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會想起以前做過的糗事錯事,非常痛苦,怎麼改善?

時間 2021-05-30 23:41:47

1樓:

我同樣有這個問題,上面回答的心理活動我都有,但是我還多一樣,總是害怕以前的糗事,傻事,不開心的事情重演,所以就會不斷地想,害怕的想。

2樓:笑死為止

因為小時候過的不快樂導致現在還看不了青春校園劇,看了就會想起過去的自己然後難受的不行。我認為這是聯想能力太強了,看到乙個什麼東西就能順著想啊想到天邊去。別難為自己轉移一下注意力,會慢慢變好的。

我大學過的還湊和啦,現在已經可以看大學的偶像劇了!

3樓:無人會登臨意

我也是。無論是否被外人嘲笑,總是對犯了錯誤的事情感到突然間的不自在。其實吧,是由於善良卻又太敏感造成的。

我的一位摯友引用一句名言勸慰過我。他說,給時間時間,讓過去過去。共勉。

4樓:李宜倫

不僅僅是內向的人如此,自己平時都非常外向,和什麼陌生人都能迅速交朋友。不過內心想起從前做過的許多蠢事依然會十分痛苦,有時候還會打自己一嘴巴,或者大喊一聲。不過我覺得面對這些我們能做的也是只接受和忍耐,即便是哪個心裡學家把這個心裡現象闡述的很明白,對我們實際的生活問題我想也不會有任何幫助,記得一句話就是「懂得很多道理,卻仍然過不好這一生。」

5樓:夏琛

也有這個問題。

是不是小時候家長要求太高?我的感覺是小時候被高要求慣了,長大就會特別嚴格地要求自己。結果就是發現自己什麼都不行(事實可能並不是這樣)配不上自己對自己的預期。

然後會特別害怕別人因為我太差而離開我,就會找媽媽找男朋友……

潛意識裡感覺男朋友和我在一起只是因為他不知道真實的我很差罷了(臥槽自己都要被自己虐哭了)

我從初中開始一直年級第一,高考班級第一進了復旦,四年努力拿到獎學金畢業,進了四大。還是對自己有種變差的預期。

說不定哪天預期實現了,整個人就不會好了。

6樓:備註名

----這是15年的回答

這個問題也是我特別想問的。但是我的性格不是偏內向的。

我經常會想起來自己做過的挫事,蠢事,並且會下意識地喊乙個人的名字,有時候是想起了相關的事情然後就莫名其妙的叫出聲來了,有時候是想起了別的蠢事,覺得無法原諒自己,很是折磨。

嚴重的時候會傷害自己,比如想起來這些事會拍自己一巴掌,或者狠狠的跺一下腳,有時候在做其他的時候忽然想起來了就會摔了正在做的東西,完全無意識地。當時好像是迅速陷進這件事情了,整個人很不好,很討厭自己,分分鐘想自虐一頓

最近這種情況越來越頻繁

有沒有方法可以減輕這種情況,現在喊乙個人名字的事情已經改掉了,但是經常會拍自己臉

----這是16年的回答

一年前回答的這個問題今天又看到了,現在想想已經很久沒有這樣過了,然後仔細想了想原因。

可能是因為我現在真的很忙,沒有太多時間去懊悔原來犯的錯。我在忙工作忙男朋友忙著為以後打拼,很開心很充實。

還有可能就是現在臉皮變得頗厚,再有人說我原來做了怎樣怎樣的蠢事,我都能微笑說哦?有嗎?不太記得了。反正就是死不承認嘍。

所以大家可以放心了

----這是19年的回答

這真是個神奇的問題。沒想到4年之後我還在被這個問題困擾。

15、16年的時候過的開心又充實,確實覺得我已經好了,不會再被困擾了。最近發生了很多事,又很喪,不好的狀態又回來了。抑鬱折磨著我,活著好難啊~

有興趣可以去看下【幸福課-不完美人生的解答書】,可能會有所啟發。

小時候偷過東西,現在經常會想起來,感覺心裡有一道坎過不去,好想告訴媽媽,又很怕她難過,我該怎麼釋懷

唔空啊 就這樣和媽媽說吧,從小爸媽老師不都一直說,知錯改錯了就是好孩子?沒關係的,實話實說,從來判斷或是評價乙個人都不是看他從前如何,而是他現在怎樣,說出來 你還是媽媽的乖寶貝,媽媽還是會愛著你,沒關係的。畢竟,也別讓這件小時候的事情壓著你一輩子,那不值得 白白甜甜圈 每個小孩或多或少會偷點什麼,印...

自己乙個人獨處的時候,會不會想起以前做過的尷尬事情然後不由自主地想撞死?

莉莉 Neo 有次在自習室自習的時候,想起了之前有一次我跑步的時候一用力放了個超響的屁,然後我回頭一看,身後剛好跟了一家三口在後面,離我最近的小孩頭和我屁股差不多高,他有點被嚇傻了,一家三口懵逼地看著我紅著耳朵跑開 我越想這事越尷尬,然後莫名其妙開始又扭又哼哼 然後,我聽到身後有人在笑,我又紅著個耳...

為什麼在夢裡可以回想起以前做過的夢境?

甩甩吧 我就剛剛出現了這種情況才來搜尋的!我剛剛夢裡遇見一台電腦,電腦上的乙個好友先是讓我一愣不知道這個是誰,幾秒鐘以後我突然想起了這個好友是我以前的一起玩遊戲認識的,我要乙個新遊戲選了乙個刺客,遇到了他乙個遠端法師,他帶我刷本,最後我還跟他pk贏了他。最主要的是這個記憶不是在電腦前玩的,而是置身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