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對一切都失去了興趣,這個世界對我來說還有意義嗎?

時間 2021-05-09 15:24:37

1樓:竹觴

去尋找吧,總有你未知的感興趣的,我以前也覺得對什麼都失去了興趣,但後來遇到了幾位有故事有人生閱歷的「朋友」與他們光是聊天我就能知道我的人生還缺乏更多更多,只是我沒有探頭出去看看罷了,我現在有許許多多想要嘗試的東西,想要做到的事情,和想要去尋找到那個願意陪伴我的女孩,我想為她的生活帶去歡樂與驚喜,也想從她的身上汲取為人孤獨所需要的溫暖。你需要的不是改變,去交幾個成熟或者認為你自己聰明的朋友吧,你會眼前一亮的。

2樓:是Bridget的布布

你存在,這個世界就有了意義,你不存在,你眼中的世界也就消失了,你可以賦予給這個世界你的意義,你是有力量的,也是有色彩的。

3樓:徐小舟

那厲害了啊我請你喝一杯你跟我講講你是怎麼對一切失去了興趣的…沒興趣?那我請你喝一杯你跟我講講為什麼你沒興趣跟我講講你是怎麼對一切失去了興趣的…

沒興趣…?……(逃

4樓:

現在沒興趣不代表以後沒興趣…人生哪能一直有美麗的風景,總是要穿過荒蕪越過蕭疏,忍過寂寞荒涼,最終等待你的就是繁華錦繡。別著急,你想要的總會到!

5樓:坐在屋頂看著你

興趣都是暫時的,

興趣是求知慾的伴生產品。隨時間遷移,求知慾產生的某一興趣點長期得不到滿足或基本得到了滿足,興趣曲線都會呈波狀變化,終會逐漸減弱、甚至消失。

而求知慾是智慧型生物與生俱來的本性,通過交流或學習,人類掌握的資訊或知識不斷增加,人類的思維邏輯也將隨之發生改變和調整,因此導致了不同的時間點會產生不同的興趣點。

6樓:多情龍仔

瀉藥人在江湖,剛放下刀。

人活著就不容易,你這失去興趣真的很強,就等於沒有煩惱,你這種人不多了,在古代感覺應該是是個隱士,無欲則剛,可惜是個假鋼。

7樓:遇上乙隻沙雕

別這麼悲觀,我不知道你遇見了什麼,心裡在想什麼,我也無法對你的觀點做出批評或指責。但,我想首先我要問你的是,為什麼你會產生這樣的想法,你有問過你自己嗎?你真的就對這個世界上的一切都失去了興趣嗎?

早上,你出門左拐,看見一對夫妻在路邊小攤吃著東西,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你心生疑惑,為什麼?就這平常的一餐也就那樣吧。可你不知道的是兩個人在異地工作,為了維持生計,像這樣的一餐卻是他們用一周的辛勤勞動換來的結果。

你看,這樣的分離也沒有成為阻礙彼此之間的前進腳步。往前走,一位婦女正牽著小朋友的手在路上走著。一邊走小孩一邊嘟囔著問母親一些天真的問題,不知什麼原因,你聽著不自覺揚起嘴角,你心裡道,果然還是小孩呀,不知生活的艱辛……或許那些在你眼裡已經變得微不足道或顯而易見的答案,卻是小朋友眼裡和心裡最嚮往的地方。

繼續往前,你看見了小學的自己,而現在你已經上高中了。你看著他就像是在看乙個陌生人一般,因為你已經不記得,原來你也會做這樣的事情。前面的小朋友正在很耐心地,小心翼翼地扶老人過馬路。

後續的事情,更是讓你大跌眼鏡。當然你並沒有因為這件事情上電視,也沒有成為那個全校表彰,網路熱誇的同學。老師問你為什麼上課遲到?

