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大學一直找不到好朋友,跟寢室的人也玩不到一起,一直覺得是自己的問題,後來想想也不是,到底是為什麼?

時間 2021-06-02 13:19:24

1樓:

道不同不相為謀,我也和現在的室友玩不到一起,怎麼說呢,沒什麼矛盾,平時互相幫助,只能說一起生活吧,但是無法交心,不想和他們聊天,聊心,很多時候不想交流,只能說不適合做好朋友吧。也不能說是個人的問題,我與其它朋友在一起是可以非常舒心

2樓:八十八夜·茶摘

這種感受我也理解。看到其他相似問題的回答,有很多回答感覺不僅沒有幫助還使自己看後很難受。也許會有些人不太理解或自以為理解但卻誤解了我們的感受。

首先,室友也許並非難相處,只是我們不知道怎麼融入。我們也許並非沒有共同的愛好與話題,但在交流時ta選擇的交流物件總不是你。而當你想努力插兩句話時,往往會因為沒人接你的話或繼續自顧自的交流而尷尬的退出群聊。

就像不知道什麼時候,我特別反感三個人一起走路,經常因為害怕另外兩個人的共同話題使你有一種被隔離在外的無奈與悲哀。往往在這種時候,我會不由自主和另外兩個人稍稍拉開距離。也想過從自我身上找原因,也曾想徹底放下這種折磨自己的執念。

但我悲哀的發現自己既拿不起,又放不下。我承認我是享受乙個人的,但有時我也渴望集體。比獨身還要孤獨的,是在努力想融入後,當周圍都是歡聲笑語時,卻發現自己還是乙個人。

其實我也沒有真正解決這個問題,思維也沒有理清,莽莽撞撞就回覆了。沒有什麼特別好的專業建議,只有自己一點小小的經驗。不要刻意去想這個問題,把自己的生活安排的充實。

當你忙到忘乎所以時,就沒有經歷去想這件事了。這也算是一種積極的逃避吧。

相信有人在未來等更好的你。祝安

3樓:Z清歡

更新:如果我能像現在一樣清醒,我希望當年的自己可以走出情感沼澤。

以下是原回答:

我也曾經懷疑自己是不是有問題。「為什麼自己就是融入不了呢?」

為什麼別人的關係就那麼好呢。

曾經因為宿舍關係,頭痛,壓抑。一進到宿舍就壓抑,有時候還會莫名其妙發脾氣。

我也不知道怎麼了。

於是,有一段時間。

我刻意疏遠她們。

不再一起吃飯,一起走路,一起去教室,不再一起去散步。

轉而的是,緊湊自己的時間,抓緊學習。或者去玩。不讓自己想太多。

當考試結束,成績出來的時候。看到別人掛科了,自己當然不是幸災樂禍。

而是那一刻覺得,哎?好像感覺沒那麼糟糕。

回想自己與她們相處,也並沒有做過什麼過分的舉動。

無非就是我對自己的要求更高。

八點上課,我七點就會起來。有時候她們睡到七點半。當時是為了四級考試。

當然我知道起來洗漱會有點動靜。所以後來能盡量先起來看書,再洗漱。

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晚上十點半,她們剛回來,或者是正在說笑打鬧。我就準備睡覺了。

任她們怎麼鬧,我一碰枕頭就睡。

有時候睡醒了,發現她們還沒睡。

其實住在一起,可能生活習慣都不同。這個可以理解。

個人性格使然,沒啥過錯就行。

於是當我發現把自己的事情做好,不影響他人的前提下,表面關係好不好沒多重要。

我本身是喜歡寫作的,後來接觸了寫文,認識了很多朋友。

然後心情突然就豁然開朗了。

不是我不會相處。關係不好不代表自己有問題。

原來我跟其他小夥伴相處也挺愉快的。

突然就明白了那句,道不同不相為謀的話,還有就是高山流水的典故。

尋找的路上總是感覺看不到盡頭。

我覺得友誼最好的狀態

就是剛好你就在這裡。

如果你覺得是你的問題,那麼是大問題嗎?如果是,你可以改變自己。

但不是單純因為別人。

而是讓你自己變得更好。

這樣你會走得更遠,會看到更多好看的風景,遇到更多有趣的人。

祝願你開開心心~

更新:如果當年,我沒那麼自責,因為我覺得都是自己的問題,所以別人才不喜歡我的。

現在長大了,才發現自己很幼稚。

原來大家一直都很現實。

只是我傻而已。

4樓:阿紫

怎麼說呢,我這個人平時也不跟寢室的人一起出去,主要是我不怎麼合群,喜歡自己乙個人吃飯,乙個人去上課。我在寢室也不怎麼說話,就單純自己不想說,也沒啥。上課的時候也有固定一起坐的朋友,宿舍的也會彼此分享東西,叫我一起出去玩。

