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理實驗處死家兔時,如何克服個人情感。

時間 2021-06-03 17:56:41

1樓:木子

題主做生理實驗看來應該是在二年級,我現在三年級,如果有興趣交流可以私聊。

今天上午剛剛處死了乙隻實驗用家兔,這應該是第十幾隻了,做多了自己就慢慢麻木了。

麻醉的時候非常順利,耳緣靜脈非常靠遠心段的位置,一針到血管。但是!在我回頭取下一種注射藥品時,我的同伴,在靠近耳根部扎了第二針且沒紮進,意味著什麼就不再說了。

只好用另一耳朵,扎了三針各種藥品之後準備處死,此時已經基本沒有位置扎針打氯化鉀了。無奈扎了心臟,強打進去氯化鉀(這裡可能有不規範的地方),兔子死的很快,最終只抖了兩下。但是死相並不好看,眼球爆出,組內(算上我6人)無一人不說我殘忍。

但是我並未讓它有一絲一毫額外的痛苦,我知道我沒有做錯。

題主問的如何克服個人情感,兔子都很可愛,大家都很喜歡,誰捨得殺掉他們呢?給你講乙個我同學的例子,我們第一次處死小白鼠時,因為要取眼動脈血,取血之後的小鼠就非常虛弱了,他處死前還為之緬懷祈禱,然後戀戀不捨的殺掉它。到了第二次,需要先行處死再進行實驗,這一次我只見到他的手忙腳亂,緬懷之類不存在的。

從我個人來說,淡然(不是冷漠)面對生死應該是每個醫學生的必修課吧。殺掉這麼多動物我心中沒有愧疚嗎?並沒有,與其讓他們在惡劣的環境生存,不如讓它們體面的死去罷。

希望題主淡然面對就好,可能,殺掉它們也算是給它們一種解脫。

2樓:

今天剛上完生理學實驗

早上一大早就去搬小白兔我就一眼物色上了最白白胖胖耳朵粉粉的那只我還超開心我的小兔子好可愛然後抓兔子稱重 2.75kg 小白兔耳朵上有道口子他也很乖很黏著我然後打麻藥的時候我就自告奮勇負責抱著小白兔我用身子輕輕按住他把耳朵留出來給同學耳靜脈注射麻藥針一戳小白兔就掙扎的很厲害可是一直沒打進靜脈那裡小白兔渾身發抖我抱著他的時候感受著他的呼吸心跳顫抖耳朵上扎了幾個口出了好多血也沒紮進去換了只耳朵繼續扎小白兔很疼啊一直掙扎啊他一直在發抖啊大片大片的血都流到我手套上了我就看著他掙扎感受著他的恐懼和痛苦真的很煎熬很難受打個麻藥弄了好久我也受不了那樣的殘忍就啪嗒啪嗒掉眼淚可我還是要用力的抓住兔子看他掙扎流血看他的眼睛漸漸眯上那是內心最煎熬的時候好像快點把他麻醉掉讓他少點疼痛又好想抱著他撫摸他告訴他別怕

老師說每個生命消逝之前都會掙扎這樣兇猛的掙扎是他們潛意識裡的自我保護然而不用多久還是會安安靜靜地死掉

如某知友所言不可能不難過也不能陷在難過裡所以要從中學到東西才能讓他們的犧牲有意義

3樓:小彈

人的愛好不會輕易改變,其實你作為兔控本來就不應該學醫的,學醫就要做好殺你喜歡的動物做實驗的心理準備。該不該殺兔子且不論,讓愛兔子的人親手殺兔子,本來就無比殘忍,換句話說,如果有人逼著你把你心愛的絕版手辦砸碎,你是什麼感受?如果你還沒選擇專業,盡量不要學醫!

不過如果已經學了,就沒有辦法了,只能去做了,其實也不需要太難過,這些實驗室的動物本來就沒有野外生存能力,就算放生也活不成的。就算你想養它,你也救不了所有的實驗動物。想想這個也許你就能下得去手了吧。

不管受到多大傷害,都要好好的哦,不管是你還是天國的兔紙,祝你們都能幸福 (*^ー^)

4樓:aspirin

免疫實驗過程中,這實驗長達40天,每7天需要進行一次注射,每次都用同一只兔子,喂了好長時間了,每次都是我抱著,給蒙上眼睛,注射的時候一邊按摩肌肉一邊往裡推藥物...最後一次實驗課不準備去了,點名也不去,掛科也不去。

5樓:說笑i

學生狗乙隻。

昨天剛做了個有關家兔的實驗。

算是我們實驗組最大的乙隻,麻醉的分量給的也比較足,第一次上手,兔子耳朵血管也比較細,漏液了,沒麻成功,後來幾個同學包括老師在它耳朵上試了好多次,還是沒成功。後來索性實驗也沒做。老師讓我們自己把兔子處理了,當時體溫已經有些涼了,怕把它放到竹林裡自己活不過來,帶回宿舍自己養又沒有辦法,一度挺糾結的,後來被體院的同學拿走,不出意外是被吃了。

