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討厭身邊每乙個人,不想和任何人打交道,就想自己乙個人玩

時間 2021-06-01 10:02:27

1樓:

我不喜歡人

無論怎麼劃分你都找不到完全和你口味的人

富貴者缺德壓榨

貧賤者素質低下

虛偽冷漠自私追名逐利見風使舵表裡不一言行不一故作姿態現實無比愚昧封建無意識的壞

你敢信表面光鮮亮麗

內裡已經腐朽不堪

你敢信明明縱情聲色

卻自演清心寡欲高尚文流

真T的惺惺作態醜惡下流

富貴的地方骯髒陰謀迭出卻披上正義的皮子化妝成吃人的大善人貧困的地方可怖愚昧自私至極卻因是弱者

讓人同情

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

古今幾人能做到?

可憐又可悲的人太多偏偏無意識

地里刨食辛苦勞作勤勤懇懇一輩子的人掙扎在社會金錢階層的最後他們的孩子出生了然後便沒有了然後

也有那些窮且懶窮且壞窮且蠢的人

如何遠離如何辨別

好人壞人都是人的模樣

如何看清

君子小人都是人啊

勸保守本心

始終如一

恐違背真心

自我彎曲

求一自由

笑傲風雨

2樓:所幸

好累真的覺得好累,高三生,今天二模考第一天,真的崩潰了,成績的不理想加之討厭周圍所有的人,不想和任何人交流,不想在教室裡待著,真的太痛苦了,還要複習備考

3樓:隨意的風

我敢說這個問題一天有一半的時間我在思考,可是思考來思考去,還是找不到方向,反而是機遇想法來了就走不掉了。是我沒辦法接受真實的自己,我偽裝成乙個落落大方,脾氣溫柔為他人考慮的女孩子,生怕別人對我有什麼意見,甚至不敢大聲說話,說來也很是卑微。

我的理智和內心在不斷撕扯攪亂,厭惡著自己,最終也沒翻出什麼浪花,我依舊迷茫,但依舊在自我之路不斷地走著。

4樓:潘子梨

我沒有討厭任何人,只是討厭部分人。面對有一些人的時候我非常知道他們想要我回答什麼,但我依然覺得是很低效率和不開心的溝通,漸漸地就不想回覆他們。

5樓:淺藍隨想

簡單的說,這叫不太會與人相處,也可以說情商不高。不能很好的溶於這個社會,不能輕易和別人打成一片!這不是三觀的問題,很大原因我覺得是說話的問題,或者處理人際關係的問題,我也存在這種問題!

就是說話無趣,不能調動人的情緒,跟你一起就會覺得無聊,乏味,甚至覺得你是個傻子,欺負你!想改變這種情況需要很長的過程,要改變你幾十年的說話處事方式。或者可以先提高你的社會價值

6樓:你想笑死我

我討厭裝逼的人,討厭貶低我的人,討厭事多的人,討厭背後說我壞話的人,討厭不喜歡我還跟我在一起的人,討厭好為人師跟我逼逼的人,討厭看不起我的人,討厭平時不找我聯絡結婚想起我的人,討厭讓我生氣的人

7樓: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從小學四五年級開始,就開始莫名的討厭年紀相仿的人(客觀上來說他們都還挺好?),對大人還好一點。

現在高中,都該談戀愛的談戀愛,而我卻因為厭惡其他人連個算得上朋友的人也沒有。

也不是不好,就是有些日常有些事情會不方便。

8樓:

對啊,為什麼會討厭所有人呢??為什麼呢?時時刻刻在想要是只有我乙個人該多好,大家都是見了一面就不會再見的人該有多好,我就不會一直瞎想,甚至最後開始討厭。

有時候會想的感覺腦袋裡面的東西被擰成了一團,一直處於精神緊繃的狀態,然後看到其他人,會覺得每乙個人都討厭

9樓:biu

哇我也是,,,但跟朋友生氣只是心裡氣臉上不太會表現出來小時候不這樣但現在感覺跟朋友生氣沒必要都表現出來,又不是小孩子不要那麼幼稚,,每次生氣一邊想著怎麼去處理然後一邊又想著臥槽好煩不想管,這種時候就想乙個人消失乙個人住乙個人想幹什麼幹什麼誰都找不到我,我不用在乎別人說什麼不用管別人希望我幹什麼,,,我媽說我冷漠自私感覺誰也不關心,但我也關心別人但沒有回報那我就乾脆誰也不關心了,,有時候覺得自己老是乙個人挺可憐挺失敗的但乙個人慣了感覺再孤獨一點好像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心情不好的時候也會一瞬間感覺身邊的人都好假好虛偽,真實一點不好嗎,但平和下來後又覺得我們每個人好像有時候都做不到絕對真實吧,,

