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是一件刻意的事情還是由心而發呢?應該更加感受還是外在詞藻的華麗?

時間 2021-06-02 22:39:22

1樓:趙梓涵Alan

由心而發是指寫作的靈感與想法,刻意的事情是指寫作方法與技巧。

這二者並不衝突。亦可以說是二者不可分離:只有靈感與想法不去講究寫作方法與技巧,這個文章不是好文章;只有寫作方法與技巧而沒有靈感與想法,這個文章就是空洞的文章。

關於第二個問題。我的看法是:二者都很重要。

文章給讀者的感受是主體,華麗的詞藻是修飾。如同乙個房子,屋子是主體,屋內的裝修也是不可缺少的。二者是相輔相成的關係。

2樓:森羅

一開始是由心而發,然後在寫的過程發現不足,然後慢慢變成刻意!

刻意去提高寫作水平,刻意討好讀者,這裡的刻意並非貶義,只是為了讓讀者更輕鬆的閱讀。

至於言辭華麗什麼的,我認為應該以完美傳達為核心。

3樓:甲丁

這是個多方面的問題,首先你是為了什麼寫!其次考慮受眾的不同,你可能需要選擇!如果你僅僅只是自娛自樂,隨便怎麼寫,主要看你自己的心情!

如果考慮受眾,你需要知道你的受眾對於哪種風格更喜歡!

4樓:徐小善

我覺得。 你要明白寫作對你來說意味著什麼。

是要將它當作乙個職業來賺錢,還是僅僅把它當作自己的愛好。

把它當作乙個職業,感受和辭藻華麗都很重要,有自我的感受,在用辭藻來修飾。要去吸引讀者,乾巴巴的文字不是不可,但讀起來並不美。

如果僅僅把它當作乙個愛好,我覺得寫自己的感受最重要,只要可以把自己內心的想法表達出來,辭藻華不華麗,不重要。

當然,即便是在平常寫作的時候,使用華麗的辭藻,也沒什麼,因為倆者並不衝突。

5樓:他好像條狗

我認為寫作.算是綜合體吧。

有感而發時趕緊寫下。

過後再去詳細修改。

畢竟沒有誰的作品是一次成型。

靈感,修改,缺一不可。

6樓:「已登出」

之前覺得詞藻是裝潢,就好像化妝品一樣。但是現在覺得詞藻應該是尖刀,長槍,戳的更深,像鐵拳錘的更狠,像子彈穿透更強,讓痛更痛,苦更苦,樂自然就更樂。 我瞎說的,別當真。

7樓:AoYi

嘛,根據每個人的不同,一篇文章的理性與感性是不同比例的。至於說在裡子和面子上做取捨,就要看你寫的目的如何了。

例1 你只想寫個爽文之類的吸引人看得東西,或許就會讓面子更足,然後就加一些挑動心弦的裡子,這種東西看的人或許很多,但是看了就看了,心裡沒啥痕跡的。

例2 你經過了積澱和一些事,讓你想寫寫東西,這樣更多是釋放自己心中的東西,把它做成裡子,這部分算是給自己寫的,再用面子好好包裝一下(酌情適量),這就可以給人看了。但尷尬的是有的人可能看不出來你想要表達的東西(可能是你面子捂的太緊或者他理解能力不行)就可能給你減分了。

看看,你想寫什麼(滑稽)

8樓:查l無I此A人r

瀉藥。首先得看你寫作的目的和性質是什麼了。

如果是商業性質的,那還是要盡可能的符合大眾口味,你自己的東西也許不多,甚至有很多套路可言。但只要出版商喜歡,大眾喜歡,有錢,那一切都不是事兒。而且一般的網文要求的就是速度和客流量,被簽約了一般就是刻意寫作沒跑了。

如果是你自己真正想寫的,想發自內心的開始寫作。那一般時間地點和內容都是不限制的(相比起刻意來講應該產量不多),但你個人賦予的東西很多,也就是自娛自樂罷了。一般沒點兒名氣,是不可能出版或者有人簽約的。

這就是非商業性質的東西。

總得來講,只要不是專職寫作的,盡量遠離商業性質。想寫就寫。寫著寫著你就會發現,這裡面門道還有很多。

但通常,寫出真正好的作品(而不是型別片那種)是需要幾百萬字草稿的磨練的。漸漸就會發現,就算是個人的作品也是需要技巧手法等等的。這就是之後再說的事情了。

9樓:噼里啪啦

我覺得話是由心而發

我不是什麼寫手也不會些什麼一看就高大上的文字我就是記錄當時的我

我還是資深心靈雞湯愛好者

畢竟人在江湖飄沒點雞湯撐著早就翹翹了

(畢竟我玻璃心)

我的備忘錄裡什麼都有基本不開心的時候寫的多反正知乎小白強答一波~溜了溜了

10樓:柒歲安

很簡單,因人而異。

不是寫的人,而是看的人。

連自己不同時期寫的東西都是不一樣的。

有人說,我少年時愛著當時的韓寒,如今愛著現在的韓寒。

但隨著成長,大概,想寫更多的感受,想盡量避免那些華麗的詞語。

因為,終究,將看淡些浮華嘛。

是堅持做一件事情難,還是堅持不做一件事情難?

神亞特蘭大 做一件事容易,堅持做一件事卻很難 本來應該早就完成了今天的工作,但是,這樣那樣的事情讓一天的時間一晃而過。直到現在才發現,距離明天已經不足乙個小時。做一件事容易,堅持做一件事卻很難。堅持十天八天或許都還能做到,但要持之以恆則是難上加難!決定了做一件事,便是乙個好的開始,堅持幾天,就會覺得...

養貓是一件輕鬆的事情嗎?

1Mn 應該不是,貓是為了歷練人而存在的,如果你是男孩應該會有追求心儀女孩的經歷,對了,養貓一樣 如果你是女孩,那也有幸體驗一下追求你時那個男孩的身心狀態吧。所以說,男孩養貓,磨練心性 女孩養貓,體驗人生!共勉吧 明月幾時有 不好說,看你是養什麼型別的貓了,對我來說不輕鬆,我也不知道對貓身上的氣味過...

求婚是一件必要的事情嗎?

浪漫策劃師Nina 求婚儀式真的有必要嗎?專業提供求婚 表白 生日驚喜 紀念日等浪漫策劃布置 其實還是有必要的,不管對於男人還是女人,結婚都是一生中特別大的事情,在結婚之前很大的一件事就是求婚。正式的求婚可以讓你們雙方都有深刻的印象,當成是以後的乙個珍貴回憶,讓你們更加珍惜這段感情。如果雙方都認為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