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有女生不想談戀愛和生孩子?

時間 2021-05-09 23:03:04

1樓:琪君啵

女生在剛開始談戀愛的時候多多少少對心態有影響,要麼沉浸在戀愛的甜蜜之中無法自拔,要麼就是患得患失,心情總會跌宕起伏。

好不容易過了開始的熱戀期,心態平和下來了,這個時候就是雙方三觀的激戰了,應該很少有女生總能遇到和自己一拍即合的人吧,但凡觀點不同,爭吵和磨合就是必存的,很多人就是卡死在了這個點上。

在這個關鍵時期就會出現兩種情況,第一是雙方鬧掰了直接分手以後老死不相往來,也就意味著之前波瀾起伏的心情過山車最後很壯烈地飆出了軌道。之前再多的你儂我儂都是為日後相見增添了乙份尷尬。

第二種情況是順利度過了這段事情雙方見了父母走入婚姻殿堂,女方懷孕生子,好了現在問題又來了,十個月的辛苦不但會讓自己身材走樣而且還意味著從此之後要對新生命負起責任。再多的仗劍天涯女俠夢都會被掐死在襁褓裡。

不想談戀愛的女生,不想生孩子的女生,大概就是這麼想的吧,不願意自己變得矯情變得束手束腳,畢竟胸膛裡存了一顆天涯任我闖的心吶

2樓:花花花花

想回答這個問題,是由於我自己本身就是這種人。

第一,生活壓力。二十幾歲我該奮鬥的年齡,你卻告訴我讓我談戀愛,我明明可以靠自己養得活自己,買得起自己想要的東西,就憑乙個喜歡就要趟這趟洪水,理智來看,先提公升自己才是最重要的事。

第二,男女同輩群體,談個戀愛還要顧及對方的感受,實話講,麻煩。不如自己去吃一頓火鍋來得實在。工作壓力已經夠大了,沒有心情再去思考你到底在想什麼,情緒為什麼不好了,或者用什麼方法去取悅對方。

第三,對感情的恐懼,不想失望,付出太多卻得不到回報。

對於不想生孩子,我個人覺得,婚姻是愛情的墳墓,這句話真的是實話裸婚時代告訴我們,細節打敗愛情。

3樓:橘生淮南

我就是其中之一,不想談戀愛的原因應該是乙個人自由自在的,真的不想再來乙個人來煩我,而且我已經想好了我以後乙個人的生活會是怎麼樣的

至於孩子嘛,我是乙個沒有耐心的人,以後生孩子了我的事業一定會受到影響,乙個人只要手裡有夠用的錢,其他的我真的沒有那麼在意

4樓:年輪

因為不夠愛又不想將就

只是還沒有遇到那個讓她心甘情願的男生,在那之前,寧願乙個人。

畢竟感情這東西,寧缺毋濫

再有可能就是,心裡已經住了人,愛而不得,在把那個人騰空之前,容不下別人。不是說,女生錯過了最想嫁的人就變得挑剔了嗎

5樓:

因為不是所有人都喜歡照顧孩子,像我雖然喜歡跟小孩玩,但讓我給他換尿布擦屎我不樂意。至於談戀愛……跟不喜歡的人談戀愛很累,也不開心,跟喜歡的人談戀愛吧,又沒有喜歡的人,所以選擇單身,就這樣。

6樓:魚豆豆

也許是因為更早期的時候遇到了渣男或者是各種不幸的變故,而後隨著年歲漸長,也就變得越來越佛系了,能不能談和能不能生孩子都變得沒什麼所謂了。大概頁應了這麼句話。多情的人最後會變得專情,而專情的人後來只能變得絕情了!

7樓:吖吖

我倒是覺得戀愛就還好,反正不是結婚,沒啥束縛什麼的。生孩子,特別慘,特別辛苦,特別特別...反正很慘就對了,不過看到孩子無邪的笑也是真的真的很暖心。哎,糾結的人生...

8樓:大呆鵝

現在女生靠自己都可以過自己喜歡的生活,戀愛只是生活中的消遣,或者想找個人陪伴。

戀愛對女生來說已經變成錦上添花,而不是必須為之。

至於生孩子,在沒確定乙個男人值不值得你替他生孩子之前,最好別生,可是生孩子才是最能檢驗男人是不是真的愛你在乎你,而不是把你當生育機器。誰願意拿自己和孩子的一輩子下賭注,反正我不會。

我自己也可以過的很好,何必要乙個男人來摻和,還不能保證他真的是因為愛我,賭注太大,我賭不起。

9樓:Annabel Lee

為什麼?會有?

這個語氣?

