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你的孤獨雖敗猶榮》怎麼樣?

時間 2021-06-03 03:12:08

1樓:

畢業回家之前寄了一堆書回家(因為我有囤書的習慣),這本書是唯一一本沒看完並且毅然決然丟掉的書(其他的書要不看完了帶回家打算再看一遍,要不沒看完打算回家看,反正都捨不得丟)。

內容我看了一點點早就不記得了就不說了,光是書名,我必須吐槽一下,是的我覺得我孤獨,但是我從來不覺得我的孤獨是我的失敗之處,也從來不覺得我的孤獨值得驕傲。這是我的性格和自己決定的生活方式。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並能夠從中獲益良多,我不覺得別人的生活方式多麼高尚或粗鄙,也不覺得自己的生活方式多麼失敗。

我不後悔丟了這本書,我就是有點後悔買了它。

2樓:花花

還沒有全部看完,但是我認為不錯。即使是心靈雞湯,可其中一部分故事和語言是我們內心的真實想法。而且講述故事比較直白,但也不缺乏比較好的語句。

每個人都有孤獨的時候,與其抱怨,不如好好利用乙個人的時間。

3樓:

《你的孤獨雖敗猶榮》是2023年由劉同編著的誰的青春不迷茫系列作品之一。本書用33個真實動人的故事,講述33種形式各異但又直抵內心的孤獨。

看過這本書後,覺得劉同心態很年輕,很了解90後。

我們沒有成為我們曾以為的,我們成為了我們能成為的。

這是很多年輕人的心聲

或許也是他的心聲。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乙份壯志未酬,至少曾經有。

每個人都曾經歷過孤獨,表揚沒有你的時候,分東西忘了你的時候,叫錯你名字的時候,留你乙個人的時候.

其實我們都一樣,一樣的想和別人不一樣。

——劉同你的孤獨,雖敗猶榮

少年不識愁滋味,愛上層樓。愛上層樓,為賦新詞強說愁。

而今識盡愁滋味,欲說還休。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

孤獨之前是迷茫

孤獨之後是成長

But,

看久了我就覺得是雞湯文,文筆矯情容易哄騙無知少女(像郭小四)就像什麼一條只有自己篤定的路,只有乙個行色匆匆的路人不用在意他們的想法,因為你會在未來的路上等著曾經嘲笑你的人。

還有「我們都是人類,卻不是一類人」

總覺得是一本矯情,做作偽裝清高的雞湯

僅僅代表個人想法

4樓:

呃,同學和同事推薦過好幾次這本書,我翻了下覺得是雞湯文就沒看了。

最近在看超越時空、投資學和微觀經濟學,雖然這和我的學習生活沒啥關係。

我並不孤獨,也不失敗,從來相信付出一定有回報雖然不一定是我以為的方式。

實業興邦空談誤國,就這個意思。當我有目標有動力且真實努力的時候,根本不需要這種東西。

怕被同學同事認出來,匿了

劉同的《你的孤獨,雖敗猶榮》怎麼樣?有什麼代表性的文字?

殘星落凡塵 首先我看過這本書,看過張嘉佳的書,看過大冰的書,看過小北的書,冰叔的書看完之後我就真的不想再去看類似的書了,真的。如果什麼孤獨什麼的,就什麼把你引入到乙個全新的境地,魯迅的 彷徨 了解一下? 柯智新 我覺得這本書很不錯,雖然他不能交給你實質性的技能,但是細讀之下,你會發覺他寫的文字可能就...

你最孤獨的時候,你是怎麼樣?

納豆拌飯醬 我最孤獨的話或許讓自己盡量的放輕鬆或者是找個人陪你或者是自己單獨安靜一會看一會電影,聽一會歌或者是讀讀書之類的有可能也會壞認識學習吧反正盡可能的別讓自己太過於孤獨 孤獨部長 那五行山 那五百年 佛祖說有人會來 我信了於是我 賞春開的花 觀夏飛的蟲 聽秋鳴的蟬 品冬飄的雪 一動不動 一年又...

你覺得魯菜怎麼樣?

春雨妖風 三年川菜,十年魯菜。而且在山東其他地級市 除了濟南 很少有魯菜館,更別提有魯菜的招牌菜,來旅遊,看到飯店裡的魯菜,大多都是地方特色菜,這並沒有記錄到魯菜這門學科裡。 tanzhenhao 山東人帶有偏向性地表示 菜系之首,雅俗共賞。中國除魯菜外所有其他菜系都或多或少的受到了魯菜的影響。尤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