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近30的年紀,沒有戀愛結婚生育的想法,正常嗎?

時間 2021-05-05 19:51:31

1樓:紅山邊上住

都是成年人了,而且現在是個多元化的時代,只要不做有違法律和道德的事情,你想怎麼過就怎麼過,完全是你個人的選擇。

只是無論哪一種選擇,都會帶來未知的後果。

無論哪種選擇,你都要有面對這個後果的勇氣和決心,就好。

2樓:嘮李嘮叨

為什麼不正常呢?戀愛想結婚想有孩子這些好像真的與年齡關係不大,雖然在傳統生活中一到了二十多歲就開始被身邊的親朋好友催相親催結婚,但是這不代表著每乙個人都要走這樣的路,只是因為很多人都在做就被大家當做了習以為常了而已,並不是做事標準或者準則。每個人的人生都不是重複的,都有自己的選擇權,如果自己乙個人可以生活的很好並且不想結婚生子這也沒有對不起誰,你可以活成自己理想的狀態,只要你去努力,不要想當然,只要心裡充滿Sunny,再有Sunny的道路上走下去,不論那條路都會幸福。

3樓:思念點點如水

正常,我才20多歲都覺得不結婚不生育好,因為啥呢,因為窮!

買不起車子,買不起房子,也不想拿父母的血汗錢來滿足自己,所以會有一種逃避的想法,不結婚,不生育,自己乙個人過活,挺好的

4樓:

正常吧,我姐26歲了,一點都不想談戀愛。問她就是麻煩,不划算,為了一點點可能的快樂,打破自己目前還算滿意的生活,不值得。結婚生子的成本太高了,對自身消耗太大了,所以每個人有自己的價值體系,如果不划算,可能就不太願意去結婚生子了。

當然,可能你還沒有遇到合適的人,你還不想為與某個人的美好未來去冒險。

5樓:YOYO

不奇怪,我覺得很正常!每個人都有自己憧憬的人生和理想,現在處在婚姻中的有多少是為了柴公尺油鹽奔波勞累的,有多少當初是因為父母長輩的壓力才將婚姻納入計畫的,又有多少剛開始甜蜜幸福如今還能保持熱戀的?不管做什麼自己想清楚才是最重要的,沒什麼正常不正常一說

6樓:餓梨

正常。每種生物都會有特殊個體。

有喜歡自殺的,有不喜歡繁衍的。

友情提醒一下,作為乙個生物,你已經死了。

或者通俗地說,你的基因組幾十年後就會消失。

7樓:山頂大樹

自己舒服即可,正常不正常要看自己的內心,內心舒服就正常,內心彆扭就去改變。但沒必要為了迎合世俗想法而扭曲自己的內心直覺。

學習道家,道法自然。

8樓:曦月

其實你的想法是很正常的,你以前的失敗的戀愛經歷看出,你其實是乙個比較沒有安全感的女孩,所以在感情中你總是單方面的自我感動式的付出,其實原因大多都只是他們給不了你想要的,他們都不是對的人而已,在感情的路途中,遇到不對的人他們只是陪你走了一段路,教給你一些道理後就成了過客。

30歲的你其實還很年輕,你的事業、生活都是正在起步階段而且會越來越好,當你成為更好的自己後,也許就會遇到那個你對的人。

9樓:鋁鍋

正常啊,我就是從不戀愛的男生,乙個人買房,乙個人做飯,乙個人旅遊,乙個人逛街……這樣子也挺好,至於老了怎麼辦,早就想好了

10樓:Olivia

我的天吶,為什麼天天都有人在給好多事物和現象界定乙個正常不正常?

我是個男人我喜歡粉色是不是不正常?

我是個女人我痴迷軍事是不是不正常?

我1.6公尺120斤是不是不正常?

我是個1.9公尺的壯漢我喜歡小裙子是不是不正常?

我喜歡聞汽油的味道是不是不正常?

我不愛看綜藝我就愛看文獻是不是不正常?

我是北方人我不愛吃饅頭喜歡吃公尺飯是不是不正常?

You are bloody normal!!!

怎麼舒坦怎麼來唄,誰叨叨你你就告訴他: Shut f**king up or I will kick your ass!!!

