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乙個雙魚座的女生,與前男友在一起五年,分手後他很快找到了新歡,我卻無法調節自己,已經失眠了大半年?

時間 2021-06-01 02:25:14

1樓:情感君

很多學生會問:為什麼分手後我的前男友看到我都在戒備?

還有挽回的希望嗎?

所以我們首先要考慮的是,為什麼對方對你這麼防備?

當對方被你傷害過一次,他就會害怕再被你傷害,

就像「被蛇咬十年,怕井繩」。

沒有人喜歡一直受到傷害。

當你來找他,他就會想我躲著你還不行嗎?

那我們怎麼才能讓他對你放鬆警惕呢?

其實,很簡單。

那我們該怎麼辦?

被消耗的信任和認同

很多時候,分手後,無論做什麼,在對方眼裡都是錯的。

當你把矛盾和錯誤拖延得更久的時候,他會越來越反感。

但當你願意解決問題時,對方就會迴避,拒絕與你交談。

這是怎麼回事呢?

因為往往雙方相愛時,眼中只有對方的優點和缺點。

正如我們所說,戀愛中的人是「情人眼裡出西施」。

當他們喜歡你時,自然會對你有認同感。

在交往的過程中,會因為越來越多的愛情因素而逐漸變得複雜,

你們之間的感情開始發生變化。

其實,沒有什麼會在愛情中保持不變,因為是兩個人相愛。

人們會用自己的感情改變對很多事情的看法,認同感會下降,你的處境會越來越糟。

最好的愛情是純潔的,但在現實中,愛情是非常複雜的。

愛情會隨著年齡和命運的不同而改變。

一旦你們都跟不上這種變化,那麼對於你們的感情來說,你最終也逃不出被淘汰的路。

多角度看待事物

大多數時候,我們會說,不要簡單地認為對方和你分手是因為他們不愛你。

事實上,原因可能沒有你想象的那麼簡單。

我曾經看過這樣的故事。

有乙個小偷和乙個警察。

他們倆從小就沒有父母,但他們選擇了完全不同的道路。

有一次,警察看到小偷跟自己一樣從小就沒有父母,

於是去看小偷。

與小偷長談後,警察用同情心影響小偷。

從那以後,小偷再也沒有偷過東西,甚至和警察成了很好的朋友。

據說小偷在長談中哭了,說他為什麼要一直偷東西。

一開始,是因為我想讓人們關注他,記住他。

後來,因為他覺得偷東西很快樂,其實他心裡也不想偷東西,

但因為沒有感受到家人的溫暖和被愛的感覺,他會用這樣的行為來刺激自己的意識。

而那長談、警察的同情心以及和他交朋友讓他感到被愛。

警察通過自己的行動告訴我們,

並不是所有的事情都和我們在表面上看到的一樣,

包括愛情,包括前男友的拒絕交流。

也許他拒絕交流,只是因為你不能讓他感受到愛,而不是他不愛哦!

從很多方面看問題,好的和壞的,積極的和消極的,對你的恢復會更有幫助。

同理心能讓人對你認同

為什麼很多情侶分手時拒絕溝通?

因為在你開始交流的時候,沒有同理心,沒有認同感。

你認為他說的話不合理,不能說服你,但他認為你沒有聽他說的話,

他認為你只是把你的想法強加給他。

正因為如此,隨著時間的推移,你的溝通幾乎變成了阻力。

善用同理心,換個角度、換個立場思考,讓男人認同你。

只有當乙個人同意你的意見時,他才會對你放下戒備和抵抗,接受你的意見。

這同樣適用於社會關係。

其實,人們的心是這樣的。

感同身受是說出心中話語的唯一方式。

事實上,這只是乙個非常簡單的句子,但它有無窮的力量。

所以你要好好利用乙個人的同情心,懂得如何進入他的內心,他就會放下戒備來對付你。

當你挽回他時,不妨站在他的立場上,多想想他,找些感同身受的話來喚起他的共鳴。

「只要有共鳴,無聲依然動聽」

說的就是這個道理。

在漫長相守的過程中,我們每個人都在用著自己的方式努力的讓愛情走到最後。

努力過,付出過,也妥協過,包容過。

不忘初衷,希望文字可以幫到迷途中的你。

我是傅一,愛情太蕪雜,用心才明晰。

2樓:

我也是乙個雙魚座女生,也有個五年的初戀,也是這邊分手他那邊有新歡,甚至在要分手的時候我已經察覺出了那個新歡,當時的我跟你一樣,天天失眠,天天哭,什麼事都幹不下去,他跟新歡甜甜蜜蜜秀恩愛的時候我還想著想著怎麼要他回心轉意……但是,時間問題啦,一年,一年過去了,我終於慢慢想通了,他根本一點點都不值得我這樣,過去的美好只屬於過去,而當下跟未來,我還是會開心快樂,而這一切都與他無關,只有你自己才能救你自己。我也知道現在跟你說什麼你都聽不進去,因為時間沒到,傷口結痂,疤痕復原都需要時間的,不急,你一定可以好起來,而對的人也總會不期而遇~真的,再見到動心的人,以前的那些,都不是事,你相信我,我當初也以為自己再也好不了了,再也愛不上別人了,哈哈,不會的,真的不會的,願你早日復原,早日遇到對的他!

3樓:嗯嗯

親愛的,我和你一樣哦,我前男友是雙魚座,也是分手之後立馬有了新女友,已經過去3個多月了,我現在挺感謝他的分手的,因為不合適,當初也是要死要活熬過來的,他是我的初戀,其實,我建議你,多和家裡年長的哥哥姐姐說,他們會給你很好的建議,分開了,肯定是不合適的,你要學會自己乙個人,然後思考一下這段感情你做的不對的地方,把自己變得優秀,以後會是他後悔,而且,不要打擾對方,因為不愛了,所以,分開他說的那些話都是藉口,不用理會,你肯定是好的,不然他不會和你在一起五年,你也不會和他在一起五年,但是,超過五年就不合適了,所以你們才會分手,親愛的,勇敢點,雖然分手了,雖然他立馬有了女朋友,但是,沒有誰對誰錯哦,只是不合適,相信自己,以後你會遇到更好的

4樓:

首先,這跟星座沒撒關係,就是性格而已。

其次,愛的反面不是恨,是漠然。曾經失戀過,且花了很長時間才走出來,總結了一番,供參考。

沒辦法,慢熱的人,退熱也是極慢的。若你不是慢熱的人,你該慶幸!好在因為夠長,才在反思中成長更多。

希望你能好好用上,比我少經歷一些痛苦,早一點得到,下一站的幸福!失戀這件小事

有乙個雙魚座男友是怎樣的體驗?

談之前以為是高冷男神,後來人設崩了hhhh 對我挺好的,算是溫柔成熟型的,但其實內心真是個大孩子吧,有點敏感脆弱的感覺,雖然藏的挺深的。有次酒後吐真言說他一直是挺缺安全感的人 他不說我也看出來了 u1s1酒後不是開車 示愛,就是矯情發言 只有這會兒才想起來他是文科男 當然是配合著哄他啦 其實我也是雙...

雙魚座女生應該怎樣去追乙個雙子座男生?

雙魚喜歡乙個雙子男,首先你要看雙子男是不是對你有意思,告訴你乙個雙子男的秘密,就是雙子男喜歡把真心話當玩笑說出來,注意他開的玩笑,他的很多幽默都是他的內心話,給雙子男乙個安全感,要暗示他,要加大力度暗示,雙子對自己不喜歡的,就會很隨意,但真正對你在意的話,就會謹小慎微,如履薄冰,而且他會看出你的暗示...

最近喜歡上乙個雙魚座女生,但是我不確定對方對自己的感覺?

鯨仔上岸中 追到了不想要了,雙魚座女孩子真的能和你分享那麼多的,不是真的喜歡你,有句話叫做,支支吾吾是喜歡,妙語連珠是獵物,你以為她只是這樣對你,開玩笑呢 雙魚座對每個人都是這樣,大好人,善心大,冷了說明她找到新的人,雙魚座從來不拒絕曖昧,除非你長得特別醜 咩也 對星座不熟,對於愛情不能單純靠星座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