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被有好感的男生告白後會抗拒?

時間 2021-05-12 21:10:26

1樓:

我真的遇到了這種情況(捂臉。跟題主一毛一樣的感受,真的在懷疑我是不是要單身到底了...別人告白完後,反倒我對別人的好感沒之前那麼多了,說到底我可能還是習慣性逃避這種,介於曖昧的情感。

也可能是我還沒遇到很很喜歡的人。

2樓:

有好感,平時聊天感覺也挺好的o

但是當突然了解到他好像喜歡我的時候

竟然有點抗拒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我好像只適合喜歡不喜歡自己的人

3樓:

強答23333

怎麼說呢,我其實很早之前就聽我朋友說他暗戀我,而一段時間的觀察下來我覺得他還不錯,本來打算哪天他跟我挑明之後接受表白的。

可是就是那天,他找我聊天。

一路下來,沒話找話。

不知道為什麼他問我:「你是不是還在看耽美劇?」

我懵逼臉:對啊。

他:你看書嗎?

我:以前看,現在不怎麼看書……

他:你不要看耽美劇了,你要公升級,要看書。

什麼叫「公升級」?

感情在你眼裡,耽美是個很低階的東西?

那不好意思,我就是乙個有著低階趣味的碳水化合物,實在配不上您高大上的思想境界。

拜拜了您嘞!

馬上我就在他說出各種類似告白的話後接了一句:我覺得我們朋友關係就好,再見。

再見見。

4樓:狼孩

第一:可能是太追求美感了!你已經把美感內化加強化!

什麼豪爽啊!什麼抗拒之美啊!。第二:

叛逆心很強,不喜歡與沒有交集,沒有故事的人交往!第三:你還沒遇到對的人!

那個人,也不是平白無故說出現就出現的人,那個人在遠方等著你!不能慫! 加油!

--乙個搜尋美感與好感關係的人兒……

5樓:Zaaanki

很好奇在這個男生在跟你表白之前跟你的關係發展到了什麼地步啊,只是普通的朋友相見說你好,還是跟對方起了外號互相開很曖昧的玩笑,亦或是已經可以牽手摟腰了。題主不說清楚這些,沒法分析啊。答案已經過去一年了,希望題主能看到

6樓:

抗拒是對未知的恐懼,害怕不確定性,沒有經驗的你不知如何去面對這種關係變化的後果。

我判斷題主的性格:害怕改變,遇事迴避,有些自卑。

7樓:

姑娘,我覺得你其實可以談談試試看。

我高二的時候跟玩的特別好的男生表白了一次他拒絕了。高三做同桌,關係更加曖昧,所有人都覺得他喜歡我,我自己也能感覺到他喜歡我,於是我又給他表白,他依然拒絕了我...在快畢業的時候他跟我在一起了。

當時我覺得我喜歡他那麼久,都成習慣了,估計在一起很快就會分開吧。但是並沒有,我們的相處特別融洽,經歷了快一年的異地戀感情越來越好,一年多過去了我們依然在一起,並且我能感覺得到他是特別特別喜歡我。我問他為什麼不答應我之前的表白,他說因為跟我在一起當哥們兒玩的感覺太美好,怕在一起了就沒這樣的感覺了...

我覺得你可能是適應了這種相處模式,沒談過戀愛但是總覺得戀愛是一件可怕的事情。他也給你表白這麼多次了,應該是真心喜歡你,沒什麼配不配的上的,喜歡乙個人能抓住就要抓住啊。祝幸福

8樓:高慎

諸位答主的回答都很有道理但都沒有觸及本質,既不是不自信,也不是想保持現狀不願改變。

根本上是一種心理寄託。

題主喜歡這個男生嘛?喜歡。真的喜歡嘛?一直很仰慕。真的真的非他不可沒他不行嘛?那道未必。

無聊的人生,躁動的青春,無處發洩的滿腔情感,於是,找到了這麼乙個寄託,嗯,這個男生挺不錯的,嗯,有事沒事小幻想一下。

多麼好的生活調味劑。可是,當這個男生要把這個寄託變成現實的時候,誒呀,不好,還沒做好準備,還沒想好要真的談戀愛,還沒確定自己是否真的喜歡這個男生。

要的其實只是個寄託,就好像男生們總是YY自己和女神各種羞羞的事情,但真的送上門讓他去上,他反倒會怯場了(僅限小處男)

9樓:

1. 自卑,怕交往後,自己的某些不完美的地方暴露出來,會讓憧憬的對方失望。

2. 怕對方暴露出的缺點,自己會失望/無法包容。

3. 相處磨合很麻煩,不如乙個人自由自在。

4. 只喜歡「喜歡乙個人」的狀態,對實際那個人怎樣並不在乎。

以上幾點,單選或多選,挑吧。

10樓:馬虔

1.題主可能是無性戀者?曾經對於異性的戀慕也許只是欣賞罷了

2.據題主所說判斷應該沒有戀愛經歷。那麼也就意味著題主已經習慣了長期的單身生活,而這種生活是自在且不必顧慮太多的。

所以推測題主在想象別人進入自己的生活時不免會感覺不適應,畢竟這相當於打破乙個習慣,尤其是只是有好感的人。

建議是題主要麼保持自己的習慣,不管周圍怎麼看,乙個人過舒服就還是乙個人過也沒什麼大不了;或者試著和有好感的人交往看看,就算一開始不習慣,可能越往後越有改觀也說不定;最後就是感覺題主可能和「可發展物件」們的了解都不深,所以沒能發現對方能讓你開啟心扉的點,這樣的話,增加和周圍人的了解也許情況就會變化~

11樓:

題主先握個爪,我的經歷幾乎和你一模一樣,拒絕過有好感的人,還特別討厭別人追求,一有人示好立馬說我們沒可能,至今沒談過戀愛,早幾年我懷疑自己同性戀或者無性戀後來看了很多資料,貌似又不是。

從來沒有感受過愛情,甚至懷疑到底存不存在這種感情,其他人談戀愛是不是都是在自我催眠

現在想開了,管他呢,乙個人也挺好的,題主也不要過於糾結,順其自然唄

12樓:

一方面覺得自己不配擁有,另一方面也不相信自己能把握好這份戀情,你覺得如果這樣維持下去多好,在一起的話說不定會分手。相信如果讓你選擇A.一次性給你一萬元;B.

50%的機率獲得十萬元。你會選A,因為你不想冒險。

13樓:張亦嬌

我原來也以為男女之間是可以有真正的友情,不少對我有好感但被我婉拒的女孩,會親暱的拉著我說:「哥,我不一定非要當你女友,做你的紅顏知己就夠了。」可說是這麼說,但在交往之中,只要我稍稍一放鬆警惕,她們就本性暴露,巴不得睡了我。

幾次之後,我再也不相信什麼藍顏紅顏之類的了……都是套路。

14樓:噗噗

怕心中帶著光環的男人,不過是個普通人。

怕小心翼翼維護的自身形象被看穿,距離產生美。

怕一切美好淪為現實,而現實總是那麼不美好。

15樓:陳某某人

從小學一直喜歡到高中的女生,只是暗戀,在那時候年幼的內心已經幻想過完了一生,然後在稍微靠近她之後才發現,原來我喜歡的只是內心中幻想的那個她,作為實實在在的人只不過是幻想的乙個載體而已。

為什麼跟男生告白,被拒絕以後,男生徹底不跟女生說話了?

我是乙個女生,有乙個男生主動來認識的我,對我很好,也有一些曖昧。我一直以為肯定會在一起,因為我好像只是在等他告白了,可是在我動心的時候他卻決定抽身離去了!這是在感情受傷多年後的第一次動心。身邊的異性很多,可是三觀契合的很少,和他真的很合適!我們最後一次聊天,沒有任何爭吵,都認可彼此,也都感謝對方!一...

已經告白的男生為什麼要撤回他的告白?補充一點,這個男生告白被拒了。?

凱凱kkcc 如果是我的話,排除一切外力因素。最大的可能就是明明知道不可能但還是抱有幻想當表白完後清醒了知道自己會被拒絕但又不想失去做朋友的機會。大概就是個這樣的心裡狀態。不過現在嘛,我連認識女生的機會都沒有就更談不上表白啦 度心語 怎麼說 1.如果你和那個男的是閨蜜,那就和我情況一樣了。那個男的很...

為什麼會有的女孩從來沒有被告白被男生喜歡過?

Penny 男生也許有些喜歡你,但還不足夠讓他去冒著丟臉的危險向你告白。也許覺得你身邊的哥們是你未來的男朋友,覺得自己比不上你身邊的朋友,所以不敢追。你還是主動點,給別人一點暗示,創造一點機會吧。 長得應該不醜,會有人誇小美女 漂亮什麼的,除掉她們的濾鏡,我感覺我不至於難看到別人受不了。成績不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