11樓:萱萱有點甜

30歲年齡的這一代人,獨生子女佔比相當高,他們在一大堆長輩的呵護下長大,習慣了被人照顧的生活,一但走進婚姻,就象兩個小孩過家家兒,他們跟本還沒有走進婚姻的心理準備,準確的說就是還沒有玩夠,還不想被婚姻束縛,在他們看來暫時單身,生活會自由更舒適。

還有乙個群體,就是考研一族,他們畢業後就30歲了,跟本沒有結婚的機會。

還有乙個比較重要的原因,就是經濟條件的制約。

有些人並不是不想結婚,他們是有自己的想法的,比如說要有多少存款,要有自己的婚房。

家庭條件好的,父母給買房買車,但窮人畢竟佔大多數,在高額的彩禮面前,很多窮人家的男孩子不得不望而卻步,而女孩子們呢,又沒有準備好吃苦的準備,只有觀望等待,等著她的王子有朝一日,騎著白馬,馱著銀子去娶她。

在這個未婚群體當中,還有一些人對婚姻有恐懼心裡,在這個離婚率居高不下的年代,讓許多年輕人對婚姻信心不足,怕受到傷害,與其結婚了又離婚,還不如乙個人更自在些。

另外,有些年輕人眼光較高,挑來挑去,總是沒有合適的,導致年齡越來越大,造成了高不成低不就的局面。

在當今時代,30歲不結婚,也屬正常,現在的年輕人都是在蜜罐裡長大的,在父母眼裡,他們永遠是長不大的孩子,婚姻不可強求,是你的一定會來,一切還是順其自然吧?

12樓:慈雨

為什麼不正常呢?

我一直無法理解為什麼結婚生子好像是人生的必要經歷,至少我個人認為,是否要戀愛結婚生育應該出於個人的意願,而不是出於外界的壓力。我媽跟我說如果人人都像你這樣想,那你就不會出生了,就沒有下一代了。這樣的想法或許有些自私,但人生不過百年,選擇違心地戀愛結婚生育,留給我們自由生活的時間還剩多少呢?

既然不想做,又何必讓自己不痛快,又有什麼不正常呢?

13樓:龍帥

你到底正不正常,首先得有人給正常下個定義,還得讓你信服。

比如,張三覺得你不正常,並且打了你一頓,你完全沒有任何辦法,那麼,我覺得你還是變成張三覺得正常的那種樣子吧。

再比如,李四覺得你正常,但是他只是路人甲,和你一點關係都沒有,那麼他覺得你正常不正常有啥意義嗎?

正不正常,自己說了算

14樓:聽風呢喃

正常的呀,乙個人吃吃喝喝快快樂樂,不用操心家庭孩子,不用操心老公有外遇了怎麼辦,沒有婆婆小姑子,只要你不怕孤獨,覺得乙個人快樂就可以啊。事實證明,婚姻就是場賭博,很多人都賭輸了,兩個個體在一起生活總少不了某個人去遷就。可是誰能一直遷就呢?

到了最後就變成了互相埋怨。

15樓:果甲甲

我覺得你首先得知道自己為什麼沒有結婚的想法?

是否正確看到婚姻,對待婚姻的態度是否正確。這個問題更準確。

很多人因為原生家庭不和睦所以不想結婚,其實原生家庭的問題是可以在自己這裡終結的,而且單身有單身的意義,結婚有結婚的意義,結婚能夠幫助我們更好的修行,因為外面沒有別人,其實只有我們自己,另一半只是我們的鏡子,只能激發引發我們內心的善與惡,幫助我們更好的修行,人生是有很多功課的,成為乙個更優秀的人,成為乙個好妻子,好丈夫,乙個好媽媽好爸爸。

人類的進步,需要傳宗接代,人丁興旺,國家就會擁有更多人才,國家就會進步,世界就會進步。

16樓:Seven67

我也這樣,覺得乙個人很好,有嘗試過去接觸別人,但是後面發現沒辦法接觸,後來決定跟自己坦誠,按現在的狀態去生活,尊重自己。

17樓:吳曼森

非常正常!

哪怕40歲了這麼想也沒有問題

那些覺得你有問題的人也幫不到你什麼

那還理會他們幹嘛呢

人生的選擇很多種

大部分人無非是做了穩妥的從眾選擇

看到別人30歲都結婚了,就去跟著結

即使婚姻生活並不是自己想要的

還要硬著頭皮去附和社會、家人

我總覺得不是每乙個人類都適合一夫一妻制的婚姻生活世界上生存的方式有很多種

沒有規定說結婚就是最完美的生活方式

大家各走各的路,各自選擇不好嗎?