10樓:V客

抱抱你,因為可以感同身受。

你十幾歲,學著課本上的知識,讀著每個時代作者清冷的內心獨白,聽著那些所謂大人們的話......幼兒園時期開始積極發言的小朋友就有更多醣和老師的獎勵,上了中學內向不愛說話的女生也總是大家孤立或者說三道四的物件,好像人們生來就排斥不合群的事物。你學會了外向開朗善解人意,不給別人添麻煩,因為你希望被大家喜歡

可是這樣高尚的善意和人格自律卻讓不少人有機可乘。其實啊善良單純的人被大家喜歡,很大一部分是因為對他們沒有構成威脅。

不要小看人類的自我保護意識,畢竟作為乙個存活下來的高階物種,優勝劣汰會是一切的核心,人類一切行為的終極解釋

我曾經也是這樣的女孩,明明極度敏感極度自卑,卻表現得善良隨和外向開朗。所有人都說我善良可愛,其實只有我自己知道自己其實脾氣大到可怕,甚至想讓所有傷害過我的人都去死。但是從小受到的教育約束著我的行為,讓我強行將這種負面情緒抽離,以至於乙個人的時候,各種情緒鋪天蓋地席捲而來,經常壓的我喘不過氣來……

但是,我想告訴你:不用害怕也不用糾結,你只需要接受現在的自己,不要停下正在做的事情就好了。因為所有的負面情緒都來自於對自己的不滿或者說是渴望改變或者結束這種狀態的強烈願望。

我想,你現在應該在讀高中或者大學吧。如果有時間的話可以讀一下《麥田裡的守望者》或許會對於你有一些幫助。這本書幫助我度過了那個最陰暗的時期,主人公霍爾頓也處於那個想要控訴世界不滿周遭青年時期,我想他會代替你說出那些現在的你正想要說的,或者是正想要控訴的。

一定要記得你不是乙個人,很多人都會有這樣的苦惱,只是大家可能不同程度地表現出來。不然《麥田裡的守望者》也不會成為名著,經久不衰。你以為的生活中那個愛開玩笑大大咧咧的女孩,或者那個看似什麼都不在意的男孩,亦或是角落裡安靜看報的姐姐......

所有你身邊的人不可能有人真正獲得了心靈的寧靜,因為他們都還在努力生存,努力生活

其實,你還在對自己不滿,還在糾結,說明你頑強努力像那個向陽生長的向日葵,而非你自己認為的正陷於一片潮濕陰暗之中渾渾噩噩。

接納現在的自己,別回頭向前走,就足夠了。我不會告訴你相信自己相信未來之類的鬼話。因為我想現在的你不需要這些,你所需要的只乙個堅持下去的理由。

《城南舊事》裡有一句話我很喜歡:

只要硬著頭皮向前走,一切都會過去的

11樓:呱呱

我總是討厭身邊的人,我會在需要的時候和別人一起為伍,一旦換了新的環境,我就會甩開別人,然後在找乙個為伍,雖然我討厭他們,旦為了不落單,我選擇妥協。

12樓:

我討厭別人,是因為我討厭自己。

所以我學著試著接納自己。

我不會為人處事,是因為我涉世未深。

所以我並沒有太過責怪自己,給自己時間以經歷。

但當我滿懷熱情與認真,盡情展露自己時,我被狠狠地徹底否定。

我如同回到了某一瞬間的崩潰,我彷彿退行般止步不前,質疑著一切的一切。

當我看到最高贊的回答,我獲得了安全感。

我知道我真的沒做錯什麼。

我只是在路上。

13樓:

同樣,太糟心了。跟很多身邊的人交往很難受,由於不想發生矛盾,一切都要忍著脾氣,自己說話為了考慮別人感受盡量委婉,然而別人並不會為你考慮。萬事都是自己先退一步,一直憋著真的難受。

14樓:

真的很煩,不想和任何人說話,不想去學校,看見每乙個人都覺的累。高中的時候,因為對人無感,不在乎被別人說什麼,同學們都覺得我軟弱可欺。大學了,覺得不能再那樣,會象徵性的反駁他們,又覺得我咄咄逼人。

耍心機的人,常被人讚賞太善良,我看的清楚,卻也去附和;同宿舍的就不給我乙個人禮物,我也沒覺得什麼,可每次他們提到被送到的禮物我還是覺得很難受;那些嘰嘰喳喳在背後議論別人的人,表面上和諧一片,互相交換著禮物,世界好像就真的只有我乙個人不合群而已。

15樓:

深夜了,突然看到這個話題,我就是不想和任何人打交道,除了爸媽弟,和親戚,和一些小時候的夥伴,我同學我壓根就不想聯絡,感覺外面都好虛偽,只想跟自己玩,外面的人我都不喜歡

16樓:沉沒

也許你身邊都是些心不正的人,才會讓你那麼困擾。盡可能和讓你自己舒服的人接觸,其他的當他們空氣,表面上好就行了。

如果感到特別的壓抑,就去跑步,怕被人看到就夜跑。

會變好的

17樓:Aoki

我最近也這樣,感覺自己沒辦法長期維持和別人的關係,沒辦法一直假裝很願意和別人玩。總會有人有缺點讓我無法接受。

我不喜歡人,人很多變,人很複雜,這樣交往真的太累太累。我和別人的交流都是間歇性的,可能有一段時間我精力恢復好了,就會比較能夠應付別人,但是沒多久我又會耗盡能量,開始乙個人不願意說話。

我願意乙個人呆著什麼也不想,或者思考點我平常被瑣碎的生活淹沒的時候沒空想的東西。一直和別人交流會讓我覺得很累,一堆資訊塞進來沒辦法消化,並且大部分都是沒用的資訊。

我需要去感受自己,感受這個世界。

18樓:大豬蹄子

努力的去維護一場虛偽的友誼真的好累,陌生人怎麼了,大學裡邊真的好多人都不喜歡,但就是要天天見啊,於是就有了一副假面孔,不得不去交際,自己都覺得自己虛偽

19樓:

不想看見室友。

不想和ta說話。

只想自己呆著。

我怕自己和對方再多說一句話,就要忍不住說出刺耳的言辭。

其實ta也沒有什麼不可饒恕的錯。就是單純討厭。因為一點小事導致討厭ta,於是ta做什麼自己都覺得討厭。

也不止ta。

對自己父母也是,會討厭,說過一次不好聽的,以後再也不會說了。ta們說什麼我也盡量不去反駁,聽聽就好,別往心裡想。家庭關係往往是所有關係裡最珍貴,最深的。不能傷害最愛自己的人。

對自己好朋友,好久不見,只是線上聊天。聊著聊著都能覺得厭煩。

我可能沒救了。

持續性混吃等死,沒有目標,沒有計畫,隨波逐流。也沒有自制力,不學習,不努力。所以內心總是停留在這些無意義的事上。還是那句話吧,專注自身,其他人都是浮雲。都是虛的。

另外,自己也不是小孩子了,不知道為什麼,心境總是很抑鬱,很喪。

感覺所有的困擾像線團在一起,根本解不開,乙個連著乙個,讓你毫無頭緒地煩躁。好煩。

20樓:風尚裡

我也是這樣覺得,我舍友每次很理直氣壯地向我提出她們的需求,甚至特別要求我。從來不管我的需求。熱了回宿舍直接開空調,也不管我很冷。

大體人類的雙標就是一邊要求別人的體諒,一邊自己對別人隨意施暴吧。

我現在也很不想跟人打交道,不是說體驗感麼?為負。

昨天我發飆了,結果吵完的結果是,我覺得考研什麼沒有任何意義,一幫學那麼多東西的人,不過是說出比我還狠的話。從來不會關心別人。

為什麼每乙個人都是被生活所迫每乙個人都生活的那麼的不容易

平靜的喜悅 生活就是每一天在活動再變化,你不可預知明天將發生什麼又有什麼變數,所以每乙個人都在和生活演繹著一出出喜劇和鬧劇,遇到喜劇就覺得人生多麼美好,遇到生活所迫的鬧劇,我們會努力拼搏,雖然過程不易但只要努力總會多少有意外驚喜 我們都是奔跑的追夢人!生活不易也要繼續前行,享受奔跑的那種雖累但全身放...

為什麼會突然很討厭乙個人

Chokly 我也有和樓主一樣的情況,而且不止乙個啊對於好多人都是。我也在反省是不是自己的問題,或者其他原因,所以一直不敢輕易交朋友。針對這種情況,我一點點自己的一些經驗,供參考。首先,要明白你和他ta之間關係,比如朋友,家人,同學,什麼的。根據這人對你的重要性採取措施。如果ta對你來說不那麼重要,...

為什麼明明很真誠的對待身邊的每乙個人,甚至都有點兒卑微了。但大家卻還是不喜歡你啊?

胡世 我以前也對人很好好的,是那種是個人就對她好的,但後來我發現,人們喜歡的是好看的和有本事的,所以加油吧,不要把心思都花在別人身上只有不斷提公升自我,遲早又有人喜歡你的。 香書何處達 你得保持自己的原則和特色,做自己才能主動吸引人。而不是變得連自己都不是了。真心盆友一兩個就滿足吧,沒必要的社交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