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乙個人收起了信任和友善,是不是就能過得相對容易些?

時間 2021-05-31 02:40:46

1樓:陸咩

收起了信任和友善很可能會過的更糟糕,因為給予別人信任和友善也是一種能力,跟能愛別人一樣。

但是信任和友善是需要對應的智商來作為支撐的,這樣才能盡量少的受到傷害

2樓:一見社交聚會

沒有任何人願意跟沒有信任跟友善的人交朋友。

沒有任何人願意跟沒有信任跟友善的人交朋友。

沒有任何人願意跟沒有信任跟友善的人交朋友。

重要的事情說三遍,如果沒有了友善與信任,這個人就會變得獨善其身,沒有朋友。

由於人類是群居動物,人一旦脫離了群體,就會變得非常孤獨,雖然短期看起來好像輕鬆了,乙個人過,實際上內心卻越來越孤獨,當乙個人失去了親密關係,他的生活就會變得非常糟糕。

所以冷血殺手也要養一盆花。

獨居老人也要養乙隻貓。

海島上的魯濱遜要養一直鸚鵡。

人無法孤獨的面對這個世界。

3樓:番茄園

不會過得容易,反而會更加的困難。如果你學過人類生命的起源,你就明白了人是群居性動物,社會性是主要特徵,而且在現代社會,人和人之間的協同合作會更加的緊密,如果沒有友善和信任,你和別人之間的交流就會受到阻礙,沒有了與他人的正常交流,你將會被孤立。這其實與你當初想的收起友善會讓人際關係更容易正好相反。

如果你想處理人際關係更加容易,不如更加準確的去解讀和判斷乙個好人和壞人。

4樓:吳曉潔

信任和友善,我一直覺得是乙個人自我素質的體現,和長期的社會生活、經驗息息相關

換句話說,你就是這樣乙個人,收起自己的善良,會不會反而不適應

我認為社會生活中遇到困難,收起善良,不如擦亮眼睛怎樣運用善良,增長經驗教訓又不必要隱藏自己的屬性

5樓:歐曉海

他會過得更孤獨且艱難,總要將信任與喜歡賦予乙個人,這樣的生活才不會倍感枯燥,即使錯付了,至少不留遺憾。而對於善良,我一直記得金星老師的一句話:不要因為他人的不善,而改變自己的善良。

6樓:翡冷翠的一夜

無關收不收起,而是得提高自身對於他人的辯識能力。這個人值不值得你的信任,TA的性情如何,該不該與其友善相處 ,這些都得靠自己去尋找和認知。能有值得信任的人,與周圍的人和善相處,生活總是要明亮一點的。

7樓:YOUSHEI

我不這麼認為,乙個人收起了信任和友善會過的很累,心裡充滿黑暗,得處處提防別人。反之,當你以友善示人,相信別人也會報以友善,生活才有人情味。

如果對乙個人失去了信任,還能重新信任他嗎?

水瓶的瓶 我會給同乙個人最多兩次傷害我的機會。因為我認為誰都會有考慮不周,第一次傷害我可以當他不知道這對我來說是傷害,第二次傷害,老死不往來。 已登出 信任涵蓋可知和安全感。比如信任乙個人,是在於你對這人可知,更是覺得這人讓你覺得可靠 安全感 信任一件事,是在於你對這事可知,更是覺得這事夠安穩 安全...

有沒有乙個人是你絕對信任的?

聽到人說無法信任任何人真的很為他們悲哀,至少父母中的乙個應該是個可以絕對信任的人。我絕對信任我的父親和哥哥,還有我的兒子。我也相信我是他們幾個絕對信任的人。但是我的母親,她不信任這個世界的任何人,包括她的丈夫和她的兩個孩子。因為她和她父母親的關係非常糟糕,沒有安全感,一直存著私房錢,為自己準備一條退...

如何徹底去信任乙個人

孫雨公升 在理想中,愛應該是一種接近信仰的力量。愛乙個人最深的表現,應該就是相信。因為人和人之間永遠無法真正感同身受,所以再相似的兩個人,也一定有對對方不解 無法確定的時刻。信 是一門人間的功課。因為眼睛看見的,耳朵聽見的,有時都不是真實的。我們總是過於相信語言,卻不知道人總是會為了自我保護說出並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