你靦腆著說,我扶老奶奶過馬路……當然,你也沒有收到老師的表揚,而是得來了一頓很批,說你找藉口也不找個好一點的,而你委屈的看向眼前的同學,卻發現他們眼裡也是一種令你傷心的神色,你很委屈……好不容易熬到了放學,你終於繃不住了,哭著回了家,你想向媽媽訴苦,但是,等你好不容易到了家卻發現媽媽並不在家,屋子裡空空蕩蕩,沒有一絲的煙火氣……最後你只好將自己關在了房間裡,默默流淚,你知道沒人會在乎的。你就像是乙個殘破的布娃娃,被隨意扔在了角落,那裡沒有光,享受不了溫暖的陪伴。哭著哭著,你睡著了。

你睜眼醒來,卻發現你的眼角還有淚痕…原來是夢。還挺神奇的,因為過於真實。現在的你似乎也過著夢裡的生活。

不過是換了另一種方式呈現,還是孤零零的乙個人,周圍的人也不理解你,你很想對別人傾訴,但可惜的是你覺得自己竟找不到合適的人選。

親愛的陌生人,今晚回答的這個問題可能並沒有達到你我想要的效果。我自己也感覺現在我的腦子裡很混亂,或許詞不達意,或許…但,我是真心想幫助你。如果你願意,可以向我傾訴你內心的痛苦,我會在這裡等你。

最後,我想告訴你,或許每個人都會有你提出這個問題的想法,一瞬間,反正至少我有過。但,我也在積極尋找辦法去解決它,即使有些並不正確但,我仍然努力在嘗試。希望你也可以早日找到屬於你自己的方法,加油!願安好

8樓:李肅

別自欺欺人了,你不是對一切失去了興趣,而是想要的東西得不到,只好騙自己說「不感興趣」。提不起興趣這種事,生理問題吃藥,心理問題找人談心,別整天瞎琢磨什麼「世界」啊、「意義」啊,啥也不是。該吃吃,該喝喝,該玩玩,沒錢了就去賺錢,賺不到就去學習,和平年代做人就這麼簡單,慶幸沒投胎到非洲啊中東啊那種混亂的地方吧

9樓:淞南六村21樓浪子

其實。你對一切都有興趣。這個世界對你。對我也都沒有意義。

巨集觀視角來看。人生本來就是沒有意義的。賺錢。不過是混日子。興趣愛好。只是消磨時間的方式。

但是。你可以活在微觀。可以想著午飯吃什麼好吃的。是麥當勞。還是沙縣小吃。可以想著做什麼。是看電影。還是出去走走。看看別人是怎麼活著的。

10樓:方一

這個世界還有很多你還沒體驗過,沒有經歷過,你怎麼能就對一切都失去興趣呢

還有很多美好的事物在等著你去經歷呢,很多東西值得你去奮鬥去努力,別那麼快就對這個世界失望,這個世界的所有一切,都值得你去期待,加油,去發現,好嗎

不要那麼悲觀,世間一切美好,都在等你

悲傷總會離去,快樂總會與我們相伴,加油

找不到快樂,覺得對一切都失去了興趣咋辦?

mmm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哈你看知乎多有意思 沒事的時候就多看...

對一切都失去了興趣,覺得一切都沒有意義,對一切都充滿了敵意和恐懼,怎麼辦?

喵喵 我曾經也這樣,後來慢慢的懂了一些,關鍵是自己要參與社會活動中。建議你去體味下生命的誕生全過程,到醫院產科去,看看那些生孩子的情況,如果有親人要生孩子,去陪同參與進去,在產房外守候寶寶出生,很美妙的感覺,有些事兒或許就茅塞頓開了,沒有為什麼,就是自己悟透了。 自由的蘇菲 先把自己身體照顧好,吃好...

為什麼會對生活的一切都失去了興趣 對任何東西甚至的身邊最好的朋友和親人?

黃王花 朋友其實我很理解你,因為我也同感深受過,對生活感覺到無樂趣,很失望,因為給推銷產品的人害的,老師是一位推銷尹的家產品的,為了當選Quattroporte求找幫了他的忙,帶了16萬多的名額產品,因來沒跟網上聊天的我,心軟被老師的甜言密語而利用,可是家裡人不知道呀,每天搞的家裡雞厭不寧,老師當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