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害者有罪論真的是三觀有問題嗎

時間 2021-06-04 03:36:35

1樓:瀟卅

受害者有罪只是一群站在道德至高點的自嗨而已,在我看來是斷章取義和偏見的典型體現。

這個社會永遠都會有意外有各種壞人,所以我們想要讓自己永遠不受傷害是不可能的。能做的就只能減少概率,用古話叫君子不立危牆,現在說是要學會保護自己。這裡面的核心思想是我們不能控制外界,不是我想就能讓所有居心叵測的人突然暴斃,所以我就只能減少我和他們接觸的概率,這樣我的安全性就提高了。

關於這個話題,也有很多回答,都說的很有道理。但是如果心裡不懷有惡意,又怎麼會覺得別人那是惡意呢?你把別人往這個方向想,才會覺得別人是在說受害者有罪吧。

最後就是說人類的語言體系是有一定問題的,不是所有的情緒都可以被準確表達。就拿這件事來說,請各位幫我找乙個比「活該」更恰當的既能表達我的怒其不爭又可以表達你也有一定責任的詞語。

2樓:小夢同學

單純就事情看待而言,受害者無罪,說乙個巴掌拍不響這樣的確實三觀有些問題,也缺少共情能力。

深入來看待,受害者到底有沒有罪,或許有那麼一些,比如走在大街上眼神怯懦一些就可能吸引到惡意的人。比如有些被渣男傷害的人從小缺愛識人眼光有問題。如果要說這一些弱小和這些內心深處的不完整是受害者非常讓人心疼的地方,是受害者的問題,或許也說得過去。

例外情況也有很多,比如國外就有晨跑的女生,路上遇到男人叫去幫忙抬桌子,結果被姦殺,這不是受害者的問題,是人性的問題。任何一條理論不能適用於世界上所有事情,永遠信奉乙個巴掌拍不響等言論,對這個世界的認知也是有問題的。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是一種受害者有罪論嗎?

這句話需要特殊的語境,因為某種情況下它是成立的。我高中有個同學動作浮誇愛當鋼筋不講衛生,別人說啥他否定啥,他被當小丑一樣,他也喜歡用賣傻的動作當小丑,人們雖然沒有暴利毆打他但平時都你踢一下我打一下沒有對他尊重,彷彿尊重是他的奢侈品,以至於最後他想反抗都會遭來更嚴重的排擠。但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他一直...

賈乃亮難道真的是受害者嗎?

香蕉 婚前,他人設不香麼,不能好好掙錢麼?陰謀論的著實腦洞太大。突然接受這樣的劇變,他有發文表達自己慘,明顯的博取同情麼,和前妻有相互捶來錘去,撕破臉皮,難看至極麼。只能說娛樂圈太亂,如今只能好好生活掙錢,突出的能力不夠,順應市場,聲臨其境他不夠努力麼。可能沒那麼優秀,但事實是他一直在連軸轉著努力工...

我的三觀難道真的有問題嗎?

皮皮u 先表明立場,婚姻中家暴最可惡,出軌其次。題主是因為多次被猜疑和家暴,而導致精神崩潰出軌,還是一直有出軌趨勢,東窗事發被老公氣的暴打一頓,這很重要。如果是前者,我同情你的遭遇,但被家暴永遠不是出軌的藉口,離婚才是唯一正確的手段。如果是後者,我就要對你整個描述產生懷疑了。事情或許是這樣的?你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