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乙個人老是回想起令自己尷尬的事情並質疑自己,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5-29 23:47:18

1樓:叫作小茶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也經常會這樣,n年前的事情想起來還是很尷尬。

不過,有個東西叫焦點效應。

焦點效應(spotlight effect) ,也叫做社會焦點效應,是人們高估周圍人對自己外表和行為關注度的一種表現。焦點效應意味著人類往往會把自己看作一切的中心,並且直覺地高估別人對我們的注意程度。焦點效應其實是每個人都會有的體驗,這種心理狀態讓我們過度關注自我,過分在意聚會或者工作集會時周圍人們對我們的關注程度。

就是說呢,其實你並沒有你以為的這麼重要。聽起來很扎心吧,但仔細想想的確是這樣的。

回憶一下你覺得尷尬的那個場景,再認真想一下當時在場的人,他們真的有在關注你嗎?

嗯……有?

ok,那也沒關係,還有另一招。

再想想當時在場的人,他們發生過的尷尬的事,想得起來嗎?

嗯……想得起來?

okok,無所謂,最後還有一招。

就是使勁想想那個人的尷尬的事,你覺得是他比較尷尬,還是你比較尷尬?

還是你嗎?不重要!

換位思考,你既然能想起他尷尬的事,那麼就算他也能想起你尷尬的事,但你覺得他難道不會這樣想嗎?

ok完美解決,你倆扯平了!

所以說嘛,不必想太多的。

生活如此美好,往前看啦!

好,就這樣。

老是想乙個人,老是擔心她,怎麼辦

光譜spectrum 第一,如果你已經不奢求對方的回應了,而只是單方面的擔心她,很明顯的這行為很蠢且沒必要,但是並不是誰說那麼一兩句你就能不擔心人家的不是?例如,你完全可以和她平等交流,說一說你自己的想法 是多麼多麼的擔心她 多麼不想讓她受傷等等,這些做法的前提是 你只是關心她,能做朋友的話就再好不...

乙個人老是在你旁邊嘰嘰喳喳怎麼辦?

巴衛我老公 與其管跟自己掛不上鉤的,不如花點心思矯正自己的生活,畢竟散發給乙個人的臭味估計也不是一兩次了。但有些人是身正影不斜,包括主角在內,自然沒必要在意我說的。 不喜歡遠離一下,保持點距離就是,總不至於就喜歡黏著你,如果真是,那就說清楚好了,既然討厭,那就是沒有一方的退讓遷就就做不了朋友唄 我被...

大學乙個人吃飯尷尬嗎

這有什麼尷尬的呀。不用恭維和社交。多愜意。座標哈爾濱工業大學 據我觀察,這裡多數同學都是乙個人吃飯的,即便一起吃飯也是情侶居多,室友幾人一起約吃飯真的不多見,男生女生都是 我是女生 當然計畫好的聚餐除外 沒什麼好尷尬的,大家都習慣了做自己的事情,都有自己的時間安排,且一般不會因為別人的邀約而改變。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