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年紀越大心情好的時候就越少,怎麼才能讓自己擁有好的心情?

時間 2021-05-12 02:00:26

1樓:suan

因為懂得的事情多了吧,小時候就不管不顧,可以任性,長大後任性就是無理取鬧了。所以可能有更多的事情是需要自己乙個人去面對的。

心情不好就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當然是不危害他人和社會的事情)吧,聽聽歌,跑跑步之類的,或者睡覺放空自己,總之讓自己舒服

2樓:海與漁夫

隨著年齡增大,我們面對的壓力越來越多,我們的滿足感需求也隨之增大。所以要保持好心情的方法就是降低滿足需求的下限,簡單的說就是讓生活慢下來,細細體味生活中有趣味的事。美好,貴在發現。

3樓:林夕雲

如果想擁有曾經最單純的快樂,那是不太可能了,因為經驗和閱歷在你的身上已經留下了烙印。但是我們可以選擇讓自己的心仍然留有一方寸土,用來放那些最讓我們感動和開心的事物,當不開心的時候,就走進去感受,然後重振旗鼓,勇往直前。

4樓:覺行者

年紀小時,沒壓力,沒負擔,慾望小。

年紀大了,壓力大,上有老下有小,負擔越來越多,貪愛慾望多。只懂得不斷去抓取,不懂得放下負擔(牽掛)

佛說:「無貪則無愛。無愛自清涼。」(《中部》. II, 318)

《法句經》從貪愛生憂,從貪愛生怖,離貪愛無憂,何處有恐怖?

「有子者為子憂慮,」世尊說道,「有牛者為牛憂慮,因為執著是人的憂慮,沒有執著也就沒有憂慮。

有子依子悲牛主依牛悲

人悲依於依無依即無悲

相應部1相應12經/歡喜經

以平靜的超然物外的態度去生活

你的眼睛不再為好訊息而迸出歡樂的火花,也不再因痛苦而暗淡無光。

不要畏懼災禍也不要眷戀幸福,要知道終歸是一樣的:苦既不永久,甜亦難滿盈。

「佛教中最簡要的根本思想是什麼?」

我們可以引用佛陀最簡短的一句話來回答:「一切都不要執著」

怎麼才能讓自己擁有好的心情?

要麼學點南傳佛法。要麼學點佛法相關的禪修,比如正念禪修,葛印卡十日內觀禪修。

光看點雞湯文章我覺得沒有太大作用,除非你是慧根很強的人,一點點撥就開悟的。要想離苦必須實踐

5樓:快樂老人家

年紀越大心情好的時候越少,那是她們在年輕的時候做事留下了遺憾,沒有慎重珍惜力用時光,有點虛度光陰留下了彌補不了的人情世故,放在心上摘不下來退不出去,張口無言只有自己明白,

如果一生小心謹慎做事政治不留遺憾,就能落乙個有擔當有力量光明磊落,一身整氣兩袖清風的輕鬆的人

不管是誰如果能做到這一點他好比告老還童還要樂觀。

河流東海無西歸。

6樓:lindahoo

年紀越大,越力不從心,身體狀況越來越差,生活沒有奔頭,如果父母失能的話,只能看著他們一天天衰弱下去,而無能為力,確實沒幾件兒,心情好的事兒,無論如何,生活都得繼續,盡量不悲不喜,負重前行吧。

為什麼年紀越大,對生活的無力感就越強烈?

再凡先生 生活的無力感對於大多數人而言是客觀存在的,而隨著對社會了解的越多 對人生認識的越深,越發現自己能做的以及能做到的越少。年齡,只是對社會了解加深的伴隨產物。1 年輕人的可選擇機會相較年紀大的人更多。年輕人可以根據需要換工作而不被嫌棄,只要年輕入職機會大把,考公務員 警察 銷售 體力勞動者等,...

心情好的時候是不是記憶力也好,它們之間有沒有正相關?

記憶力之星 在我看來,其實記憶力和心情其實還是有些聯絡的。我身邊有個朋友,經常因為經常處於煩躁和焦慮的狀態,所以晚上睡覺都睡不好,弄得自己經常失眠,這就導致了他自己因此而記憶力越來越差,不得不去看醫生的例子。我們日常生活中,經常因為某件事讓自己非常開心而能記得很久很久,也可以因為某件事弄得自己精神狀...

為什麼年紀越大對父母的耐心越少?

上蒼之手 這個社會的節奏帶給你的生活壓力造成的吧。你應該不僅是對父母失去耐心,對很多人,很多事都是這樣。恩,更年期快到了 鑑定完畢 咕嘟咕嘟冒泡泡 還沒有看其他回答,一看見這個問題就直接進來打字就是想說真的不應該是這樣。年齡越大應該越懂事越有耐心,甚至父母到了一定的歲數還需要我們去悉心照顧。正常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