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父母很虧欠我的,現在對他們很仇恨怎麼辦?

時間 2021-06-02 19:13:22

1樓:熟悉的陌生人

隔著螢幕抱抱你,仇恨使自己自不快樂,恨父母他們不知道的喲,自己強大起來吧,努力忘記過去那些不開心的往事,朝前走闖出自己的一片天來,不與他們有任何交期,祝一切安好!

2樓:曉晴育兒

父母與子女之間哪來那麼多仇恨呢?試著放下心結,好好相處吧。我們無法改變他們是我們父母的事實,就算是面和心不和,也無法改變身上流淌的血緣關係。

原生家庭對自己的影響是很難改變得了的,只能減少影響。

3樓:無因無色

你父母確實不太合格。不過,走出來吧,如果說他們應該對你十八歲以前的人生負責任,那麼現在你已經滿十八了,所以,現在是你自己對自己負責了,好好規劃一下你的人生,恨你父母是可以理解的,但是你不能靠恨活著,恨他們也不會讓你過得比現在更好。

所以,想想你以後要做什麼,想繼續讀書還是想學門手藝,希望你以後能開心快樂,過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4樓:翠綠成蔭

首先要學會自立

其次要學會感恩

最後既然你現在已經懂得了很多,也沒有因為原生家庭的各種問題而迷失了自我。希望你深度思考問題,父母的好和不好綜合考慮,畢竟你們還是有血緣關係的。

5樓:Esacpe

沒有什麼好抱怨的,父母過成什麼樣是父母的事情,你現在才19人生也算剛起步,一切都有可能,可能父母的行為對你形成了困擾,可能你當前的生活並不如意,但是只要你想通徹了,這個心裡的檻過去了,你就會清楚無論身邊的人情況如何,自己的日子還是自己決定。

19歲,如果想讀書也不晚,可以報個班什麼的自學一年去考高考。

如果不想讀書了也可以努力幹好當前的工作,不知道你家算是什麼城市,我是條鹹魚,我的夢想就是好好讀書畢業之後回到老家考公務員乙個月三四千工資過著平淡的生活,有能力就買套小房子,沒有能力就每年旅旅遊和朋友一起玩玩。有對眼的就談個物件,沒有對眼的就老了養老院搞起。

平復一下心情啊,他們過他們的人生,你去過你的,不要去想特別多,活一天高興一天!

6樓:鮭魚不說話

如果我經歷了你所經歷的,一定也會仇恨他們,不想見他們吧…人對父母有或多或少的仇恨。其實最難過的是父母不能好好處理他們自己的人生,所以當孩子設想自己未來的人生的時候,也會忍不住想自己以後可能也這麼糟糕吧?

我的家裡有別種問題。

其他媽媽打扮的漂漂亮亮逛街旅遊的時候,我看著母親永遠在照顧別人,而不是優先她自己。這一點曾經讓我很難過。

但是隨著成熟我漸漸明白,父母有他們的命運和價值觀,我可以有我的新人生,只要我拿出足夠多的勇氣去面對父母、面對自己,對自己負責任。我不再是被鎖鏈鎖住的小象了,已經有力量掙脫了。共勉!

7樓:

如果你的描述是準確的話:

想先請題主想明白乙個問題:「如果沒有你的父母,會有你嗎?」

題主所提到的「折磨」其實是受到父母間矛盾的影響,這確實是會影響孩子的成長........

不過,題主有沒有想過,有幾個父母是不吵架的?至少我認識的人裡,很少有說父母不吵架,沒有因為吵架影響到他們的........但他麼中的大部分人長大,結婚之後都能理解父母當時的感受,因為,當他們處在當年父母的位置上的時候才發現,原來,事情不是看上去的那個樣子的!

如果說,題主從小受到父母的「虐待」,你「恨」是有情可原的。但是,連你自己都承認你父母對你很好,你為什麼會恨呢?

個人猜測,可能是你現在的生活過的並不如意,所以,把這種不如意的責任轉嫁到了父母身上,而且越想越來氣,所以,才產生了所謂的「恨」!不知道我猜的對不對!

題主有沒有考慮過:「你的父母為什麼經常爭吵?」

作為乙個旁觀者,個人認為,他們最大的問題在於:「都只看到對方身上的不是,而看不到自己的!」所以才會相互埋怨,不斷的爭吵!

但凡有乙個人能換位思考一下,注意一下自己身上的問題,可能就不會是這個樣子!

很顯然,你現在也是這種情況!你只是看到了你父母身上的問題,卻對自身的問題輕描淡寫.........

如果說你真的「討厭」「恨」你的父母的話,那你正在,或者已經變成了你「討厭」和「恨」的那種人了........

個人建議,如果你真的「恨」你父母曾經對你的影響,建議你以後千萬不要活成你父母現在這個樣子。試著在埋怨別人的時候,也能看一看自己身上的問題。特別是當你遇到你喜歡的人,在你結婚之後,在你組建家庭之後,能以你父母為戒。

不過,我想,可能到那個時候,你就能體會到當年你父母的那種無奈了........

要怎麼做是你自己的事情!

以上是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8樓:燕兒在林梢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家和萬事興,這是老祖宗們總結出來的經驗智慧型,中中國人大概每個人都知道,但是做到的人家很少。

人的第一需求是被尊重,這比物質更重要,很多時候人們想要賺大錢的慾望也是因為想讓別人高看一眼。但是卻常常忘了古訓,德高才能望重,想要被人尊敬愛戴,要在待人接物上下功夫。

我老婆也常常喜歡在孩子面前吵架,因為她從小就在這種家庭環境長大。其實在孩子面前吵架,孩子會感覺到不被尊重,沒有把孩子放在眼裡。譬如說在大領導面前,每個人都會不自覺地端莊莊重起來,極力表現好的一面,因為領導人在人們眼裡算個人物,這也是媚上欺下的體現,這是很多人的通病。

指出了父母的性格缺陷,他們現在很痛苦自責,我真的做錯了嗎?我該怎麼辦?

風波 窮苦家庭是非多,大家都一樣,但是除了多諒解,有能力的人多調節,多忍讓一些,盡量拉開生活距離,沒有什麼其他的選擇,所以,自己努力吧。 福慧 南無阿彌陀佛。不看這些的,要看對父母的影響,如果能聽進去,能改過,就算是打罵別人都是做善事。如果包容別人的惡習,就是老好人也是做的惡事。從我的理解你做的是善...

爸媽總覺得他們很寶貝我,但實際上我覺得他們只愛他們自己,而很討厭他們討厭自己,怎麼辦?

今天和我父母吵架了。我媽媽的控制欲極強,一點不如她的意,她就開始鬧說我不尊重她,沒有良心,養我沒有,就開始哭,我爸爸一聽到就想打我的樣子 結果還是沒打我 我今年都21歲了,說實話這樣我很難受。還有很多小事情,比如說那個多做了一些事情,少做了一些事情他們都和我計較,就覺得養我沒用 對,又回到養我沒有了...

女朋友覺得我一直逃避問題,現在對很失望,可以給點建議嗎?

鄧炯源 如果你不懂得處理這些感情問題,就直接告訴她,你不知道怎麼做,讓她把她的感受告訴你,希望你怎麼改。與她的相處,也要仔細觀察她的情緒變化。在她哭的時候,不要走,就算不知道哄她,也可以抱住她,幫她擦眼淚,道歉。哭完再一起解決問題,再帶她去吃好吃的作為補償。愛是在相處的細節中體現的,你冷漠,對方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