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書應該去看自己感興趣的,喜歡的,還是應該去看自己看不懂晦澀難懂的?

時間 2021-06-03 04:50:29

1樓:optimistic pessimist

其實我覺得應該允許自己有感興趣的題材但也最好不要只看一種型別的書。

個人是先從感興趣的題材開始看,然後找這一類題材中比較著名的作品看。在看的過程中會思考和產生疑問,這些一時間無法從這類書中解答的疑問會促使我尋找其相應的題材去閱讀和思考,這樣慢慢就會拓寬閱讀面啦,之前覺得晦澀難懂的書也就不會覺得無趣了。當然前提是要一邊閱讀一邊思考和求知。

還有一點是要明確自己的閱讀目的。如果單純為了娛樂是可以挑自己喜歡的書來看;但是如果有一定的提公升目的,最好要做好計畫和策略。

2樓:璃傾憐

整體上說應該看你感興趣的、不是特別感興趣但是能讓你發現新大陸的。同時書的境界和你當前的水平差不多或稍稍拔高 。我們應該讀好書,當然,「好書」的含義具體定位到蘊含什麼精神,哪一種型別,哪一本對於每個人來說都不相同,我們沒有辦法一概而論、以偏概全。

書就像一群荒島,驚濤駭浪有,風平浪靜有,我們嚮往,但是我們在探索它們之前應該有足夠的魄力與能力保證自己全身而退,一點點接近島嶼,一步步探索奧秘,畢竟大的眼界、大的胸懷才配得上大氣磅礴的書。 迎難而上沒有問題,不自量力 、勉為其難只會被後浪拍在沙灘上,更不要談接近島嶼的機會。 這不是發現新大陸,而是給自己找難處。

當然,晦澀難懂的書可以讀,但希望不強求,畢竟人的閱歷、韌力是認識的經歷磨練出來的,與年紀有很大的關係。總之,量力而行,盡力而為。如果還年輕,那就肆意地讀吧,青春難道不是用來揮霍嗎?

因為能真正讀懂好書的人,不是因為讀過的書經過千挑萬選是適合自己的好書,而是因為他在讀過一本又一本書後,懂得了評判的標準,明亮了自己的眼睛,讓好的昇華自己,使壞的(不是傳統意義上的壞)被自己提純,境界一步步提高。所以,相信自己,勇敢地讀吧!

高中生看書應該考慮實用性,還是挑自己感興趣的?

劉能哥哥ya 高中應該看語數英物理化政史地,看課外書實在太打擾學習了,除非你是天才,我們高中有個尖子生上課看斗羅大陸,期末照樣級部前五,我高中看的都是些名著 復活 那一類的,但不知道給是我天資太差還是什麼,語文成績就是不好,高考才考了108,哎我勸你還是好好學習吧,對你有好處 Angeli 自己感興...

如何尋找自己感興趣的行業?

照明燈 夠簡單吧,夠明了吧。乙個人只要在這個行業賺到錢,一定會喜歡這個行業的。乙個人機緣巧合,能在自己感興趣的行業,有能賺到錢。那真是乙個開心的事。乙個感興趣的行業,你賺不到錢。最後還是放棄的。就這麼簡單。 timegoes 在生活中,你可以問問自己,有什麼活動,是你可以一直堅持,並且你覺得做起來很...

如何找到自己喜歡的感興趣的行業或工作?

三娃媽的財富樂園 工作首先需要勝任和擅長,才能愉快出彩。如此產生的成就感很容易就對之產生了興趣。而把興趣當作擇業首選是本末倒置的,你喜歡的未必就是你擅長的,比如很多人喜歡攝影,但要做攝影師完全不能勝任。懂得分析和評價自己,知道自己的優缺點,就會找到正確的路。我作為建築設計師的家人和好友,深知這行的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