難受了好久,用動物做實驗本身就自己安慰自己覺得它好歹有自己的價值,可我卻放棄了讓它活下來的機會。是小組實驗,也不是我乙個能決定。

好多人覺得我們用動物做實驗挺殘忍的,確實不否認,也會有下不了手的時候,可我能做的就是盡量減輕它的痛苦,讓它的生命價值得以體現。

對不起。

6樓:範哲聞

擺正心態,多想想希波克拉底誓言。想想自己的使命是為人類服務而不是為動物服務。

這是在實驗室,作為乙個醫生/醫學生。下了課,該吃什麼吃什麼,該養什麼養什麼。

7樓:何媌

做動物模型用到大鼠,處死之後看到腸管裡還有沒消化完的飼料。當時就想起早上餵食的時候它們抬著小腦袋看著我的樣子,直接哭出來,又怕被師兄看見笑話趕緊躲到廁所裡。打這個答案的時候都覺得眼睛發酸。

這種感覺是發自對生命的尊重和同情,對乙個醫學生來說是不可能避免的,而且在我看來也不應該沒有。

實驗動物的存在就是為了代替人類接受處置,它們才是真的為祖國的醫藥衛生事業和人類的身心健康奮鬥終生。我們能做的是合理設計實驗,避免不必要的動物損耗;是盡可能改善它們的飼養環境,增加活著的康樂,減少死亡的痛苦;對實驗動物始終保持感恩和敬畏的心情。

不可能不難過,但也不能陷在難過裡,所以要從中學到東西,才能讓它們的犧牲有意義。

8樓:

處死他們是為了讓他們解脫,他們的犧牲和你認真讀書的意義是一樣的。為了懸壺濟世,治病救人。當你以後為病人祛除病痛,令他們喜笑顏開的時候,不要忘記你那十年寒窗,和你手下處死的實驗動物。

9樓:CheeseMoe

其實這是在…用一條生命換取未來更多的生命啊…不過這就涉及更深層的倫理學問題了=ω=

如果覺得他們可憐的話,就珍惜每一次動物實驗吧,好好學習,不要讓它們白白浪費掉生命~

實驗過程中及時補麻醉,處死的時候果斷一點,快點結束它們的痛苦。

話說我們到現在(大七/博二)也都還有動物手術課…做豬或狗…但說實話我覺得某些工作人員蠻不尊重動物的,看到動物難受地折騰他們會笑,而不是去補麻醉…

相比起來,去某外資學術中心練手術時就體驗到了很好的動物關懷…術前對動物表示感謝,手術全程心電監護,有麻醉醫生全程做麻醉保證動物不痛苦,術後還會默哀…

10樓:沒有下巴

跑個題、大三做自己的動物實驗、五十隻小白鼠、養了乙個月、我清楚的知道哪小只的尾巴總是被咬,哪小只脖子後面少了一撮毛,啃了我一口的那小只莫名其妙的暴瘦~~最後做實驗的時候拼命深呼吸、裝作雲淡風輕的樣子、拼盡了全力才不暴露出「握草、老娘終於不用每天早上爬起來餵食灌藥端屎送尿了、啊哈哈哈哈哈」的狂喜、就醬~

11樓:

別抱著「兔兔這麼可愛,你怎麼可以殺兔兔」這種愚蠢想法就行了。

說真的,看到開了膛在血管神經上動完各種手術的兔子,直接給解脫難道不是更仁慈的手段嗎。

只要不虐殺虐待,手法再乾脆熟練些,就是對這些獻身科學的實驗小動物們最好最該有的尊敬。

12樓:Rinko碳

不處死,等它麻醉過後慢慢承受著傷口的疼痛由於氣管的割裂、失血、我們非無菌的手術操作導致傷口的重度感染而死,對它來說才是真正的殘忍。

比起處死,我覺得在它身上創造傷口更需要克服個人感情。

如何看待醫學院老師做家兔頸動脈插管實驗時不麻醉

嘆星河萬丈 麻醉很重要好不。一是對生命的尊重,二是家兔安靜了也容易開刀,三是 這TM是實驗步驟啊,麻醉用25 的氨基甲酸乙酯4ml kg 再說啥叫不好找,這老師真是笑話。讓家兔正常趴著,兩個同學用手按著家兔別讓它亂動。找到家兔耳緣 就是它趴著的時候,耳朵的最外一側 然後重點來了,很簡單,手動拔毛,這...

動物實驗時處死兔子或者小白鼠時的內心都經歷了些啥?

當時第一次做兔子的氣管插管和頸動脈插管,很緊張的手都是抖的,然後在往耳緣靜脈注射麻藥的時候組員注多了 基本一針管沒有三分之一那一說直接注了 然後我們組的兔子就因為打麻藥打多了直接被我們處死了,而且後來我們懷疑當時的頭皮針也沒有排乾淨空氣直接就打了 我是當時是真的挺難過的,就乙個小生命直接沒了,我深刻...

做實驗時如何克服手抖

666的孟半仙 多操作,不要錢的那種往死裡多操作,不但要會做,而且實驗原理實驗步驟都要有隨時默寫出來的紮實,自然就不抖了,越是抖基本功就要越好才能克服。 一禪 熟悉了就好了,對實驗每一步都要了解。胸有成竹 我除了第一次實驗考試 上課四周就考試 抖得快把手術刀丟出去了,其他時候都還好。抖的時候重心下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