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處在父母經常打架的環境中會對子女造成什麼樣的影響?

時間 2021-06-03 01:34:20

1樓:安然無恙

你這不就是和我家情況類似嗎?我就是這種環境下長大的!我父母只是說話不咋好聽沒上公升到打架而已!

影響就是會自卑沒自信不敢表達自己不愛和人打交道,遇到問題容易發脾氣把錯事怪罪在自己身上,一直沉浸在自責中消耗精力,晚上失眠!

與人溝通不夠活泛思維比較侷限死板孤僻,和陌生人聊天不愛開玩笑也不愛稱兄道弟,不能很好的融入新的環境,接受新人比較緩慢!

喜歡乙個人做事,不愛為自己爭取屬於自己的利益,受到不公的待遇愛生悶氣!

既然改變不了就接受吧,多說也無益不如從他們身上發現自己的不足改變自己,莫走他們的老路!(其實我們到了他們那個年齡說不定還不如他們)

2樓:會使用知乎的小唐

emmm.... 未親身體驗過,回答偏主觀長期處在父母婚姻不美滿和爭吵下的孩紙

第一:自卑內向,因為小孩從來不會羨慕別人家孩紙成績多好多好,大多數只會羨慕別人家的父母多麼恩愛以及與孩紙有愛的互動。

第二:拒絕婚姻,害怕親密關係。父母長期的不和諧的婚姻生活,會讓孩紙形成一種對婚姻最初的糟糕印象。

結婚在孩紙心中肯定是弊大於利甚至於百害而無一利,這樣的孩紙成年之後不會願意主動與人構建親密關係。

第三:容易極端化,孩紙永遠很難理解父母之間爭吵的核心問題,他只會把一些小細節歸結於父母爭吵的原因,長此以往,他看待任何事物情感都偏極端。

3樓:恭喜發財

看到這個問題,忍不住進來答一波,可以說影響是非常大的,以下我用自身實際經歷說明。

我父母都是農村人,50-60年代人,沒什麼文化,經媒人介紹在一起。我家弟兄倆個,我是小的。我父母小時候雖然不是經常吵架,但也是吵的,而且不單是吵,我父親還會動手,用現在的話來說就是家暴。

頻率的話大約是一年裡面一兩次吧。到現在我30多了我還記得小時候父母吵架的某些場景,哪種面對兩個至親的人決裂的恐懼,那種吵架時兩個人說離婚的語音彷彿還在耳邊迴響。那樣一種不確定沒有安全感的環境給我父母的兩個孩子實際造成了很大影響,我哥就是也動手打老婆,可以說這肯定是有我父親的影響。

我從小就深深厭惡我父親的動手行為,以及吵架發脾氣時候給我帶來的那種心理恐懼,所以當我成年結婚後我告訴自己我絕對不會讓我的老婆以及我的孩子經歷我小時候經歷的那些恐懼與傷心!

我老婆跟我現在相識14年,結婚馬上滿十年了,這中間當然有過矛盾,但我始終堅持不動手,也絕對不在自己心情不好,事業不順利的時候去找老婆孩子發脾氣。

與我相反,我哥打老婆打孩子這些行為都有,打老婆就不解釋了。打孩子有些朋友會以為是孩子淘氣那種懲戒式打,但實際上是那種孩子偶爾乙個小小錯誤,只是因為他(她)父親當時心情不好就被狠揍的情況,成年男性不受控制的打乙個孩子,自己想象吧!

我父母吵架動手相對還不算頻繁,都給我們造成了如此大的影響,你說如果經常吵架的兩口子對孩子會造成什麼影響呢,可以想象!

4樓:福娃

1,膽小怯弱,討好父母,不敢表達自己想法和提要求

2,不敢愛,不會愛,以為永不被愛

3,跟其他人的關係都複製了跟父母的或者父母之間的關係,暴力或者被暴力

5樓:青城

很多父母還沒有學會做父母就有了孩子,所以,就有了不合格的行為。比如打架。

我的父母小時候也會打架,而且是偶爾,但那個已經給我們三個姐妹產生了極度的不安全感。在成年後,我和我的妹妹一度認為自己不會結婚,我想那是不敢吧。

說到我的家庭,很矛盾,比長期打架情況好點,我的父母都在農村,還都讀過書,在那個年代,算知識分子。

我父親是工人,我母親在家裡管我們三個,順便下地幹活。我外婆家家大業大,我母親屬於下嫁。

就這麼個下嫁,也會被我爸爸的兄弟們拿來做文章,說如果我媽媽足夠好,怎麼能嫁到他們家。其實不無道理,我媽媽是太好說話,太老實了。

因為叔叔的一句話,我爸爸回來就跟我媽媽打架。剛開始,我媽媽就難過的哭,因為之前我外婆家沒有家庭暴力,後來,有了我們,我媽媽一方面顧及到娘家人的面子,一方面又放不下我們,所以還是隱忍。

