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異地戀的女朋友天天吵架怎麼辦

時間 2021-06-06 09:56:41

1樓:卜吶吶派

試著去了解她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既然是異地戀,女生最缺乏的是安全感。既然不能陪在她的身邊,那就請多給她一些關心吧,及時報備好你的行程(女生真的很容易胡思亂想,不是因為不信任,而是太在乎你了)。偶爾寄點小零食也是幸福感爆棚的,嘻嘻。

最主要的一定是讓她感覺到你對她的愛,安全感一定是第一位,如果有時候難免的爭吵,男生一定不要死倔到底(記住女孩子道理都懂,只是想讓你遷就著她)既然是異地戀,那就多包容她吧,畢竟你的女朋友也會羨慕大街上牽手逛街的情侶

每一段異地戀都不容易,好好珍惜。

2樓:許謝

靜下心來,還有九天,這幾天你這邊按耐一下自己,給她準備一點小驚喜,九天後去找她好好哄一下吧,言語上再多的呵護都比不上乙個擁抱。當然,這幾天你也還要和她多聯絡溝通

3樓:智阿H5

想明白你們是否適合在一起,如果很愛你的女朋友不想分手,就想辦法給她足夠的安全感,如果不是那麼愛或者不打算在一起,說清楚,別耽誤她

4樓:士多啤梨味的艾瑪

根據我的諮詢經驗來看,我們不止是容易和異地戀的女朋友吵架,我們還容易和近距離戀愛的女朋友吵架,只要是女朋友就容易吵架,只要是在一起的情侶就不可能會不吵架的。

其實吵架也沒有我們想的那麼可怕,吵架本身就是一種情緒上的溝通。當我們對彼此的行為有不滿的時候,我們想向對方表達,但是在表達的時候又很容易帶上情緒,當對方感覺到我們的情緒攻擊之後,他也會端起自己的情緒盾牌來和我們對抗,兩個人就開始吵架了。

吵架的成因,一般有以下三種情況:

不喜歡對方的行為

兩個人在一起之前是兩個完全不同的人,最這就導致兩個人的行為模式是不一致的。我們習慣了在自己的行為模式中,當我們看到對方的行為模式和我們不同的時候就可能會引起我們一些不舒適,當我們有了不舒適的時候,我們就會覺得是對方的行為造成的,所以也就對對方有了情緒。

不喜歡對方的語言

同樣兩個人的語言表達方式也是不同的,我喜歡用感受來表達,你喜歡用邏輯來表達,這個時候兩個人的表達方式就發生了一些分歧。當我們不能接受這種分歧的時候也會容易產生不滿,我們會覺得「你為什麼不能按照我的方式來跟我說話呢?」但可能對方也是怎麼想的,衝突自然也就發生了。

對對方的期待沒有實現

我們之所以能跟對方在一起說到底,就是因為我們對對方有一些期待,而這個期待所帶來的想象是美好的,是完美的,可是隨著兩個人相處的加深,我們發現這個想象好像並沒有辦法實現,甚至還和我們之前的期待是相反的,那麼這個時候,我們就會產生憤怒的情緒,認為我們受到了欺騙。

當然,我們所認為的欺騙並不真實存在,因為是我們對對方產生的想象,我們認為對方會按照我們想要的方式來對待自己,但我們可能在這個過程當中忘了去表達給對方我們想要的方式是什麼。

當我們產生上面的這些不滿的時候,我們就會用下面的方式來進行表達:

各執一詞,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你這樣讓我……(怎麼樣)……;你這樣也讓我……(怎麼樣)……」。

逃避分歧,盡量避免對方的情緒產生「你別生氣了,是我不對,我不應該……(怎麼樣)……」

求同不存異,「你愛我你就應該……(怎麼樣)……不然你就是不愛我;你怎麼能和我不一樣呢」,認為只要兩人不同就是兩人不合適。

一般來說,這三種是最常見的處理方式,但顯然這三種處理方式並不能讓兩個人之間的關係變好。

第一種是「說服」,我試圖用我的觀點來讓你來認同我,我想讓你看到你對我造成的傷害,但不想看到我對你造成的傷害。這種處理方式會讓對方覺得「你不願意考慮他的感受」,會讓對方覺得我們是「自私」的。

第二種是「逃避」,看起來這是一種相當「高情商」的處理方式,因為它看起來完美的避免了衝突,但是它只是解決了表面的問題,兩人的矛盾還是存在的,不過不得不說的是這種處理方式在某種程度上可以很好解決衝突產生的情緒問題,但其實它依然不能解決深層次的矛盾,所以後面還是會被同樣的問題所困擾的。

