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不會沒有活下去的慾望?

時間 2021-06-01 02:58:19

1樓:烽火闌姍

不太理解,也從來沒有過這種感受

生命多美好呀,雖然工作很累,生活有時候很辛苦,也會有一些悲傷不如意的事情,但是我還是覺得活著最好,活著才可以感受一切,生命是最寶貴的事情,真的是只有一次。我不覺得有任何必要為了其他事情或其他人而放棄自己的生命……

2樓:晨鐘WZY

並不會或者說活下去並不是靠慾望,本人一直覺得人不是孤立的,親人朋友都是促使我繼續下去的動力,再說了世上還有那麼多沒見識過的,怎麼就活不下去了。

3樓:燕蘇

有時候會的,但是死亡並不是生命的全部意義,如果我終將死去,何不精彩地活一次,我心裡會想,一定一定要用盡全力讓生命不那麼廉價。

4樓:三世九安

會啊,就是當有人離開你,當工作不順心,甚至不知道是哪一天,莫名的就覺得活著有什麼意思,不過是在痛苦中不斷輪迴,也不是不想努力,就是缺失努力的方向,缺失努力的動力。

其實沒有活下去的慾望,並不一定是抑鬱症,也不一定是絕望,就只是單純不想活著而已,

那一瞬間很平靜,平靜到覺得活著和死亡不過是形式,甚至從容的寫下遺書,回想了自己短暫的一生,若說有遺憾就是沒有好好與愛的人告別。

我其實一直都沒有活下去的慾望,但是我有活下去的責任,它一直推著我。我無法忽略爸爸的愛,無法想象若是我離開了,帶給他們的是什麼,只要一想到這些,我便沒了死亡的念頭。覺得既然活著和死亡都不過是形式,那麼至少活著會讓他們開心,那麼我的生命還是有意義的。

再後來,我在這種無欲無求的日子裡過了許久,慢慢的長大,才發現,在生活的細節裡,還有很多人愛我,還有我想要做的事情。

所以,我想若是你沒了活下去的慾望,也請一定要活著,因為之後的每天,你會發現驚喜,你也會發現隨著年紀的成長,你開始有了牽掛,有了想做的事情。

既然都是沒有慾望,活著至少能看到很多你死亡後看不到的事情,生活的驚喜就在轉角,等你走過去你就會發現的。

5樓:廣東珠海彭于晏

我自己20歲了,可能最主要是攀比心吧,別人有我沒有,沒有奮鬥的動力,感覺很遠。活著很累,各種消費。但是,回頭看看我的同齡人,他們可能還沒有我過得舒服。

總之,佛系一點過日子,沒有那種世俗的慾望,哈哈。

6樓:心妍

1.初戀失戀,覺得人生沒有意義,每天不想笑,上課就看窗外,一點動力都沒有。後來,有個人,我現在的老公(那會沒戀愛,不在乙個世界)說:

想玩的時候就玩個夠,想學的時候認真學。這句話點醒了我,然後就開始玩了段時間,接下來高中三年基本上都是班級第一。

當你覺得沒有意義,可以放任自己,徹底的玩一陣子,很多時候是因為我們的壞情緒太滿,給他釋放出來,你會有不一樣的發現。

2.生完孩子第一年,有段時間,突然抑鬱了,因為身材走樣,老公態度冷淡,自己帶孩的壓抑,每天走在街上就想找車撞,然後看看旁邊孩子稚嫩的笑容。想了幾天,不行,我不可以死,不可以再這樣,孩子會被感染到這種情緒,跟老公說,我要去上班,不管你媽願不願帶孩子,我都要去上班。

上班接觸人多了,自然而然的抑鬱好很多。

人是群居動物,不要脫離社會。但凡有一點辦法,建議你還是找個能與人說話的工作,轉移注意力,自然會改善。

3.去年年初,因為欠債,不敢跟家人朋友說,就想不活了。找高樓大廈跳,找車撞,在外面遊蕩了乙個晚上,看到麥當勞裡沒有住宿地方的流浪漢,窩在二樓的餐廳睡覺,看到黑夜籠罩下的城市,想到爸媽還需要我照顧,我的兩個孩子還那麼小……第二天吃個早飯早上回家了。

