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自己在慢慢的失去真我,怎麼辦?

時間 2021-06-06 01:30:24

1樓:夙夜匪懈

真我是核,核如果露在外面,是容易受傷的。

所以說核心,核心,核居於內。

本我,自我,超我,三位一體。

說人話就是:我想做的,我該做的,我能做的。

真我由內而外的散發出的行為,一般是我想做的。

而社會/周圍朋友對你的期待值,是所謂你該做的。

最後權衡之,化作我能做的。

人是群居動物,適應多種身份的轉化,最後合一,找到自己

2樓:Do.我是豆皮皮呀

個人觀點,不喜勿噴!

人前說人話,鬼前說鬼話,這是踏入社會三年來,我學會的。

我從小接受的教育就是做乙個堂堂正正的人,我的家長親人們也都是這樣做的,所以從小耳濡目染,成長的過程中也有走錯路的時候,但在親人的教育下,最後都沒有犯大錯。長大後進入到社會,漸漸發現,乙個太正直的人在生活工作中難免會因為你的正直觸碰到別人的利益,從而產生不愉快甚至更嚴重的問題,在這個過程中我們要學會打磨自己讓自己變得圓滑,當然這指的是為人處事的圓滑,內心務必保持正直,不然的話你將會變成乙個你不認識的人,那種你可能極度厭惡得人。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不要太在乎別人的觀點,一件事做的對與不對,關鍵在於自己的內心,只要乙個正直的人,你覺得沒有違背內心,在道德上過得去,那麼大多數情況下是不會錯的。

遵從自己內心深處的想法!你一定可以的!

3樓:小螺

不請自來,嘻嘻

其實這個真我這個東西真的好玄妙。

我有時自己都不知道真正的自己到底是什麼樣子。或者說我已經太久沒有處在完全放鬆的環境裡面了,因此才不知道真正的自己什麼樣子?

不過我能感覺到自己在變化,這倒是真的。

我經歷了很多大部分人都會經歷的事,但是相比於大部分人,我還是乙個相對單純的人叭。我能覺出自己變得不那麼愛講話,不那麼鑽牛角尖,不那麼直接;同時我也看見自己不那麼咄咄逼人,不那麼自負,不那麼傷害別人。

我很開心的是我的心態還是那麼簡單。

所以先讓自己做乙個簡單的人叭。不去想像自己本來究竟是什麼樣子呢?未來我會不會變成什麼什麼的樣子呢?

這種問題。就是做自己認為對的事,如果你覺得這樣做是對的,但是按照自己本來的性格的話不會這樣做,那就這樣做,它不是違背真我,而是提公升自我。(就像我以前真的很不會當面的道歉啊這種,會覺得很害羞很不好意思,經常會寫個紙條啊或者發個資訊給別人來道歉。

但是我現在也可以按住自己的不好意思當面來真誠的和別人道歉哇。我認為當面的道歉更好哇哈哈哈哈。所以其實是變好了呢。

)捨棄了所謂的真我,才有機率變好呀~

4樓:土豆

這是好事,說明還活著。

沒有人能隨心所欲的活著,都是在不斷適應所處的環境,並作出改變,要說真的有能隨心所欲無憂無慮的物種,那大概是深海裡的魚,在沒有限制的環境下隨心所欲暢所欲言的長成了千奇百怪的樣子

感覺自己失去了情緒怎麼辦?

萌萌的小天使 失去情緒沒什麼好怕的,並不是所有人都應該擁所有的情緒的。就像乙個笑點,別人會爆笑,而你沒笑,只是你覺得不好笑而已。所以只是對待事物的感受程度不一樣而已。而且人也不會完全失去比較激烈起伏較大的情緒。只是沒遇見相應激發出來的事而已,但不代表完全失去了。就拿恐懼來說,小時候恐懼黑暗,現在能乙...

對女朋友慢慢沒了感覺怎麼辦

愛情本來就是乙個很玄乎的東西,況且高中生談戀愛本來就是一時新鮮。於是覺得我累了,我談完了,馬上決定分了吧 以上,很不負責任。當然,高中生嘛,有什麼承擔責任的能力呢?還要兼顧學習呢那有空來跟你談戀愛呀?用的也是爸媽的錢?嚐嚐鮮罷了。有些東西得到了不珍惜失去了才後悔。以上,諷刺的不負責任的態度。如果你覺...

感覺對生活失去了信心怎麼辦?

已登出 我的回答可能會不同,請見諒。既然生活已經糟糕透頂,那麼無論怎麼做,它都不會更加糟糕,那麼就是做什麼都是在向上的,就是,你做的好壞都是收穫不錯的心情的。就像長時間上班,會煩會鬱悶,覺得沒有出路,覺得浪費時間,浪費青春而且沒有意義。其實不然,你的感覺只是相對的。換個思路來說,就是你的人生規劃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