腦子長在自己頭上,盡量別太在意其他人的看法

18樓:

這類問題其實我並不擅長,但是我覺得看你自己的想法,自己的規劃。

如果你想有孩子,那麼就在順其自然中去尋找相互都有好感甚至愛的人,咋說呢,我認為目前這個社會,長久以來,男性都不會將「愛情」放在人生的首位,因為環境使然,他們會更現實理性(甚至狡猾狡猾的,當然也有女性也是這樣),讓自己和家人生活過得更好,自己在社會上更有地位才是他最想追求的(這種男性都算是比較好的,至少上進。)

他們不是沒有愛情情感,可能沒被激發出來,要找到一位能真誠的愛著對方的男子不算簡單。所以,看你未來的計畫是什麼,有家庭有婚姻或者沒有都是正常的,因為自己的生活自己去創造去負責,不論做什麼選擇,自己能負好責就OK,其他人啊吧啊吧是他們自己的事,畢竟他們也長了嘴巴。

19樓:fanjp13

哪有什麼所謂的「正常」與「非正常」,不過都是人為地設定出的條件和界限,然後很多人人云亦云,最後就變成了「少數服從多數」。可是「真理往往掌握在少數人的手裡」,所以管它什麼戀愛結婚生育,做好自己,最大限度地去過自己想過的、能過的日子。人生苦短,不要為了迎合他人的要求,而委屈自己。

20樓:明川

正常的,做自己怎麼會不正常呢?只能說你內心深處對於感情的期待和要求是較高的,始終沒有真正的遇到乙個可以讓你奮不顧身的人,或者說你有認真對待過前面的感情,但卻沒有真正的愛過。

我在做自己的路上始終有兩個準則,不傷害他人,不觸犯法律,除此之外,不存在自以為是,只要你是開心的,你是相信自己的就好,畢竟我們過得都是自己的人生

21樓:行者

不正常,你喜歡安逸無拘無束的生活,往好了說是你崇尚自由,單身貴族,往本質上說就是沒責任感、沒擔當,最主要一點大不孝的體現,父母多為你擔心你不知道嗎

22樓:蹦蹦跳跳小芝麻

你應該是乙個渴望親密關係的人,但有沒有找到乙個真正讓你動心的人,如果對方懂的珍惜可也是可以相處的很好的,如果找不到愛的人,至少找乙個善良的人吧,也可以幸福的

23樓:鄭暖心

沒事的,這是社會進化的必然性,當社會把所有美好的追求變成以錢來衡量個人價值時,就會催生出更多能力不足又迷茫的人,這些群體從各方面條件都不能適應社會進化,這就導致了自己能力不足,收入跟不上開支,年齡還不斷的增長。

別在意那些,拋開那些什麼戀愛,結婚的念頭,認認真真做自己的事業,一邊積累資本跟經驗,一好學上進,不結婚也無妨,以後收養乙個就好。

人來到這個世界上本來就是為了體驗生活的,而不是揹負著更多的煩心事,當自身的能力負責不起那些事物時就要學會放過自己,抽身而去。

這是因果關係,來到這個世界是父母造的因,結成什麼果全看自己,別亂了自己的本心,也別活在別人制定的框架裡,不戀愛不結婚未必就不幸福,其人生過程全靠自己怎麼努力才能讓自己變得幸福而已。

開心快樂的源泉在於內心心甘情願的做某一件事,只要找到自己心甘情願的心境,活得才會舒心。

從生存法則中謀生活,從生活的規律中謀一片自己的空間,謀一片不受干擾的乾淨空間。

除了面對生活的一切瑣事在外,其餘的時間全靠自己安排,想過什麼樣的生活就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好?

感覺到了談戀愛結婚的年紀,但是到現在也沒有遇到可以談戀愛結婚的人,該怎麼辦?

babd 同樣,雖然自己不是很急但父母總是擔心,希望孩子早點成家,就自己的想法當然是想遇上能夠相愛的人,但父母作為過來人就會說,找個門當戶對的,感覺沒那麼重要,外在更不重要,日子過久了激情都會沒有了的。聽完屬實不知道說什麼了。題主所問,自己有想法的話最好,要麼主動去尋找,要麼慢慢來佛系點,現今社會找...

大家如何看待不戀愛不結婚不生育的女性?

其實小時候就看到家裡,外頭有不結婚的女人,有老太太,也有插隊回來的,那時候大家倒是挺,包容的哩,不結就不結唄,沒人議論。討厭的是現在有些人拿這個成天當做一種,身份成天秀,好像這樣就和明星名人一樣了,挺高階,還有很多人跟著起鬨,假的太多。 武漢律師張梅 身邊總有這樣一類人,特喜歡詢問別人的隱私,不管你...

我30歲沒有談戀愛 沒有結婚 沒有生小孩就完蛋了麼?

小埋兔 千萬不要這樣想,除了婚姻,我們可以追求的事情有很多,現實點來說,錢是可以依附的首選,沒有婚姻照樣可以過得很好,不用操心的事也有很多,花錢的時候考慮的事情也會很少,提公升自己是最重要的,你若盛開,清風自來。到了合適的時間合適的地點,你終會遇到乙個值得你改變主意的人的。沒有必要把自己的人生安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