我感覺挺好,剛開始關係也比較僵硬,慢慢就好了,很多東西也沒必要那麼計較,將心比心。

5樓:

都有問題,大學乙個認清自我,接納他人的過程,我覺得這兩個你做到了,苦惱減少很多,但是如果沒有事情與時間的歷練,這個過程會很緩慢,俗話說,不打不相識

6樓:對對對對我是橋妹

很正常,大學雖然有室友天天處在一起,但各自的性格,生活習慣都不盡相同。就以我自己為例好了,大學室友三個都是喜歡呆在寢室裡的,而我乙個喜歡玩在外面的,平常不怎麼在寢室,出了睡覺上課在一起以外基本沒什麼在一起的時間,自然成為不了那種要好的好朋友。而我那三個室友呢雖然天天都在寢室,但三個人的興趣也不一樣,喜歡單機的,喜歡動漫手辦的,喜歡玩手機的等等,除了偶爾大家玩一玩吃雞啊lol啊,大家也並不經常玩在一起。

而在處事方面,有兩個室友均沒有什麼主見,基本就是我和另外乙個室友幹什麼就跟著幹什麼。三個室友大學中也不參加社團,也不進入什麼學生組織(當然每個人的想法都不一樣)。我與他們的三觀並不盡相同所以自然也走不到多近。

大學裡沒有好朋友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而且大學畢業後大家也大多各自分別,在以後的日子也不會有很多交集。

我身邊的好朋友也不多,可以分成兩類吧。一是從小一起玩到大的,十幾年的發小,感情自然也沒什麼多說的,平時忙也不會多聯絡,但感情不會變。另外一種就是興趣愛好能投到一塊去的,自然也就成為了好朋友。

所以好朋友還是要找自己合得來的,並不用去考慮那麼多,成為不了好朋友自然還是因為合不來。

7樓:

應該會有挺多人類似的吧!感覺大學裡開始交往,每個人心裡都有對朋友的乙個設定,也曾幻想跟舍友怎樣怎樣的玩鬧,後來發現先前的的生活經歷對乙個人的影響真的很重要,並不是所有外向的孩子都愛玩愛鬧,每天都過得很平淡!但是主動一點也會發生驚喜呦!

舍友嘛,有分房的緣卻沒有深交得分!不必強求自己啦!可以去外面交新朋友,聯絡老朋友,沒時間煩啦!

在寢室裡找不到可以一直一起,一直交心的人真的很可憐嗎?

一念之間 不可憐,你們在一起呆四年,度過你的大學生活,社會這麼大,知心朋友並不一定是你的舍友,還可以是很多人,想要有交心的人,就要去找跟你合的來,志同道合的人,並不是僅僅侷限於你的寢室,室友只是你朋友中普通的一員 小公尺舟舟子 並不可憐。總有乙個時候你會發現大學的室友只能是室友。她們也許在未來不會跟...

為什麼我一直都找不到男朋友?

快樂不包郵 得不到的永遠在躁動,被偏愛的都有恃無恐。大部分戀愛前的人都有這麼一種貪欲,害怕一旦開始,就可能錯過未來更好的。22歲還是大好的青春年華,戀愛完全可以隨心而動,隨緣而行。不要給自己未來的物件設定太多的條條框框,比如收入,身高,學歷,戶籍等等。世界70億人口中可能有一兩個完全符合自己標準的理...

我為什麼一直單身找不到物件?

山與水與君 其實本人也挺慌的 本人由於從小到大比較自卑沒有戀愛過,自己喜歡的人不敢追,喜歡自己的也覺得不敢。本人十九了,人還是有點自卑。還有點內向,我很怕我以後會被相親,然後就在一起然後結婚,我很抗拒。可是我找不到了,我現在的問題是因為我現在這麼大了,如果是我初戀的話,我會顧慮很多。我的要求真的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