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易對異性產生好感,還總是懷疑自己是不是喜歡別人,這是什麼心理

時間 2021-06-01 02:03:28

1樓:steve

因為幾千年的男權社會的延續,一般都是男性這種慾望更強烈一些,女性相對低調保守一些。但有這種慾望也不是什麼丟人的事兒。又或許,只是青春的萌動而已。

從你的描述看,好像你從未付諸於行動。與其自己折麼自己,不如實踐一下,也許就走出來了。大學了,談個戀愛也很正常吧。

2樓:思想家

容易對異性產生好感,這是十分正常普通的心理,沒有必要對此有負罪感。至於又懷疑自己是否真的喜歡對方,這是人類心理特有的內省現象,我們每個人在特定的時期,都會對自己所關愛、所關注的物件產生異樣的感覺體驗,懷疑自己存在的意義,懷疑自己的付出是否有價值,等等。

心理學家派克指出:真愛,是來自雙方心靈的意願,而不是一時衝動,不是忘乎所以,而是深思熟慮,是奉獻全部身心的重大決定。這種愛的行動,是能夠使物件和自己生發出改變,使雙方變得更為完善,心智變得更為成熟,既不是純粹的犧牲,也不是完全的索取。

真愛其實如同點燃心靈一樣,給對方付出內心有生命力的東西,啟用對方內心的活力,雙方互相激盪,最終都實現更加完善的自己。

真愛,不單是內心的感覺,更是實際的行動。從時間上,它的生命力極長,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而日益強化,使雙方不斷成長成熟。對異性產生容易生產好感,這往往只是轉瞬即失的內心感覺,並不是真正意義上的愛。

如何評價容易對異性產生好感的行為?

本人高一,由於疫情的關係,將我們給拉開了一段距離。但是啊,我旁邊的那個男孩子真的是我見過的最溫柔的男生了。雖然說也不是那種娘娘的感覺,但是就是智商很高,巨聰明,自己看書就能學懂的那種學霸,而且三觀巨正,經常會告訴我一些道理之類的。但我也不知道為啥,最近突然對他起了歹心,居然夢到我倆在一塊了。第二天我...

為什麼女生容易對男理髮師產生好感?

偶憐雙 耳環可以選擇懸掛式耳環 矽膠耳環 夾式 磁石耳環。當然也可以選擇耳夾有好幾種型別。有一根針捲起來的那種,還有螺旋式耳夾,還有按扣式耳夾,和蚊香盤耳夾。這些都是不錯的選擇。懸掛式耳環,這種耳環是對耳朵基本上是沒有傷害的,你只需要掛在耳背上即可。懸掛式耳環是現在非常流行的一種款式,它充分襯托你的...

女生會在缺少異性的情況下對同性產生好感麼

但願我可以沒成長 如果不是同性戀,就不會。怎麼說呢,乙個異性戀的單身女生對待與她關係好的女生就像對待親人一樣,根本不會有情愛的想法。打個不恰當的比方,異性戀的兩個女生是存在物種隔離的。哈哈。 我覺得普遍文科生很有資格回答這個問題。就我自己而言,不會。與女生長期相處,會發現很多問題,是作為女生的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