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女生,英語專業,有口吃,很痛苦,上台演講被別人嘲笑,請問我該怎麼克服口吃?

時間 2021-06-05 08:07:23

1樓:小時675

主要是心態放開:我就這樣了,我就是這樣子的人。不計較,反而能治病;計較了,越來越嚴重。

傳統哲學,無為而治。我也口吃,男生,我就這樣子的,現在還可以!女生,語言天賦本來就好,放下肯定恢復的更好!加油。

2樓:妞妞

我也是因為小時候學別人說話導致口吃的,一度很自卑,也是長得還好,喜歡語言,和題主很像!!上高中的時候甚至自閉每天都不說話,接近啞巴。現在大二結束,之前看到一篇知乎回答寫初中生的愛情,突然想起我初中喜歡的男生,若是我那時沒那麼自卑,我會對他表達更多喜歡而不是膽怯得不敢靠近。

昨天加了他好友,唉,我好希望我能改變自己所以來這個問題下找答案…之前看過一篇答案說每天大聲朗讀有效,可是我嘗試了總是幾天就堅持不下去了,缺乏動力,還得讓自己有實踐機會吧唉

3樓:如歌

你要這麼想: 你們等著吧老娘慢慢說誰著急老娘還不伺候了。 老娘就這個脾氣說話慢條斯理怎麼了, 誰不愛聽誰就滾。

就是這麼個意思,話糙理不糙。 口吃的人有時是過於沒自信,覺得自己說不好耽誤別人了對不起別人,把別人當主導自己是從屬。我口吃是我的錯。

我犯錯對不起大家。 所以說不好自己心裡著急,著急就更說不好了。

所以首先把這一套心理模式改變下, 翻過來,不要把別人看成中心圍著別人轉,你把自己看成太陽,我愛轉的慢就轉的慢。

我覺得,口吃的人, 多讀書,多思考,少說話。 說話不求多,求有分量有水平。 你有水平了,大家都追著你聽你說話,那時你愛說的快慢,都隨你自己,心裡也不著急了。

4樓:Wft

昨天剛考研複試完,英語專業,深有體會,別人緊張可能是腦子空白不轉,我是腦子運轉單詞就在嘴邊,就是說不出來,嘴跟不上腦子。複試拉低排名了,好歹總分過了… 個人觀點覺得還是先看平常說話是否結巴,如果是就需要系統練習了,如果是特殊場景下,那主要還是克服心理問題,抓住每一次在公眾場合說話的機會。我現在考慮要報口才班還是專門克服口吃的那種

5樓:

給不了方法,只是同樣經歷~~~~~~同口吃,同上台演講,大四還嘚瑟嘚瑟的上去講課,講了一整節課,45分鐘,你敢信,,,,至今忘不了同學憋著不笑的表情,現在還是口吃,完了,,,估計一輩子都好不了吧,不過身邊有幾個朋友陪著也算安慰。就這樣。

6樓:者也

首先要明白一件事,你是真的口吃,還是在人多的時候緊張?

平時自己看文章讀文章會卡詞嗎?

正常說話會口吃嗎?

這些你都要問問自己,畢竟也只有你最了解你自己。

真的口吃,結巴就要去看醫生了。

如果只是緊張,都還好。首先要多練習,比如自己要上台匯報,提前多練習,多試幾次。學校總有空教室吧,就當作是要匯報的場面去發揮。

單詞要乙個個清晰清楚。

其實你能到知乎上來發自己的問題,就說明你已經發現了問題。有時候冷靜的想想也可以想到解決方法的。加油鴨

7樓:劉成業

心理問題,你現在還沒說話就想到了結巴的尷尬,所以,恐懼感讓你真的結巴。平時自言自語沒有這種感覺,所以不會結巴。怎麼調整心態就看你了。

我是英語專業,但是我英語不好,現在覺得很煎熬,我該怎麼辦?

八妹在努力 專公升本週末班的英語專業的學生,高中基礎應如何備考專八?其次務必要根據你未來的職業規劃,考慮轉專業或者跨專業考研,具體幾個方向如下 管理類。現在網際網路行業興起,優秀的產品經理非常搶手,所以在本科階段可以嘗試考PMP證書或者去企業實習,畢業後可以順利轉行。會計類。我有同學在本科考了會計從...

我是師範英語專業,目前考研方向是專碩英語學科教學,請問這屬於跨專業考嗎?

Vera 這不是跨專業呀很對口學科教學以後一般當初高中老師 考試科目有 英語二 一 少數學校考更難的英語一,例如華東師範大學 政治統考 教育綜合333 全國統一大綱但是院校自主命題 專業課二 有考語言學的,有考教學類的,還有考綜合英語的 什錦蓋飯 這怎麼會屬於跨專業呢,如果這都屬於跨專業了,那請問誰...

我是英語專業的,女生。想在大二修個雙學位,並作為以後考研的專業,什麼專業對於英語專業的女生修比較好

懿醬 建議你以個人興趣為導向選擇,至少你能堅持下去。如果對數學啥的不排斥可以選金融 國貿 經濟 會計這些。如果不想學數學就選法學 新聞等。當然你要想以後考研,也要考慮一下你選擇的這個學科考研難度,內卷程度。 其實修不修學位倒是沒什麼影響。只要你精力允許,學習能力尚可,多學點總是沒錯的。但修的學位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