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說做管理,就要非要我去讀個MBA,除了花錢買文憑和我並不在意的結交人脈以外,這個真的有用麼?

時間 2021-06-01 10:14:04

1樓:馬倬靜MBA

讀mba不是花錢買文憑啊。

你可以問問清華,或北大、人大的最近3年的報考人數和最終錄取的人數,比較一下,就知道多難了。

花錢就能上的學校,想必也不是什麼好學校。

2樓:林晨

MBA的作用因人而異,我覺得你要辯證的看待這個問題。

首先,MBA的確是學費很高,然後給人以花錢買學歷的嫌疑,但是17年以後,MBA開始劃分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不論是從招生還是今後的畢業來看,都要嚴格很多。

其次,學歷這種東西是越早獲得越好,有總比沒有好,你在公司獲得的任何成績都是領導對你的賞識,如果後期他不賞識你了你就會失去你現在所有的,而學歷你一旦獲得就一輩子跟你如影隨形,不會讓任何人剝奪。

最後,MBA的校友資源以及在校期間的各項活動都是非常豐富的,你通過交流和參與可以獲得學識和見識的提公升,也可以為你今後的事業創造很多機會。

最後,祝考研成功。

3樓:sun哲

驚呆了……請去MIT,耶魯啥的讀個MBA回來,為啥有這種奇怪的想法,MBA就是花錢買學歷,好學校的MBA不上到你有種人生loser的感覺就不錯不錯了。

mba課程有很多還是不錯的,並且能跟一些優秀的人呢分享大家對於事務的見解,

學很多在正常工作軌跡中學不到的專業知識,有條件讀好學校的去讀唄我們學校好幾個總監都已經出現loser的錯覺了~

4樓:

哈佛沃頓這種不說了,國內北清復交中歐長江你先存夠學費(35W+),過了材料關,面試能拿到預錄取(北大MBA預錄取率大概17:1)再說吧。

5樓:陌上花開博你一笑

這個,不是買文憑的問題,首先我們要有正確的對待讀MBA的乙個想法,看題主自己是不太想讀的,其實讀MBA學習的是管理知識和管理思維,知識多了是好事,單純的帶著提公升學歷的想法是不對的,這只是讀MBA的一小部分價值而已。推薦讀一下這篇文章,也許你會有收穫

讀在職MBA能得到的經歷和價值因人而異_寧一商學院

6樓:在職碩士孟老師

不用學管理學也能搞好管理,當然學一點可能錦上添花。但再聰明的人,不系統學醫、學法律、學工,是不可能勝任醫生、律師和工程師那樣工作的。

因此,管理,不是乙個職業,是一種功能。醫院裡有管理者。律師所裡有管理者,工程部門有管理者。

有人說,管理學是乙個沒有實習場地的學科。大概有些道理。理論與實踐相結合是一種理想,但在實踐中往往更多的存在狀態是二者的分離。

本尼思引用了哲學家懷特海的一段話:「世界的悲劇在於有想象力的人很少有經驗,有經驗的人鮮有想象力。」 從這個意義上說,成為管理者,也很象乙個人成為父/母一樣,年輕的時候赴任缺乏智慧型經驗和理論指導,年老的時候赴任雖然閱歷和知識漸豐但又缺乏能量和體力。

但是也不乏一些MBA學校能把理論和實踐相結合,所以報讀MBA之前你要了解清楚它的師資情況如何。

我媽非要讓我去乙個紋繡美髮店那做雙眼皮怎麼辦?

整型萌叔叔 千萬別去,雙眼皮雖然不算大手術,但是如果出現問題也是非常嚴重的,而且你還有腫泡眼,需要去皮去脂,一般美容院根本就不知道該去多少皮,去多少脂肪,眼睛是自己的,千萬別拿給別人做試驗品。一定要去正規的整形醫院找有資質的專業醫生做整容。 整形界御姐 拒絕阿,你媽這麼恐怖的嗎?紋繡美髮店做雙眼皮?...

老公他家讓我回家做月子,讓我自己和我媽說,我該怎麼說?

畢竟娘家媽照顧不周,你也能和你媽及時溝通,你婆婆那邊都不想出人了就算讓她照顧她也不會好好做的。我姐結婚懷孕,我姐夫也是送我姐回來的呀,我家老房子老裝修,沒有地暖。家裡冬天溫度15度,在家需要穿羽絨服。月子女人怕著涼,我姐夫還是毅然決然的送我姐回來了呀。我姐夫工作早九晚四,平時在單位吃或者叫外賣,剩下...

男朋友想非要異地去乙個不好的學校讀研,我該怎麼辦?

喜歡吃冰淇淋的貓 具體情況我不是很了解,但是考研是件不容易的事情,他選擇讀研不一定就是你們要分開,我覺得也是一種考驗吧,這個學校可能在你看來不是很好,對他來說也是他辛苦考上的,我覺得這種時候應該多點支援,但是異地確實很難,但是我覺得支援他讀研是最好的方式,或者佛系一點想,或許是一種考驗,是你的就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