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之上戀人未滿,到底是該表白還是放下?

時間 2021-06-02 07:37:28

1樓:天陽情感諮詢師

朋友之上,戀人不滿。你們屬於典型的友誼區。

第一,情感的四大階段屬於吸引階段

按照情感發展的四大階段,相識階段,吸引階段,公升級階段和親密階段。你們現在明顯的屬於吸引階段,關係並沒有進一步公升級。

而吸引階段有兩個方向乙個是往戀人發展,而你們這種關係是典型的友誼區,也就是屬於那種異性朋友,很多人認為這種知根知底的關係很容易發展成戀人,非也。原因是因為太熟悉沒有新鮮感,沒有神秘感,也就是愛的感覺,也愛不起來的那種。

第二,如何突破友誼區

上面提到知根知底的異性朋友,缺乏新鮮感。公升級關係往往比新認識的要難,但也不是一點辦法沒有,首先是製造新鮮感,同時植入兩性話題,讓對方的情緒波動起來,具體來講,通過語言植入,尤其調侃開玩笑之類的,這樣可進可退,但要掌握度避免尷尬。同時製造浪漫場景,比如一起看烟花,一起去旅遊,就是情侶該做的事。

導致這種友誼區最根本的原因就是付出,朋友交往是平衡付出,戀人交往是吸引和曖昧,兩個不同的軌道成就了不同的關係。

第三,不要表白

總結,關係走向把握在你手裡,看你想往哪方面努力,這個才是關鍵。

以上,我是資深情感諮詢師

@天陽-情感諮詢師

用專業解答你的情感困惑

2樓:達芙

我覺得呢,還是不要捅破得好,拒絕呢,雖然說是可以繼續做朋友,但中間總有一道溝,感覺特別扭,特尷尬,跟不做朋友差不多,如果兩個人都對對方有意思的話 ,可能捅破會好點,至少不會錯過

3樓:談心說理

我覺得,表白了並不會更糟,但放下一定不會更好。

你發現自己不是她的理想型,你覺得她可能更願意你們是朋友關係而非戀人關係。統統都是你的想法,卻沒有得到她的正面回答。

還有,你看過台劇《我可能不會愛你》嗎?李大仁和程又青當了那麼多年的朋友,李大仁一開始說:「我不可能會愛你。

」後來說:「我可能不會愛你。」其實他早就愛上她了,而她其實也是對他有想法的。

好在最終兩個人修成正果了。這部劇真的超好看,強烈推薦。

而且,作為女生,我覺得,假如我的男閨蜜有一天跟我表白,我會認真地告訴他我的想法,我會鼓勵他去找更合適的人,我會願意繼續和他做朋友。

4樓:佇歌

既然是可以互相沒心沒肺說這說那的朋友,那麼比起在這兒向不熟悉的人提問,直接丟給她更合適。

個人認為追求身邊熟悉的人,相比陌生人很大的優勢就是能心平氣的問出來,大大方方徵詢對方的看法而不會太過尷尬。

交流最重要~

友情之上,戀人未滿到底是純友誼還是變相的曖昧關係?

李溯本 Unancha 你問我親民三十六女團,一狓 五虎 八馬 四蛇 兩梟 十六彪 雇傭軍在感覺上有什麼區別?那我就概括地說一下吧 一狓 她就是我命中註定的妻子了,就像劉歡唱的那樣,忠肝義膽,生死不改!黃聖雅 八馬 如果不認識黃聖雅的話,說不定我能想過找她結婚?可惜根本不般配呀,但至少都是素食主義,...

怎麼在朋友之上戀人未滿的關係下表白?

偽裝的獵人 我覺得如果你不能確定他或者她也喜歡你的話,你要好好考慮一下是不是應該去表白 最後可能朋友都做不成 真的選擇表白的話你就認真一點,不要用開玩笑的語氣說出來。希望你表白是在深思熟慮後的 最後 加油 乙個talker 後來者反思一下,為什麼她不喜歡我,首先她和我玩肯定是不討厭我的,而且很談的來...

朋友之上,戀人未滿是個什麼感覺?

北極也溫柔 錯過了可能就不見了 其實這個比喻不太正確,沒有什麼朋友和戀人的中間態,要麼在戀愛要麼在試著戀愛。應該沒有人想著在單相思方面自我幻想吧。其實有這樣的感覺說明你們的關係正處於磨合期,這算所謂的隱式條件吧。很多人都會在這裡錯過,Romantic 是想要的愛情,但僅僅是想象。你細品吧,祝有這樣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