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後從事教育事業,想問心理學和現當代文學哪個更合適?

時間 2021-06-06 15:36:14

1樓:小藝流年

如果是從事中小學教育的話,建議選文學,一方面需求量大,好就業,另一方面在學校語文學科更受重視一些,工資高,發展空間大。不過任何事情都是兩面的,教語文壓力大,競爭力也大,所以還是要結合自己的性格,人生規劃之類的,好好考慮下。

2樓:一蓑煙雨任平生

如果是進學校教書呢?漢語言就業範圍更廣。現在好點的地方正式招考都要求專業對口。

心理學相對招的少。現在都重視心理健康教育,也會專門招心理健康諮詢室的老師就要心理學畢業的了。不過極少。

看你想從事什麼樣的教育事業。教育一詞在我看來,範圍非常廣,不僅是學校教育。

3樓:lemon.yi

現代文學吧,畢竟紮實的基礎功底還是很致命的,心理學可以輔修,考教師資格證會學到心理學的。溝通也是一門學問,學心理學也挺好的,做銷售hr心理諮詢什麼的,都可以,主要你有紮實的心理素質,了解對方心裡。

4樓:光明奶茶

現代文學,從教師招考層面來說,心理學專業限制更多,中文漢文招的比例大些。只不過要注意的是無論考哪一類教師資格證(教師入職門檻)都是要考些基礎的心理學常識+學科(語文/數學/英語/物理……看你報考的科目)專業能力。統一的教師招聘考試先會要求專業,然後再要求有相應專業的教師資格證,漢文中文專業每年招的比例較多,而心理學則可以稱為最難找工作的一類了。

當然,你如果不想進教育系統內工作,去教育培訓機構的話,心理學專業還是可以考慮的。

本人就是學了和心理學類似專業,想考個體制內的編制,無奈每年都沒有心理學專業的崗位,教學能力再強也只能當代課教師。今年考了個三不限的事業編制,要離開教育崗位了,也很遺憾。後悔當年報錯了專業,我還是很喜歡教師這一職業的,只是沒有辦法不能考編制,好點的私立學校也不認可自己的專業更不可能認可你的教學能力,哪怕你是985.

211。要在給我一次選擇機會,我一定會報漢文專業。

5樓:雨笙

教育事業很寬泛,教育學可能更適合一些吧,教育學也需要學教育心理學。現當代文學在基礎教育階段主要針對於語文學科吧,總之針對自己的興趣,都可以接觸一下。

6樓:耿直girl

如果非要從這兩個方面選的話,當代文學吧。但實際上,從事教育事業,這兩個專業都太寬泛,你需要選擇專業指向更明確的專業,比如教育心理學,漢語言文學,小學教育,等等。

7樓:DL字幕

專業選擇應結合現實。就讀哪乙個專業為當前社會所需,就讀哪乙個專業可能會給自己的未來帶來物質或精神上充足的資源。不應過於理想化,憤世嫉俗的人大多因現實生活與自己心中所想不符所致。

8樓:心如止水哲學人生

對於教育事業來說,心理學和現代文學都是很適合的。

至於你說哪個更適合,那首先你要給自己定位是從事哪個行業的,比如你從事心理教育行業的,當然心理學是你必備的知識的;如果你從事語言類的教學(語言老師)的,當然現代文學更適合你。

當然啦,無論從事什麼行業,心理學都是必備,只是深入多少的問題。

心理學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是非常重要的,人際交往中的很多方式、技巧都是在心理學的基礎上建立起來的。

未來你面對學生、家長,你不得了解他們心理嗎,不然溝通就會出現問題。

打算以後從事教育事業,考研考學科英語比較好還是語言學比較好

老安談教育學考研 不過學科英語的話一定要確定好具體的院校專業課二才可以複習呢。這個具體要看你應聘的單位對於英語老師的一些要求了。前提是研究生不要考的太差也不要學的太low。 荼荼 我自己本身是商務英語專業,考的學科英語研究生,就是想畢業做老師的 如果你的就業目標是學校老師,那考專碩學科英語就夠了,學...

初入教育事業新人的困惑?

涓涓溪流 我也算是乙個新人。從小的夢想就是當個老師,覺得老師很受人尊敬,很偉大。後來就真的從事了這個行業,帶著一腔熱忱和滿滿的愛。可是現實並沒有理想的美好,甚至我有時都懷疑這份工作的價值。我對每個孩子都給予愛和微笑,關注每個人的情緒變化。不光課本上的知識,更希望讓他們了解世界的美好。我以為我是乙個好...

東亞教育真的已經無藥可救了嗎?我國教育事業該怎樣發展?

stupid 個人覺得中國的教育和東亞教育不能算是一種概念,中國的教育和印度有點像,因為都是人口大國,大概目前最合適的就是這種方式吧 目前在加拿大讀本科,感覺跟本地同學最大的差距就是不懂得發問,就是被義務教育固化了一種思維模式,雖然來讀了半年書有所改觀開始學會質疑了,可是在數學課上我永遠都問不出來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