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自卑感更多的是表現在女生身上呢?

時間 2021-05-31 11:22:15

1樓:青爭琳

女生本就會比男生多一點敏感,但是一定要控制自己!可以敏感,但不可以胡思亂想。

我就是乙個敏感的女生,曾經的我也會很敏感,會想很多,導致我自己真的會很自卑,也很不快樂。生活遇到什麼事,我都會想得複雜,想得太多,心態不是很好,很消極。

但,自從我相信這麼一句「越努力,越幸運」後,我變得自律,開始去做自己要做的事,遵從自己的內心去做事之後,真的好很多。讓自己的心態改變了好多,變得越來越積極。遇事,不焦慮,不多想。

對生活,不卑不亢,不爭不搶,做好自己,專心去做好自己的事!

曾有這麼乙個問題「你口渴了,你要喝水,擺在面前的有各種各樣的杯子,你會選什麼杯子呢?」更多的選的都是外觀好看的杯子。可重要的是,我們的目的本來就只是喝水,為什麼還要在乎杯子的質量呢?

面對生活的種種問題,我們要學會看開,別和生活較勁,別和自己較勁,和自己好好相處。

少瞎想,多讀書。踏踏實實做人做事!活得坦坦蕩蕩,讓自己更優秀,讓自己更有底氣去面對任何問題。

凡事都別逃避,該面對的就勇敢去面對 (^o^) 加油( _)幾乎每個人都會經歷的,我們不必那麼矯情,總會過去的。

與人相處,別想太多,開心就好!不惹事,不怕事,不生氣,不受氣,更不生悶氣。對別人少一點計較,便是對自己最大的寬容!

接納別人的優缺點,不只盯著別人缺點看,更要接納自己,和自己好好相處,「人無完人,金無足赤,人非聖熟,孰能無過?」

自律吧,認清你當前要做好的是什麼,去幹,不要憂慮太多,沒必要,去做你想做的,坦坦蕩蕩,不要在意別人做了什麼,當你徹底不在意別人的言行時,說明這時你真的成長了,這是你擁有足夠的自信,即使所有的人背叛你,你都不會怕了,那時的你內心已經很強大了,千萬不要害怕孤獨,不要害怕自己乙個人,去享受和自己相處的時光!

千萬別和別人攀比,也別想太多,多一點不屑,少摻和別人的麻煩事,少摻和別人的生活,管好自己,自己要努力優秀!為自己努力一回,為自己爭氣,不怕你被別人瞧不起,就怕你自己不爭氣!

總而言之,去做好自己!做個大氣的人,自己給自己更多的安全感、底氣!選擇相信的你自己!去做個自律自信的人!做人,自律自強自立自信自尊自愛不可少!多讀書,少瞎想!

願你更好!不用活成別別人喜歡樣子,去做自己喜歡的事,做個自信開朗積極向上的人,不畏懼,不慌亂,加油( _)

自律的生活會讓你更強

2樓:Lyc088

這個有統計資料證明嗎?我覺得結論應該是不成立的,是認知偏差。男生女生都會自卑,只不過在不同的領域,估計男女自卑的比例不同。

3樓:啊啊啊啊

女生想的會多一些吧

比如我吧

我是乙個從六年級就開始長痘痘的女生

從開始的額頭到全臉(現在初三)

開始還好,到了後來愈來愈自卑

去肯德基寫作業等我媽我都不敢去上廁所

走路不敢抬頭

我跳舞很好

但因為自卑活動全都不參加

而男生

個人認為男生不會考慮太多

我第一次回答問題多見解哈

4樓:巫塗

首先,現如今的男女地位還不平等,在大城市職場仍有明顯的性別歧視,別說更加嚴重的鄉村地區了。

其次,大部分中國女性對自身要求很高,與之相反的是佔比不小的部分中國男性,他們倡導寬於律己,嚴於待人的思想,並且對身邊的女性挑挑揀揀,指指點點,卻對自己的問題視而不見,於是長期在這種氛圍下生活的女性,往往對自己不夠自信,但是別在意他們的眼光,你其實真的很不錯。

5樓:你說丶我聽

個人觀點。

1.女生比男生心思細膩。男生相對老說大大咧咧,有些事察覺不到。

2.男生大多從小都被灌輸「男子漢」的思想。他們不會,也不被允許在外人面前展示自己懦弱的一面。所以可能有的男生同樣自卑,但是表面上你是看不出來的。

6樓:紅色的月亮

因為我們這一代經歷了上一代重男輕女的思想

就算家庭沒有,但是接觸過的長輩一定會有

那種沒有從骨子裡透出的自信,讓女孩子總是缺點安全感所以我們要做的是討好自己,不在乎別人鴨

7樓:

一:男女不平等,目前為止還沒有國家實現了真正意義上的平等。什麼男尊女卑女子無才便是德什麼的全是胡扯

二:在大腦發育成熟之前蠻力比較有效,通常女生是不佔優勢。

三:表現的機會比較少,畢竟沒什麼力氣,自然就幫不上什麼忙了,所以不被人重視

四:沒有發揮出自己的優勢,據研究表明女生各方面都比男生發育早,但是大部分女生沒有用到正道上。

8樓:於潤州

這是錯覺,沒有統計資料表明女孩子比男孩子更容易自卑,如果有大佬有資料支援麻煩貼出來我漲漲姿勢。

每個人的自卑表現是不同的,可能你看到並且認為自卑的表現多表現在女生身上。

你的自卑感是如何而來?

因為自己長相並不出眾,很討厭自己的相貌,而且還有點胖,以前經歷過校園暴力,之後就不怎麼相信人與人之間的感情,家庭經濟很普通,有一對每天吵架的父母,家庭氛圍很糟糕。這大概就是我自卑的原因吧,並不打算結婚生子,自己都已經這麼糟糕了,就不要再去禍害別人了。 冰冰清 來自我的家庭,來自我的爸爸 從小我爸爸就...

為什麼追星時間久了會有很大的自卑感

有時候看的自家愛豆在舞台上光鮮亮麗,令人羨慕 你會覺得你和她的距離感很大。又看他分享自己生活的時候,又覺得和自己生活的樣子很像,很接地氣! 都說真情實感追星會 遭報應 可能是因為喜歡越久考慮的越多,投入追星太多了,例如 感情 金錢或是時間,人就難以捨棄。追的越久,體驗的落差感可能就越大,自卑感可能也...

為什麼我打辯論沒有什麼成就感更多的是自卑感

萬蓁 同樣感受。前些天我們這裡辦了乙個區辯論賽學校代表隊出去參加。我們是普通學校學生學習素質偏低。但是對方是在區里算是最好得學校了我們也沒被嚇到。我是一辯對自己的稿件非常自信我們都很自信。我準備的時候感覺總欠缺什麼。那天一比賽我才知道我們四個人各是各的觀點攻辯手沒有準備問題。辯論的時候對方乙個問題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