我想說,人生難嗎?難,也不難。

當你覺得沒有意義的時候,想想你死了誰會難過,你活著誰會開心。

當你覺得沒有意義的時候,看看不同的人群的生活,比如晚上睡在麥當勞裡的人,有一部電影《麥路人》郭富城楊千嬅演的。

最後,提前說,活下去才有更多可能。

7樓:青夜話雨

會。其實沒什麼不開心,也沒什麼辛苦,就是覺得沒意思,本來我也沒什麼太多的物質上的慾望。當然,也不是完全沒有,我貪吃,好酒,還好美色,大多數人有的毛病我都有,我還不思進取,喜歡躺屍。我知道這不符合大部分人的人生價值觀,但是就是這樣。

活著對我來說,最大的好處就是,我在乎的那些人們很在乎這件事。

8樓:細虒恐極

會。個體角度的人生意義是為了「欲」,每個人的人生慾望(人生動力)不同,有時也分階段,一些因素導致人沒有求生欲或者其他慾望超過求生欲時,就會選擇或接受死亡。

舉例一些常見的簡單明確的慾望,如金錢,權力,求知,求生,情感(為國家,為親人等都是情感)等。

所「想」皆是欲。

9樓:棉棉丫

如果我們是奔著終點去的,那我們大可現在就走捷徑,自己決定直接走向死亡。

我比較認同余華的《活著》所傳達的,人生不是為了什麼別的事物而活著,只是為了活著本身而活著,活著既然已經不能選擇,那就要學會體驗其中的樂趣,學會體驗苦中作樂。

換個角度來說,死亡終將來到,又何必急於求成呢?

10樓:情妹妹

受到內心的打擊,都會有過,但這就是心裡受到了刺激和傷害,才會心裡有了這樣的想法,但還是要把心情放開,別去這樣想,這樣只會傷自己。

11樓:淵默

你好,有在私心慾望得不到你滿足的時候,就想活的沒意義。什麼都不如意,做什麼都不對,大家條件都比我好。

我現在轉變了,改變了慾望的方向滿足他人,不在用私慾來引導自己的人生觀,價值觀,現在的我,能靜下來思考很多,明顯感覺到有一股力量在支援我,讓我為社會做更多的事,加油,一起!

12樓:智者無敵

回答是肯定的,首先要看你如何定義生命的意義。我想對於大多數人而言,生命賦予我們的意義也是如何看待怎樣活下去的問題。

試想,你如何來到這個世界?是誰給了你生命?你怎樣看待給了你生命的人?

你該怎樣面對給你生命的這個人?是感恩還是怨恨?找到了這些問題的答案,那麼我想你問的問題也就找到了答案。

對於我來說,我有家人有父母,有弟妹有自己的老婆孩子。他們都是我為之奮鬥為之活下去的動力!為了家人的幸福生活,為了家人生活質量的提高,我都有理由有必要好好的生存下去。

我想這同時也是千千萬萬的人都有的正常的思維和理念。這不單單是我們的義務也是我們的責任!是生命賦予我們的責任和任務。

每個人都該對生你養你的人,對你的家人負責。這就是活下去的動力和意義!

沒有活的慾望還要繼續活下去嘛?

那少年仰頭望他,乙隻眼睛紅得厲害,卻沒有流淚,一手抱傘,一手伸出去,抓著泥塑像的衣襬,質問道 我到底是為什麼還活在世上?人活著到底有什麼意義?靜默半晌,無人應答,那少年似乎也早就料到了這個結果,慢慢垂下了頭。誰知,忽然,乙個聲音打破了沉寂,在他上方響起 如果不知道要怎樣活下去,那就為了我而活下去吧。...

生物如何進化出活下去的慾望?

假設一下,a天生有強烈活下去慾望的基因,b天生有自殺基因。20年後,a結婚生子,他的兒子也有同樣基因。b在這個時候因為喝水嗆到覺得生活很沒趣,於是自殺了。沒兒沒女,自殺基因斷絕了。若干年後,a有很多攜帶 活下去基因 孫子。b依然什麼都沒有留下。這樣歷經千萬年。有利於避開滅絕的特性會流傳下來。 十方 ...

我考上了研究生 可我還是沒有活下去的慾望和動力 我不想去拯救任何人 也不想拯救自己?

SADMAYBE 我能理解為在考上研之前,你覺得成為研究生可以解決你的些許痛苦。但是,到頭來,發現還是深陷其中。試問,到底什麼能拯救我們的靈魂?我為什麼要活下去? 古安居士 苟活,隨波逐流的生活。不痛不癢為啥要考研,恭喜您考上了,這也算隨波逐流嗎,還是您真喜歡。考研早晚要畢業,要進入社會,只是早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