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st裡已經有的輪子一定要自己造是一種怎樣的心態?

時間 2021-05-29 22:49:56

1樓:大雄

「工匠精神」

啥是工匠精神?就是研究細節,極限優化,別人做的成熟,我做的輕量;別人做的通用,我做的極限優化;別人做的簡單,我做的通用;別人做的輕量,我做框架。

嗯,反正我就是厲害!

2樓:

就是那種,要實現某某輪子,別的公司已經有了妥妥的,堅決不用,自己開發乙個/收購乙個,做到「自主的,不依賴其他公司」。

這是一種怎樣的心態?屬於一種蹭得累麼?還是說確實存在很多公司/生產環境被其他公司限制過?

3樓:SmartLife366

我有時也會造輪子,通常是因為:

1,自己水平有限無法完全駕馭boost庫。萬一出個錯,或有個bug就束手無策了。就錯誤提示就夠嚇人的。

boost原始碼看又看不懂,改又不敢改。自己寫的庫,自己能駕馭,出了錯自己能改。

2,嫌boost庫太臃腫,不簡潔。通常我只會使用一兩個介面,一兩個類,結果它把所有的囊括了,有幾十個介面,容易用錯。而且體積大,特別是在嵌入式裝置上,那相應臃腫。

自己寫的會有一定的目的性,會更適應於當前應用場景。

3,自己練練手,提公升能力。

4樓:

拋開工作不談,自己用c++造輪子是一種想要變強的心態。

比如寫consensus protocol,比如和標準實現比效能和擴充套件性。

5樓:stlf

Boost過於追求適應各種情況的完美實現,或者說Boost本身是帶有實驗性和前瞻性,有點忽視了工程實用性。groups.google.com/d/msg

/pongba/B1Afb_Obf_A/hnMGOpgxMtAJ

在boost 中大量使用了模板這一"靜態型別生成器", 乙個模板的引數化,在編譯器看來好似是有乙個類被宣告了, boost中的模板在編譯期間生成

了大量對於庫使用者不知道的類,即"中間類"(不知道這樣描述是否合適?),而這些"中間類" 和靜態設施一起在編譯期使編譯器幫我們計算(很多是利用

模板的靜態遞迴特性)了很多靜態內容。其實這些都是複雜因素, 這些都對編譯器提出了要求:靜態計算也是要耗時的,耗的是編譯時間, 長時間的編譯對開發者不是好的體驗。

工程中引入Boost庫的最大問題是依賴編譯時間成本,這兩點直接影響開發體驗。

有時候模仿Boost造一些精簡並減少依賴的輪子,對實際專案開發還是有益的。

6樓:「已登出」

雖然我覺得我寫的不一定好,但坑一定少(因為需要的不多),改的又方便,看著也比boost舒服(沒了boost汙染命名空間)。

7樓:VeroFess

哥們你想想乙個後門木馬遠控帶上個5M的庫傳過去是個啥鬼

別逗了哥們…

我寫win下的連msvcrt都不要,就為了讓程式小一點

8樓:新生命

其他答主回答了庫的大小這些方面。我說乙個方面。

boost很多庫都使用了奇技淫巧。有的甚至利用了編譯器的bug去實現一些功能。引入boost會讓整個專案不可控,增大除錯難度。讓專案unstable。

9樓:李登淳

哎呀,學生時代嘛,自己不實現怎麼知道原理呢?

另外也有歷史原因,比如我的一些程式,寫的時候C++17還沒出來,另外也是想相容舊一點的編譯器,於是比如說Any這種東西就自己實現了。為啥不用Boost?還有乙個原因就是在非Linux平台上配置死麻煩。

10樓:nyycbd

在閱讀能力有限的情況下,自己造的輪子脾性更清楚,也不容易用錯,甚至可以隨便改動、精簡原始碼。假設boost某庫有個功能不合要求,你想稍微改一下,結果點開乙個一萬行的原始檔各種boost::detail::

__wtf_helper::__wtf_helper_impl::foo(bar,baz) const noexcept,你敢隨便動嗎?

萬一異常處理,右值語義,特化模板,CRTP,隱式轉換,過載決議踩坑了呢?

11樓:

很多時候這是為了讓自己的庫更為輕量。而且有些輪子從出生開始就是為了成為萬用輪而製造的,自然也伴隨著一些妥協。當你只想用到其中的一部分時候,找/造乙個單一用途的輪子並不是一件奇怪的事情。

人一定要工作嗎,一定要按照社會已經規劃好的路徑生活嗎?

飛不起來的胖子 社會沒有人給你規劃發展路徑,你看到的所謂路徑,其實是和你差不多的千千萬萬人在他們的時代背景下走出來的路。你可以和他們聊一聊,會啥他們這麼選擇,一路的想法,再結合自己的背景做選擇。 八方聚豪情 人不一定要工作,而是每乙個年齡段都應該先去做他那年齡段該做的事,承擔起該有的責任該有的擔當,...

別人有的我也一定要有是什麼心理?

是你和別人差的不多的時候 高中考大學,百分之八十的人考完總是心裡不忿總有人去的大學比自己的好 因為你們高中都是一樣的 甚至他還沒有你優秀 你們在某一時間段 是平等的 或許說因為你們是大致平等的 所以你們才能相遇 我就不和王思聰比 他從小就出國接受貴族精英教育 我覺得這是理所當然的 大多數人也覺得很正...

為什麼有的胖人吃飯一定要吃到飽

荔枝蜜 吃飯保持心態平和,食不言,只吃七分飽,留有餘地讓腸胃功能無負擔,並且飲食一定要規律有節制,這是做任何事情都需要的法則 無規無矩就沒有方圓。任何事情按照一定的規矩來進行,結局一定是完美的!而杜絕暴飲暴食,飲食無節,對於養生之道來說非常重要!所以吃飯吃到撐才叫飽的人也是一種不好的飲食習慣,需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