第三種是「強迫」,這種處理方式看起來是有點「道德綁架」的,而「應該」這個詞就會讓人覺得「必須」怎麼樣,這種必須會讓我們有一種「被脅迫感」,也會讓我們覺得「付出」被抹殺了,因為聽起來好像我們的付出是「理所當然」的。短時間內我們會因為愛而選擇讓步但是時間長了就容易引起不滿,因為我們沒有「被看到」。

其實說到這裡,我們不難發現吵架的乙個原因就是我們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來去解決吵架的問題,但是我們卻忽略了我們的方式能不能適用於對方。如果我們的方式可以適用於對方,對方也接受的話,那麼其實吵架可能吵完就沒事了。但是如果我們的方式,對方並不接受,也並不適用於對方那麼吵架,就會變成無休止的事情。

這個時候就需要我們找到乙個方式適用於兩個人的,我們雙方都可以接受,也願意接受這個方式可能會讓我們自己有一些不舒服。當我們接受這一點的時候,我們可能就可以讓這個方式發揮它最大的作用。

鑑於每個人的情況都不一樣,我只能給出乙個籠統的建議,大體上它是適用於每個人的。

在表達的時候肯定對方的動機,並且表達我們的感受,最後再提出乙個解決辦法

比如這樣:「我知道你這樣做是想…… (動機)……當你這麼做的時候,我感覺到…… (感受)……我覺得你可能也感受到了同樣的…… (情緒)……所以我們能不能…… (做法)……」

這種表達才是「尊重」,這樣的處理方式會讓我們覺得自己「被肯定」了,也會願意為了照顧對方的感受而自己作出一些退讓。在「主觀能動性」的驅使下兩個人面對衝突會更加積極,也更加高效,不會把時間放在無謂的爭吵和情緒對抗上。

當然,我們在情緒上頭的時候其實是很難做到理性思考的,那麼這就需要我們時刻提醒自己怎麼做才是乙個更好的處理方式。當我們每提醒自己一次,其實就是在給自己暗示,這樣做反而會讓結果更好。

說到底也沒有乙個人教過我們應該如何去應對衝突,應該如何去合理的表達自己的感受,我們都是從別人身上學來的,可是別人身上的也不一定全部都是對的,也不一定適用於我們自己的。很多時候我們在傷害別人的,同時也在傷害著自己。

吵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們在吵架之後沒有去及時處理因為吵架而造成的傷害,最終導致傷口化膿感染,讓我們痛不欲生,不得不拒絕繼續承受傷害,也就是分手。

但分手就能解決所有的問題嗎?其實並不是,分手確實可能讓我們不再繼續承受傷害了,可是之前的傷害依然存在,我們依然沒有處理好它。我們的傷口依然還在那裡化膿感染,最後可能導致壞死,讓我們再也無法去愛乙個人。

這裡就需要乙個方法來處理吵架帶給彼此的傷害,避免讓我們的好感度一直被消耗而得不到補充。

這個方法其實就是一些儀式感,比如我們在吵架又和好之後,給彼此送乙個禮物或者一起出去吃一頓大餐,告訴對方吵架並不能影響彼此之間的感覺。這個有乙個難點是雙方都要達成這個共識,所以我們可以在一開始的時候就和伴侶約定好。

希望我們不畏懼吵架,也能處理好吵架帶給彼此的傷害,甚至可以讓每一次吵架都讓兩個人磨合的更好更愛對方。

我是杜拉,乙個致力於揭秘兩性關係的心理諮詢師。

5樓:蘇木笑一笑

這得看看你們是什麼原因吵架,如果是因為思念還好解決,隨便哄一哄,帶她出去買買買或者帶她去吃吃吃就會好了,如果是因為其他問題就不好說咯

6樓:感覺

可以在情緒爆發的時候憋十秒試試,吵架確實很破壞感情。在兩人戀愛的過程中沒有什麼極端問題沒有必要上公升到爭執這一步,互相理解就好。女孩子的感情比較細膩。

異地戀確實很艱難,但走到一起也無疑是一種緣分。別顧及旁人的雜言碎語。做好兩人應該做的才是根本。

7樓:我執

我自己的親身經歷,見面之前的前兩天在網路上,對我特別冷漠因為吵架

但是,只要你想去見他,只要擁抱一下就夠了

她什麼情緒都沒有了,只有幸福。然後見面後把想說的說了,有問題就解決,該道歉道歉,不是面子不面子,不是到底錯了沒有,她要的是你的態度。

8樓:RayHu

恢復單身呀(開個玩笑,哈哈),大多數異地戀會產生很多問題,在對方需要你的時候,你卻不能在她身邊相伴,她需要照顧時,你無能為力,異地戀也要最好隔一段時間去見一次(說不定有意外收穫[壞笑][狗頭]),去找她時可以製造一些小驚喜,可以消除因距離產生的陌生,更好了解對方分開時的一些變化,也可以給雙方心靈上的帶來慰藉,也有很多問題在見面後自然就化解了。最後祝幸福

