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思維差異有多大

時間 2021-05-31 19:18:19

1樓:不敗太陽C

這個事情上來說,就凸顯了乙個男女的思維差異了。

知道到女生最喜歡別人讚揚她什麼嘛?那就是選對人,或者是選對東西。而男生就稍有點差別,男生喜歡別人讚揚他做對事情。

所以你讚揚女生,誇她漂亮,贊她樣子長得好看什麼的,那都是低下的讚美,你如果想要乙個女生對你讚美有印象,記住,讚美她穿在身上的東西,或者她家裡,她宿舍中的某乙個擺設,就拼命誇她眼光獨到,真會選,如果是有老公的女人,你就拼命誇她真會選老公,我包你面前的這個女生(女人)對你印象十分深刻。

而看看你的描述,你剛好就把我的建議反著幹,明明她千挑萬選的乙個玩偶,還給了你陪你睡,你不但不讚賞,還要急忙還給對方,那就是在暗暗貶損她的眼光啊,難怪她要發脾氣了。

2樓:

和男女沒關係,我也喜歡玩偶,如果出去了還能回來,我真是太開心了,說明你們喜歡對方超過那個玩具,好好溝通就好,直接告訴她,看她那麼看中那個玩具,所以想著不能讓它和主人分開太久,然後給玩具買個玩具,比如絲帶或者其他不紮人但是能固定在上面的東西當做謝禮,不要有分歧就想著是性別的原因,多看她的個性化特點,這樣以後溝通的時候才會逐漸順利

3樓:惡少惡言

首先不要把這個事兒扯到男女思維上。這不是男女思維的差異,因為換個女人就可能不會這樣,你現在面臨的是你女朋友的個體差異。

如果你一定要糾結在思維方向的差異的話,那麼男人的思維是要結果女人的思維是要原因。簡單的說,男性思維的邏輯是解決問題,女性思維的根源是共同感受。感受,懂嗎?

比如心愛的東西丟了,男性思維是什麼?你告訴我下一步你想到的是什麼?對,是我趕快去找,找不到,是再買乙個新的。這就是在典型的解決問題。

而女性下一步想到的是什麼?我好難過,我為什麼會這麼粗心呢?這個東西是我男朋友送給我的………

現在你明白你女朋友的種種,只不過是在和你的問題上把這種思維放大了而已。是對疫情期間你無法陪伴,本來心裡就有點失衡的一種宣洩。

4樓:心理師張翀

有多大啊?天壤之別啊(形容差距而不是高低)這個事例描述得很清楚,在處理「暫時見不到的依戀」這件事上,男女完全不同的思維方式。

女方認為男方的孤獨寂寞,她是要負責的,她找乙個自己的替身「布偶」交給男方,讓他緩解孤獨,其實他是不是孤獨,是不是有能力自己緩解孤獨,這個都不知道,女方更多的是感覺自己被男方需要,很滿足。歸還布偶又解讀為不需要自己,被拒絕,也是在自己的世界裡的一種想象。

而男方則不同,之前有約定,禁令解除則歸還「布偶」,男方從約定角度去履行約定沒有問題,問題是歸還卻毫無感覺,並未表達自己的任何感覺,這就使得感情關係只變成一種冷冰冰的規則關係,這當然會使女方很失落了,而男方是沒辦法看到這種失落的。因為他自己會把這種感覺遮蔽掉。

5樓:自然而然

男孩子會更理性一些,你孩子呢就會更感性一些。

但是就這件事來說,這不是思維模式的問題,是情商的問題。

男孩子只考慮人家說過疫情之後要換回去的,可他不知道女生已經把玩偶當成自己的替身了,還回去意味著你不要她啦。這個應該很好理解的啊。

女生的邏輯是:玩偶就是我,你應該珍藏才對,怎麼能「退貨」呢!

其實男孩子一開始也應該回送乙個玩偶,也跟著說讓這個玩偶替我陪你度過疫情期間的無聊時間(如果關係不是很到位最好不要說陪她睡之類的話),你的玩偶我就不還給你了,讓它永遠陪著我吧……人情還上了,還能增進感情。

還回去,意味著故事都結束了,這男生太無趣了,互送個玩偶不是更有來往的機會嗎?也是一種形式的交流啊!

