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受不了媽媽對自己的傷害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5-31 07:46:07

1樓:Aria只詠不嘆

媽媽的可憐和你沒關係,但你的可憐卻是媽媽一手造成的。

所以先放下你那莫名其妙的負罪感,和媽媽處在同等地位來解決問題。

從已知資訊來看,媽媽已經沉溺在她自己的那套模式裡了,請醒不過來的,俗稱無可救藥,所以是不可能改變的。題主又心智脆弱容易崩潰,受不了媽媽的人身攻擊,甚至想要輕生。

因此和媽媽好好溝通、用春風雨露去改變她這條路,我推薦放棄。

接下來,你需要掌握的乙個重要技能,就是厚臉皮。

不要讓別人隨便就傷害到你好嗎!孩子!

人身攻擊真的太簡單了,任何乙個長了嘴的人就行。出口惡毒的人也實在是太多了,即便你沒有任何錯,也可能被無緣無故又噴又罵,陰陽怪氣冷嘲熱諷。

別往心裡去!

別往心裡去!

別往心裡去!

她愛說啥就說啥,管她呢?

要知道,她這樣的行為是病態的,是不自知的!她不知道這樣會傷害你,甚至把你傷得快要自殺了。她在漩渦裡,連自己該幹什麼都不知道,甚至她可能從來沒試想過漩渦之外的世界。

多可憐?

她不是可憐在孤苦伶仃或者離婚,那些最多叫自食惡果。真正可憐的,是只會把事情搞成一團糟的那顆心!

如果不是這顆稀里糊塗的心,就不會有糟糕透頂的婚姻,也不會有鬱鬱寡歡的生活,更不會把自己的女兒逼得快死了。

所以認清這個事實的你,在精神層面上是高於她的。她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不幸,只知道怨天尤人,只知道責怪別人,衝別人發脾氣,但你是知道的,你知道她為什麼會這樣。

她不是不愛你,不是成心傷害你,她是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

既然如此,還計較啥?難道不應該是低頭看著乙個胡鬧的小可愛的心態嗎?

噢,我媽火了,又開始人身攻擊了,好熟悉的套路啊,嘖嘖嘖

哎呀,她就是受不了我不幫著她,非得我和她同仇敵愾,跟個小孩子似的,萌萌噠

噗,看看她急成那樣,至於嗎,噗哈哈哈哈哈哈

哎呀母上大人,我去窗台看看,這天也沒塌呀?噢,原來是一粒芝麻掉地上了,喲呵,好大的新聞鴨!

娘,你這麼大的怒火是不是胸口都盛不下啦?我賺了錢帶您去隆胸啊?到時候才好發更大的脾氣!

這不就得了嗎?別跟她一般見識嘛!

當哄小孩那樣哄一哄順一順,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同為女人,應該最懂得女人最需要什麼噢~~

這個道理可不止用於閨蜜,用在娘親身上一樣是穩得一批啊!

邪魅一笑.jpg

2樓:

離婚女人可憐嗎?離婚不過是人的一種情感生活狀態啊!

你心疼你媽媽孤獨可憐,你怎麼不反過來心疼一下自己?就是因為遇到這樣的媽媽,所以才造成你今日脆弱自卑內向的性格。

人最先得愛自己,然後才能得到別人的愛。你這樣繼續軟弱繼續容忍你媽媽的不斷傷害,你的未來是看不到希望的。

你媽媽的可憐不是你造成的,你又何必以犧牲自己的方式去為她買單!

何況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在你媽媽身上完美驗證,你可憐她就是對自己的不愛惜啊。

我前面寫過《壓制性控制與語言暴力》,看看吧~

3樓:超然

首先放下她,不必在意她對你的任何評價。不要因為乙個敏感易怒強勢的母親的任何評價否定自己,因為她的認知不穩定而且很容易極端,並不客觀。然後理解她,通過她各種語言暴力看到她的需求。

她要什麼?要尊重就給她尊重,要關心就給她關心。不必針對她暴怒時說的任何語言去反駁。

站在比她更好的地方跟她溝通。不要讓她把你帶到你不想去的溝裡。

最重要的,她的現狀不是你造成的,你不是原罪,放輕鬆。你的性格會受她的強勢影響軟弱不自信,但是那也只是一部分原因,她也不是原罪。她可能並不想這樣對你,但是她也沒有學會怎麼正常表達需求正常溝通。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生長環境和個人情況。加油吧,每一次衝突都是內心成長壯大的機會。

受不了別人討厭自己,受不了別人對自己的負面評價是不是一種病態心理

我是只怪獸 我覺得自己才是真的病態,受不了別人對自己的負面評價就算了,還會因為他們的評價特意去放大他們嘴裡的自己,破罐子破摔的那種最近我好痛苦呀 愛你就像愛生命 病態心理有點過了,受不了是很正常的,是人都受不了,但是隨著你經歷經驗的變多,知識的豐富,這個受不了的上限可能會變的不一樣,人在某個階段總會...

如果某些室友的行為真的讓人忍受不了該怎麼辦?

TANG 忍無可忍則無需再忍 但是提出的意見需要考慮下說話的方式,場合,不然容易產生隔閡舉例哈當天就是感覺大家最後都很尷尬吧,我是處於有傷心又不開心的狀態,就自己躺著不說話,不過從此以後再也不會關燈了,哪怕到了畢業,宿舍不停電,照死也不自己去關燈,就自己蒙被子睡 其實這次後面對我造成的影響就是和乙個...

我忍受不了父母在家,對周圍的事情敏感

快樂石磨 看了我都心酸,生活不易,特別是孩子的童年遭受這些苦難。如果心情不好就聽聽歌,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還有一定不要胡思亂想,過去就讓它過去,關鍵現在要活出自己,因為未來的生活路還很長,開心也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為什麼我們不讓自己開開心心過好每一天呢?即使假裝開心也沒事!因為如果自己不開心,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