9樓:

既然不想吵架,那就要兩個人都覺得這種相處方式不好才能結束吧。先可以刻意一點迴避吵架,簡單來說就是告訴她覺得這種相處模式不太好,希望這段時間你們能共同避開容易吵的話題,然後到整體氛圍好轉之後,再去問問你女朋友跟你吵架的原因,然後再解決問題。我和我男朋友就是這樣避免吵架的。

(我和男朋友都屬於不太容易動怒的型別,就是會生氣,但不會真的吵的很過分的那種,但我覺得很多事還是看人,所以我的答案僅供參考)

10樓:fanguigui

還有9天就結束距離了,這不是應該很開心很期待的嗎?

你們吵架的原因是什麼?是能夠被解決的實際問題,還是只是很莫名其妙的原因?

也有可能是她沒辦法接受共同生活,才會產生問題。

你不應該是想怎麼哄她開心,你應該想的是怎麼解決爭吵的問題。

11樓:9月的風很冷

還有9天就可以結束異地戀,那麼這9天就憋著,她吵隨她吵你別在意,這期間千萬別提分手,9天之後見面了,如果沒有擁抱,沒有牽手,說話冷冷淡淡,若即若離,那麼,兄弟別糾結了,放手吧!

12樓:清和陳

我覺得天天吵的話那就是你們中間有蠻大的問題了吧,如果你想一直和她走下去,就要認真問問她為什麼生氣吵架吧,如果可以的話去她那裡找她,不行的話就想想她有什麼喜歡的東西送禮物了哄哄她,應該會好很多。如果你覺得煩了沒意思了,那就分手了。

13樓:段應勝

這種情況很常見,也很正常,哄是得哄,要不然怎麼辦呢,又不能不理,吵架有很多原因,比如沒有安全感,對她關心不夠,對未來沒有信心,心情不好,總有個理由,不要在意她說了什麼,挖掘她需要什麼,對症下藥,就好辦了。

14樓:咋了嘛

我有個朋友異地戀一年,結束異地戀乙個月就分手了,有次吃飯她說分手不是因為變心而是因為兩個人都變了,雙方都不再是一年前自己認識的了,結束異地戀後發現兩個人三觀不合不再有默契還經常因為意見不合吵架朋友受不了天天吵架就分手了,最後總結可能當初在一起感情就不是特別深。

異地戀 女朋友喝醉了 怎麼辦?

反諷 腦闊痛。真的不適合異地戀,我只想在她傷心難過,不舒服的時候陪在她身邊,說一句有我在,就連放假各回各家的時候,有點小事,姨媽痛,頭痛什麼什麼的,除了多喝熱水,小心點啊,什麼什麼的,都不會說。都覺得無力。真的。沒啥甜言蜜語,只能說異地絕望。 陳述 異地戀真的太難了。有時候就像跟手機談戀愛,累了病了...

異地戀被女朋友欺騙怎麼辦?

Linmg 要是沒你之前就有男閨蜜的另說,有男朋友了還交男閨蜜那她屬實有點問題,藉著男閨蜜的藉口就可以跟別的男生親密接觸,也可以心安理得地接受別的男生對她的好,說句不好聽的,你女朋友這麼寂寞呢啊 莫吉托 我看到這個問題突然很心疼的是,你應該跟你女朋友明確表示過,你對於這個男閨蜜很不舒服吧,既然都這樣...

異地戀,女朋友很內向怎麼辦

我也是異地戀,我在讀研,她在工作。我物件她跟一般異地戀的女生真的完全不一樣,她不會感到不安全,會猜疑什麼的,她真是沒有男朋友在身邊正好每週有時間跟小姐妹出去撒歡,過的可滋潤了。跟她這一對比,我反而成為戀愛中更惦念對方的那個人。這不清明節因為要回家祭祖,順道路過她的城市,整好是節前回家的,等到了清明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