待朝臣。

3樓:暨羽

這事不好說,因人而異吧。

但結了婚,懷了孕的女人,又或者說母親,有乙個非常無敵的特性。

你可以掀桌子,摔碗,隨意的發洩自己地不滿。

那個免傷盾牌就是,你的孩子!

額,記住,那是盾,不是劍,一般別亂用,尤其是你老公,畢竟那也是人家的孩子。

按你所說,你母親確實把重心放錯了位置,我支援你來點反擊,讓她明白自己想做自己做,別使喚別人。

4樓:似夏菲夏

我可以非常明確地告訴你,這是一種精神或者心理上的疾病。

本來是想舉個例子,但是……emm……我想舉的例子實在是有點囉嗦,還是算了。

你母親這種情況,是屬於「自卑型討好人格」,這個名詞是我自己編的,不是專業名詞,能理解意思就好。

意思就是說,她由於某種原因,內心非常自卑,但是她又非常想獲得外人的認可,所以過度付出來討好別人。

因為她是這種人格,所以她要求她親近的人跟她一樣。

當然,她對親近的人,反而不會太好。雖然她也是愛你的,但她會優先選擇更不相關人的利益……也就是說,她自己對你付出是可以的,但是她不會讓那些人為你付出,她只會讓你為那些人付出。本質上,這其實也是一種自私,她不考慮親近的人的感受。

通俗點兒說,就是分不清遠近,直接點兒說,就是把遠近搞反了。

反正你也就是問問這是什麼心態,也沒問解決辦法,剩下的我就不多說了。想解決的話,付費諮詢,我可以陪你聊聊。抱怨的話,你描述抱怨得夠多了。

5樓:謹而信

你母親自己也是這麼做的嗎?他能夠強迫你嗎?但我母親強迫我向一些我沒有打過交道,沒有深交的親戚行人情,我就知道他是欠了這個人的人情,叫我替他還而已。

對你來說是沒有條件,但是對他來說是有條件的。就是他欠了這個人的。

6樓:伊卡洛斯之翼

人際交往中會形成乙個交際圈,有些事一旦開始了,就難以結束。簡單來講在你的家庭裡就是有兩種可能性。

第一種,你父母剛結婚的時候受到多方親戚朋友的幫助,扶持。可能是情感上的,可能是託人辦事的那種關係上,也可能是經濟上的幫助,這些都基本存在過,且不只一次兩次,久而久之,你們家的條件好了起來,但隨著你媽媽多年的精細打點,確實把交際圈做的很好,沒人說你媽媽不是,隨便找個人說你媽媽都是老好人。

第二種,其實就是反過來了,你媽身邊左右的親戚大多都困難,你媽媽從一開始就扮演著幫這個,幫那個的好人形象,做的多了,你在親戚眼中的形象就定格在那了。

好人難做啊,一旦開始就基本停不下來了,你媽媽那麼要求你,並不是希望你也成為她那樣的人,只是你們是一家人,你的行為和做法就等於了你媽媽的做法,不想因為你的行為,讓自己受到別人說的不是。

家庭經濟條件差,嫁出去了媽媽讓我幫著弟弟,我該怎麼辦

不知道叫啥 動不動就是原生家庭吸血啥的。想罵娘 人家家庭條件已經這樣了,還要活的自私自利?我的意見,根據你自己家的條件,量力而行。能幫就幫下,她是你媽,是你弟弟。沒能力就算了,還能怎麼著。這玩意就像救火先保住自己,再去救人。 是個硬漢 就拿你大哥和你都成家的事來說,再怎麼也是你大哥先意思意思,實在不...

我天天讓別人振作,可誰來讓我振作?

故鄉和雁無 有時候我也想問這個問題,可我也和你一樣找不到想找的答案,其實我們是想振作的,但莫名其妙,不想做任何事,就算有解決的方法,也無法言說,對每個人都不一樣,我還好,還可以保持生活和之前區別不大,沒什麼多說的,就一句 有人和你一樣,雖遠隔千里,但我們同在,要一直走下去。 張劍秋 昨天的苦難,今天...

男朋友的媽媽總是覺得我不會打扮 總想讓我按照她的樣子去穿衣打扮 我該如何做呢

相對來說,我比你慘多了!我是一名服裝設計師,最近愛穿吊帶 休閒西裝 牛仔褲,或者有設計感的連衣裙啥的,其實我以前穿得更開放,現在結婚了基本搭配好不會覺得露。但是 婆婆居然說我穿得土?還說我不會穿?她曾經沒問我就給我買了一條牛仔馬甲 上面密密麻麻貼著各種成品標,實在是無法直視,我掛在衣帽間碰都沒碰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