我現在在戀愛,但有十年的時間,我不喜歡身邊任何人。

我也深深知道那種感覺,就是:不想在這個世界上發生愛情。

希望題主能對別人的選擇多一些理解吧,不論那個選擇是否出於ta的本心。不必去(氣勢洶洶)評判別人的生活方式。

10樓:小伴

你這個問題問的也很匪夷所思啊,反問一下,為什麼女生就一定要談戀愛和生孩子??又不是只會繁衍的動物,有什麼義務非要做這些?是法律規定?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與權利,只要活出真我,自己開心舒適,任何一種生活方式都應當受到尊重與理解,倘若所有人都是乙個方式來生活,那是乙個多麼無聊的世界。

再者,在這樣的乙個對女性不公平的世界,生育孩子在一定程度上都會損害女性的權利,比如事業,家庭方面都對當代女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與之而來的一些道德綁架,無一不在束縛女性的生活,所以生育孩子和談戀愛是需要承擔風險的,而女性有權利不去承受一些看不見的風險,僅此而已

還有,提問者從一開始就對女性的存在沒有正確認識(什麼叫為什麼「會」有??)

11樓:貓咪不是喵

還有最重要的是,如果一不小心看走了眼,或是老公婚後才暴露本性,那麼到時候除了生活的一地雞毛之外,還有心理上更大的壓力,我不認為我承受得了家暴出軌欺騙不負責冷暴力等等等等…

既然這樣,我先不結婚吧,我怕麻煩,我就不惹麻煩了

(今天頭疼,答的有點亂,大家隨意看就行)

12樓:行路

最近看了《何以為家》,很受觸動,自認為生孩子應該是一件極其慎重的決定。在沒有足夠的信心與能力前,不生才是正確的,生而不能養是對生命的不負責。而不想談戀愛,是自己滿足了自己的精神世界。

13樓:

14樓:不想進炒鍋的菠菜

為什麼你會提出這樣的問題?人這輩子除了長大結婚生孩子家庭就完了嗎?每個人都是具有自己個性獨一無二的個體,也有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權利,愛情和麵包誰更重要?

不想要戀愛和結婚生子的女生,人家的追求並不在這,這不是必須男婚女嫁的時代了,低質量的婚姻不如高質量的單身。就算遇見了愛情,那也不一定會是異性,在中國現在這個情況下,同性又哪來的結婚生子呢?快樂就完事了。

15樓:昔年

因為沒有遇到對的人,因為不想將就。

我自己就是,單身,有房有車有存款,收入也夠我吃喝玩樂小氪遊戲,結婚的動力是什麼呢?改善生活?沒那個必要。

那所以能讓我放棄單身,也只可能是遇到對的人了,沒遇到,就單著唄

16樓:陳錦凡錦陳

17樓:艾爾

我不知道別的女生是怎麼想的。但是談戀愛這件事真的是非常複雜的了。

生孩子??我覺得我真的特別愛對方,我會願意和他生下彼此的孩子的,忍受分娩疼痛。

當然,如果你覺得你還沒有做好這個準備接受他,就不要讓條新的生命誕生。

天使需要被愛

18樓:Nothing

我個人而言,我只想談戀愛,不想結婚,更不想生孩子。結婚需要考慮的東西太多,需要顧忌的東西太多。不想生孩子,純粹是因為怕疼。

19樓:徵羽

因為談戀愛麻煩

照顧自己就很累了

或許要和自己談戀愛的那個人恰好不喜歡

誰不想和喜歡的人談戀愛呢

生孩子嘛

不是很愛這個男的

誰要給他生孩子啊

而且還要有風險

生孩子多痛啊

他能一直對我和孩子好嗎?

說不准,那為啥要生

生了養孩子也很麻煩哦

可能自己會丟了工作

可能這男的不管不顧

可能自己每天都要呆在家做家庭主婦

完事兒這男的回來還要說你啥都不乾用我的吃我的產後抑鬱可能也很大哦

公公婆婆重男輕女生了個女孩咋整

不如不生

大家是如何看待不想談戀愛,不想結婚,不想生孩子,只想乙個人安安靜靜的生活?

顧涼 現在的我就是這樣的乙個狀態,大概是我們認為兩個人帶來的快樂遠比不上乙個人的快樂,所以不願結束現在的狀態。其實,我發現,只是那個對的人沒有遇到罷了,期待愛情吧,緣分總會如期而至的。 九久 怎麼說呢,有部分人可能是被不良社會風氣嚇到了,乙個人難道必須談很多次戀愛才算成熟?甜甜的戀愛誰不想擁有,可是...

為什麼會有想談戀愛又不想談戀愛這種心態?

N0name 口嗨型戀愛,網路流行詞,意思是,關於戀愛,嘴巴上說得很嗨,想擁有甜甜的戀愛,但從來不行動。而且當別人發來 在麼,談戀愛麼 會立即用 不在 來回應。既不願意追求別人,也不願搭理別人的追求,既想戀愛,又覺得單身挺好,完全是過過嘴癮。大概就是這亞子 Lonely 可能你羨慕戀愛帶來的甜蜜,卻...

為什麼女生會有那麼一瞬間不想談戀愛?

啊哈啊哈 你以為你找到了乙個厚實的肩膀,但當你特別累的時候,想在肩膀上面靠一靠,可到頭來,所有的難過還是得自己消化,徒增了失落和失望。 魯圖 分兩種。1.談過戀愛了,對愛情失望了,或者說已經不相信愛情。所以突然間就不想談戀愛,害怕受傷,想的太多顧慮的太多,花的時間精力也多,不如乙個人至少只為自己操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