感情的問題,情商至關重要啊。

6樓:高明輝

和思維的關係頂多9分(還沒1毛錢關係)。

建議:1, 陪伴不夠,溝通(遠端)來湊;

2,溝通不夠,情商可湊;

3,像對方一樣思考(共情和接納)。

7樓:

男人嗎,告訴他一,他真的去做一,而如果告訴女人一,女人會想到那麼二呢,會不會還有三,他告訴我一的真實原因是什麼。

不是有個笑話嗎。「老公,你把陽台上的衣服收起來吧。」然後老公把上衣給收起來了。「為什麼沒收褲子和襪子呢?」「咦,你沒有告訴我呀」

8樓:

不知道當事人的身份。這哪是男女思維差異,這是情商問題好麼。

人家連最喜歡的玩偶都送了讓她天天陪著你,你還的時候好歹和對方說以後天天讓她陪著你啊,要不然就不還了。

你要說沒想要對方天天陪著你,你收人家女孩子最喜歡的玩偶替代她天天陪著你幹嘛?這不是找抽嘛。

9樓:龐寵

偏見,歧視和誤解讓我們通常會認為男性比女性更理性,而女性比男性更感性,但是這實在是太扯淡了。

對於大部分人來說,男女思維並沒那麼大的不同。誠然確實因為生理進化的不同,男性女性更有擅長。但就像打架,我估計我是沒可能打贏張偉麗一樣。

思維是可以練習的。這種練習基於生理,但又不是有腦子和脖子以上是花盆的比較,哪有那麼大的不同。倒是因為社會文化的影響,比如高中分文理,男孩大多會選理科,認為男孩思維有優勢,女孩學理科的人越少,理科思維的女生就越少,大家越認為女孩理科思維弱。

即使真的弱,下一代也有概率繼承男性的理科思維吧。然而並沒有,思維也不在性染色體上,那是因為什麼。

人禍而已。

10樓:家蒙政

上次寫過乙個男女思維差異的回答,所以也不想過多論述。

直接告訴你結論好了。

男人的底層思維,是以存在感為最終目標進行的;

而女人的底層思維,是以認同感為最終目標進行的。

拿你這裡的事件描述來看

在男方看來,

1、娃娃是不能面對面交往期間,女生本人的替代品,又是女生喜歡的物件;

2、現在已經可以直接跟女生本人面對面交流了;

3、那麼這個娃娃,在男生這裡,還有沒有存在的必要呢?很簡單,在男人看來,我想對方了,直接找真人不是比娃娃好麼?我又不喜歡娃娃本身,這又是對方喜歡的物品,自然是物歸原主最合理。

這就是男生這一系列行動的內在邏輯。

但在女方看來,

1、娃娃是不能面對面交往期間,女生本人的替代品,又是女生喜歡的物件;

2、所以女生選擇贈送了這個娃娃作為不能面對面交往期間自己的替身;

3、男人接受了這個娃娃,她在贈送娃娃這個事情上,獲得了認同感;

4、但現在可以自由交往了,男生把娃娃還給她了。那麼在女方看來,她有一種感覺就是,她贈送娃娃這個事情,並沒有完全獲得對方的認同。即贈送失敗了。

而還回來的那個娃娃,本身又是她的替身,那麼在她看來,自然會有一種「你是不是現在不要我了的」感覺。

5、所以大發脾氣,會不高興。

現在理解了麼?

男女之間的思維差異有多大,戀愛中為什麼男人總是錯,而女人總是對?

推薦你們兩看看這幾本書吧 男人來自火星,女人來自金星 這本書主要講兩性的思維差異以及如何去溝通。還有 讀懂戀人心 主要是依戀型別。 其實吧,我覺得是雙方的底線不一樣,你不了解她的底線,不知道她最在乎什麼,有時候踩了線都不知道。我也是個女孩子,從我的角度看,就是缺乏溝通。我跟我男朋友也有過這麼一段磨合...

男女腦的生理結構差異會導致男女思維差異嗎?

雪夜和子 除了大腦結構還有激素水平的影響,激素水平會很大程度影響思維方式。例如雄激素會讓人更易怒好戰,更有攻擊性,相對的反應更快,更能在短時間內做出決策,更容易保持專注。因為遠古時期男性是獵人 女性則更複雜,除了更低水平的雄激素外,還有高水平的雌激素和催產素等一系列激素共同作用,一般來說女性對負面情...

東西方思維邏輯差異有多大?

時間荒原 東方植物思維,西方動物思維,開源節流思想碰撞 08 16 16 29 對於乙個想要探求真相或者真理的人來說,什麼是最重要的?能量,能量體有能量才能獲取足夠多的資訊。對於人來說什麼是最重要的?人想要生存,就需要能量,沒有能量的物體必然是死定了。對於人類,還是任何一種生命體來說,最重要的獲取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