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人都寧願單身也不結婚呢?

時間 2021-05-11 15:36:18

1樓:粉紅色的豬

1.是因為沒有錢

2,還是因為沒有錢

3.害怕遇人不淑

4.還是沒有錢

5.我不確定結婚以後我們的人身是否安全

我們最後夫妻是不是由特別愛變成了互相討厭

2樓:木木木

可能更愛自由。一人吃飽全家不餓。結婚了考慮的事情就多了哦。

我恐婚…(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其實我連物件都沒)總覺得結婚對於我來說是好遙遠的事(雖然年紀好像到了),但是真的沒想過。只想好好愛自己,多掙點錢。

3樓:Badia

可能真的是圈子太窄了,找不到合適的結婚物件。身邊的朋友又下不去手,自己又不主動去找,還有就是現在年輕人結婚的壓力太大了吧

4樓:乙隻小木靈

兩方面原因吧:第一是不願負責任:包括對伴侶的責任和對家庭的責任。第二是結婚已經被物質化,很多的不合適其實就是物質上的不合適。

5樓:長髮綰君心

那讓我們分別看看單身和結婚的利弊。單身:自由,自己的錢自己花,支配自己的時間,也不需要處理複雜的關係,總結就是簡單。

那麼缺點,會感到孤單,到了節日尤為明顯,然後所有的事自己決定和考慮,找不到可以隨時麻煩的那個人。結婚:一定是形成共同體,有互相陪伴支援的伴侶堪稱最大優勢。

但也會伴隨著更加複雜的經濟和家庭關係的調整,當生活千絲萬縷交雜一起,怎樣平和的處理問題需要學習一生。那麼對於當下年輕人而言,我認為真心排斥家庭的並不多,但普遍存在的經濟壓力會讓我們覺得過好自己的生活已經是勉強的了,所以把時間,金錢,精力都分享另乙個人,得到的是不是與付出所對等?所以我們總是傾向簡單的生活,單身大概是不損人又利己的方式了。

就我個人而言,如果我遇見那個對的人,希望可以在互相喜歡的前提下努力做到互相理解,婚姻不是必選項,成長才是必選項。

6樓:kikoki

怕自己被傷害,也怕自己傷害別人,覺得自己不夠優秀,沒有信心處理好婚後的各種關係,至今不知道怎樣乙個人才能讓我有勇氣去走入婚姻。

從青春期到現在,因為沒有顏值和身材加身,性格又不是那種討人喜歡的型別,沒有從異性那裡得到什麼關注和福利,可能潛意識裡對異性沒有什麼期望,也不太會撩,遇到困難都是自己乙個人解決,找個物件,反而覺得是個拖累……

7樓:藍南

人們對生活品質和精神上的契合都越來越看重,不再願意只是搭伙過日子。(哪怕很多夫妻到最後也是演變成了搭伙過日子,但大家的初衷肯定不是)結婚勢必就要婚房,房子是中國老百姓心中永遠的痛。接下來又是生孩子,孩子的教育,和公婆的關係等等這些都是婚後要面臨的問題。

現在網路發達,網上的各種帖子,論壇也多,好多未婚的看的多的都恐婚了。

8樓:芳菲盡

能不能把問題中的這個都字去掉,不願意結婚的還是極少數啊,誰還沒有憧憬過婚姻呢?也不是一生下來就決定單身的,只是極少數人遇到了極特殊的情況,而不得不選擇單身。真的極少有自願單身一輩子的,有些是無奈吧。

9樓:vita檸檬茶老師

可能是想得太多,衝動太少了吧。

雙方都在計較得失,成敗,利益,聯盟,而沒有落子無悔的魄力。

婚姻與愛,跟許多事情一樣,都是需要一些衝動與勇氣的。

10樓:青梔

我覺得這個問題分男性女性回答吧!作為乙個91年的阿姨,不想結婚的原因,應該就是怕麻煩,畢竟是兩個家庭結婚,需要適應對方的生活。還有就是孩子,感覺養個孩子壓力會特別大。

單身就不一樣了,拿著上萬的工資,可以自己生活,沒事兒也可以回家陪父母,也不需要去迎合誰。週末約下好友,生活無壓力,而且舒服

11樓:小程程

田園女權主義的毒雞湯灌溉全國,3000萬男性單身狗被無限放大,致使結婚成本水漲船高,女人覺得嫁誰都虧,男人覺得娶誰都得脫幾層皮,於是彼此都認為,苦逼地活著不如瀟灑地單身。

12樓:六六醬

來看這個貼子的基本都是焦慮者,現在販賣焦慮的帖子太多,基本都是焦慮自己窮,有用嗎?天天說自己窮,而不去改變,是什麼?沒志氣!去改變,而不是抱怨!

為什麼寧願單身也不願結婚?

所謂人生十人九悲 因為結婚不像年齡增長,不用管,自然就大一歲啊。人最初都是單身,結婚才是乙個打破過往慣例的狀態。所以在沒有其他外力的前提下,單身才正常。 靜女其姝 但遇到我小戰士就不一樣了,他慢慢的就闖入了我的生活,同時也影響了我,我思維就發生了變化,希望從此以後可以一生一世一雙人。 Maksim ...

為什麼現在很多男生,寧願單身也不主動追女生?

1.真的不想談 2.事情太多,無暇顧及 3.來自相貌或經濟上的自卑,以至習慣性覺得自己配不上4.以前當過舔狗,俗話說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於是現在連示好都怕鬧笑話 5.身邊能接觸到的都不喜歡 6.喜歡的人有男朋友,要麼不想打擾她,要麼沒她物件優秀7.同性戀 沒有別的意思,因為有的男生就是同,但是不...

女生為什麼寧願單身,也不主動?

在半年不同的時間裡認識了幾個男孩 每乙個都很好,他們找我聊天我都會聊很久,但是如果他們沒找我,我不會找他們。因為我發現如果我主動發資訊了,我就會很緊張 如果他不回我怎麼辦主要是不夠自信,害怕失望吧。我的聊天記錄裡每天都是男孩的早安開頭,我從來不主動說。我覺得,不主動,才不會失望。結局都是久而久之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