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樸樹已經很優秀了,還是會自卑?

時間 2021-06-03 22:31:31

1樓:李先生

很優秀是你大眾對他的看法,而不是他自己。他需要自己對自己認可,如果乙個人不能從內部肯定自己,取得再多的成功也可能還是自卑的。

2樓:

瀉藥。自卑有很多方面,不是說優秀就不自卑了,主要是看他在意的是什麼,也可能是因為缺愛,也可能是因為沒有乙個好的童年,也可能是因為社交恐懼。

乙個人,長得好看,身材好,工作好,在外人看來他非常優秀,但是他可能比誰都自卑,因為他擁有的不是他在意的,他在意的卻是他沒有的。

3樓:說我是水瓶你就懂啦

「優秀」,是大眾用大眾標準給他的評判而得出的結果,而自卑,是他自己內心標準給自己的評判結果,這二者是無法等同在一起形成比較或者因果關係的。就像很多還在為生計奔波的人無法理解得抑鬱症的明星,他們認為明星明明擁有很多自己做了夢拼了命都無法得到的東西,相比而言已經足夠幸福了。可是,這是無法比較的,痛苦是沒有比較鏈的。

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樸樹也一樣,世人認為他的優秀,也許在他看來並不是如此。

4樓:重慶寸草心

如果仔細品味那些花兒或者生如夏花,從兩個角度來思考,他一直是活在思想裡面的人,有種堅持韌性,執著的感覺是讓人自我陶醉的,但是也是與世俗名利格格不入的,這一點是孤獨的清高與堅持自我。另乙個角度,是對生命的禮讚,白駒過隙太多短暫,一切存在又不可永存,任你多高多低,終究曲終人散,這是所有人的終極自卑,只是有的人提前感受,有的還未到感受的時候而已。

5樓:炎熱的瘦虎

我沒聽過他的歌,不太了解他,也許是沒錢,人際關係中被拒絕,很壓抑,不被理解?乙個人再有名,過日子的基本構件方面跟普通人也沒太大差別,舞台上光芒四射,未必現實生活中很順利。

為什麼我已經很努力了還是掛科了?

芭樂汽船 我的大學,在上乙個學期第一次掛科。第一次我感受到啊我拿了這麼多的什麼聘書,參加了多少次的活動,其實並沒有我想象的能夠做到兩全其美。所以這個學期我想下定決心了,時間分配是給我自己分配的,而不是所謂的 體驗多方面強人 的生活。我沒這麼強大,我就認了。 乙個努力的皮皮怪 我並不想說某些人假努力 ...

我已經努力變的優秀了,為什麼還是交不到朋友,沒人喜歡我?

凌風小號 猛獸要獨行,要耐得住寂寞,能獨行者必是猛獸,猛獸為何獨行因大多數人看他為怪,為瘋子,猛獸要向更強者揮刀,所以他不得不獨行 洪荒kin 別人喜不喜歡你是別人的事,首先要自己珍惜自己,努力提公升自己,在逐漸變優秀的過程中朋友會不知不覺的到你身邊。同時,審視自身,改掉一些壞毛病 乙隻蘑菇雲 第一...

關曉彤在同齡人中已經很優秀了可是為什麼那麼多人還是在黑她?

士多啤梨夾心小軟兔 有可能就是因為有一種 別人家的小孩 的氣質在吧,舉個例子,我藝考前去某機構補課,那個時候那家機構的代言人就是gxt,接待的老師很熱情地說 哎呀你看gxt就在我們這裡補的課,大明星,考上北電了還那麼努力,高考成績也高。她說完那段話,我爸媽看我的眼神就有一種恨我不成器的感覺了。確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