他們不知道,他們打架對我們三個來說,真的是人間地獄。乙個扯著乙個,乙個踢乙個,有骨折,有抓傷……

可是,他們在打架的時候,如果我們幾個去拉,她們會停下,把我們安頓好,繼續打~

所以我們是矛盾的,她們好像愛我們的,但是,她們好像彼此並不相愛。

有一段時間,我特別害怕放學回家的寂靜,我怕是他們有打過架的場景。

第二天去上學的眼睛如果很腫,小學就學會了掩飾情緒,說自己昨晚吃多了。

同學們也許不知道,那個樂觀愛笑的開心果,在前一晚上面對的是什麼場景,又是怎麼哭著入睡的。

對了,她還要照顧她的弟弟妹妹。三個孩子哭著睡。

所以,我早早學會了,掩飾情緒,早早學會了,我不結婚,早早學會了,不要輕易相信人。早早學會了,愛我的父母,又不知道怕什麼,不喜歡他們哪點。

雖然我最後也結婚了,我的老公陪了我三年,我才可以完全褪下那層皮去用自己面對他,他給了我最大的安全感,我才願意踏入婚姻。但是,父母的那段經歷,永遠是根刺,讓我擔心自己的婚姻也會出現這種情況。

敏感,無法放開了愛,不敢追求~

我這算好的,我比較大條,也知道父母愛我們,但是我妹妹,現在還不結婚……

所以,父母經常打架給孩子的實在是太多,多到可以顛覆其他的愛。

希望家庭暴力沒有,對,是沒有,不管什麼藉口。

6樓:

性格孤僻,死宅,社交恐懼症,自卑,感情淡漠,對生死看的很淡,對生命沒什麼眷戀,身邊的親戚朋友突然故去也沒什麼感覺。

對「大聲」的聲音非常排斥,比如塑料凳子跌倒這種別人都能接受的聲音,我都無法忍受,脾氣暴躁易怒

7樓:馮紹楠

有感而發。對孩子很不好。孩子容易膽小、暴躁、缺乏主見等等。特別是當著孩子的面,說對方的壞話,起外號,說侮辱性言語,甚至動手,都對孩子有不良影響。

家和萬事興。

8樓:小路

影響太大了啊!我有乙個朋友的兒子就是這樣的環境下長大的,他現在不願意去和別人交流,不願意去參加活動!很孤僻,說話也是思前想後,就怕說錯了!

他媽媽說這樣的情況是在孩子3歲的時候被父母半夜動手打架嚇壞的!後來是在單親家庭裡長大的!因為母親要忙於生活費用,拼命賺錢養家,加上不得已疏忽孩子,所以造成今天的問題!

9樓:郭靜

如果這種現象以你的能力無法改變的情況下,就要學會適應這個環境,從心裡接受這個事實,不然你會很難過,這樣就會對你的影響小一點,在你有能力能自立的時候選擇離開,或再有能力就去和父母溝通協調他們之間的關係。

10樓:笨笨狼

影響很多,比如性格、脾氣、對婚姻的不良認知等等,以及降低對父母的尊重意識。

有這樣衝突的夫妻必須改變,夫妻共同認識到對孩子成長的危害,同時多和孩子溝通。

11樓:樂和蛋蛋

冷漠、自卑、暴躁…我只想說,愛吵架打架的父母,別TM的說是為了孩子湊合著過!孩子不需要,孩子巴不得你們早點兒離婚!別整出一副「我為了你受了這麼大的委屈」,好像是孩子礙著你了。

這樣的父母最自私!

12樓:滅絕師太

心裡自悲脆弱,凡事有陰影不自信,希望你勇敢面對敢於大聲和他們講道理,講他們打架後的生活對你的影響,如果能力不夠找周圍親戚他們的父母及兄弟姐妹們一起合力解決問題,你一定要勇敢面對戰勝心裡的障礙,祝福你健康成長。

男友家父母經常打架鬧離婚母親還有重病該不該繼續在一起?

呈樹 我是乙個愛情至上的人,要我說的話這要看你倆的感情。這個世界上很少有完美的家庭,各個家庭有各個家庭的悲哀。你能確保下乙個家庭就是完美的嘛?我想說如果你倆感情很深,所有這一切都不是問題,你倆可以一起去應對 如果你倆其實已經沒什麼感情了,那所謂的 條件 再好又怎樣呢? 銘心 都在一起那麼久了,一定會...

長期處在孤獨的環境中,人會變得自律麼

子非魚 這就看個人性格了,很多人處於孤獨當中,但是他們也沉浸在放縱自我當中,跟自律一點關係沒有,有的人因為孤獨而沒有動力,他們需要小夥伴在一起相互督促,努力,然後整個的生活就開始改變,所以,關鍵是選擇怎樣的方式讓你更加有做事動力才是關鍵 黃木舀 自不自律我不知道,但時常自我做起的傳統手藝倒是一直堅持...

經常打罵孩子的父母是不愛孩子嗎?

echo 不一定不愛,只是很多人本身也是個心態沒長大的孩子,很難控制情緒。乙個人的心智成熟或不成熟和年齡身份都無關,和自己是否願意接受不完美,是否有自我成長的意願有關。愛是非常主觀的感受。給予的人和接受的人不一定感受相同。我覺得最詭異的點是,我們通常說的愛,居然是給予者不是接受者的感受。所以你說愛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