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繼續跟心理扭曲的人做朋友嗎?

時間 2021-06-03 10:15:29

1樓:心理諮詢師陳文杰

從你給出這個題目開始,其實你已經有了選擇,只是希望在更加的認定和鞏固一下自己的想法和看法。大部分人給你的明確回答都是肯定的,都是不能在和這種人做朋友,那麼自己為什麼還要問那,既然問,肯定是有一些別的方面的原因。

心理扭曲這個詞,不能輕易去用,一般的理解和標準的理解是不同的。或許他可能存在某些心理或者精神方面的問題,但是人格化還是相對完整和穩定的。

你可以做出適合自己的選擇,是否繼續和他來往,這是你的權利,但是你幫不了他,他需要更專業的人去幫助他。最起碼他需要接受必要的心理諮詢和疏導。

2樓:

假如她這麼糟糕,你為什麼還不離開她?

為什麼你還留在她身邊,有什麼好處?

我不相信她如此一無是處。

更相信你是聰明人,不會做沒好處的傻事。

好處和劣處寫一下,什麼時候不平衡了,你走就是了。

3樓:塞壬之瞳

不要,負能量會傳染也會影響到你自己。

長期處於這種狀態氣質會變得猥瑣,最直接的是你的外形。當你身體內在和外在產生了這些變化會變得不討人喜歡,周圍人對待你的態度也會改變,進而影響你的運勢。

所以,不要指望你的Sunny能感化那個朋友,保持距離,疏遠,和舒服的人相處做朋友。

4樓:商馨

我的建議是你找個藉口慢慢遠離她。比如工作忙啊,遠行啊,之類的藉口,然後慢慢遠離她,吃飯約會找藉口推辭,見面找機會開溜,最後就再也不聯絡了。

有句話說的很好,不怕神一樣的對手就怕豬一樣的隊友,她這種人就是豬隊友,改天坑死你,她還覺得自己沒做錯,因為她根本無法辨別這件事是不是坑你。

5樓:十六

這個問題不是看你要不要,而是看你能不能。

首先,扭曲這種事情是沒有極限的,每個人扭曲的程度、方向、表達扭曲的方式都不一樣,你要衡量的不是你要不要,因為不要這個東西很直觀,不要就是不考慮,考慮就是不知道該怎麼辦。

那怎麼看能不能。

首先你有足夠強大的自我不被影響嗎?其次你有足夠的冷靜可以平復嗎?然後你有無限的自由性去接受嗎?乙個扭曲的人需要的,是隨時變換的配合、卻始終保持你自己的確定性。

你有嗎?

6樓:饅頭紫

其實說是扭曲,不如說你這位朋友變得極度敏感,聽到他人議論總會下意識認為他人是在議論自己,太過把自己當回事,也就不願去理解他人,可能時常一開口就是「我覺得」「我認為」「我感覺」這些詞,又或許是太過自卑了以至於物極必反變得自負,不相信任何人,只信自己,但又連自己都厭惡自己。

這樣的人,首先你作為好朋友,如果是認識多年,你可以把一些她這些年是如何變化的客觀事實描素給她聽,例如:以前我和你一起吃飯,你從不挑食,今年就變得格外喜歡吃肉菜就剩比較多(我這裡亂舉的例子比較爛的,你自己想一下,客觀反應不要帶著主觀情緒就行,然後最好線上發,避免面對面溝通帶著情緒無法將話講好講完)。我想她哪怕不聽你們的一些勸言和方法,關於她自己的變化她一定不會拒絕接收,留給她自己一些時間去思考自己是不是變了,再告知這樣的她讓你很難融合成為朋友。

表白被拒,還要繼續做朋友嗎?

曾經想過被拒絕後還做朋友,可是我真的做不到,被拒絕N次後,果斷拉黑,換手機號,老死不相往來,後來,在街上碰到過一次,只是出於禮貌打招呼,她已經結婚,有了孩子,而我還是單身,也許人生太有意思了,我無需他人陪伴一生,對於婚姻對我來說不重要,我只想追求事業 Enzo Hwang 首先問自己願不願意做朋友?...

有這樣缺點的朋友還要繼續和她做朋友嗎

Saudia 感謝以下知友的建議!突然想明白了很多,人與人是不同的,人生一場我覺得大多都要演戲才能很好的促進自身的發展,讓別人看到他們想看到的別人的樣子,讓自己過上自己感覺舒適的生活,但如果自己演的不好,或者像小孩子一樣經常看不清現實,鬧脾氣,就會把局鬧僵,兩邊都不好過,都不能各自各取所需 雖然這樣...

感覺跟男朋友都沒那麼愛對方,還要繼續嗎

焦脆的河豚 現在孩子們這麼早就著急結婚生子了。天啊,我們公司實習生也才96啊。婚姻是為了共贏,不是為了愛情。所以,夫妻雙方目標一致而明確,認可共同制訂的方針方案,信任彼此執行方案的能力,隨時反饋調整,這個比較重要。愛不愛的倒是其次了。能統一就統一,統一不了就散夥。就醬。 南瓜醬 你結婚是本著離婚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