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不和諧的家庭中長大,你覺得自己有心理問題或者性格缺陷嗎?

時間 2021-05-05 18:54:47

1樓:馬連俸

會的,原生家庭對孩子造成的影響,你根本不知道有多大,兩個極端吧,乙個極好,乙個極壞,極壞,很容易理解,可能就是對很多人的不友好,但是極好也不是好事情,思維被固化,會讓你根本不知道你長大之後做的事情為什麼會是這樣,其實就是原生家庭對你的影響。(我心情很亂,因為我在看公升國旗,看著周圍這些孩子的素質,真的低的可怕,家長帶孩子,現在都這樣了嗎?)

2樓:lia

即使和諧的家庭也有這些那些大大小小暗藏玄機的矛盾。不是和諧不和諧的問題,而是都是第一次做父母,做孩子。大家都在互相磨合,愛和付出。

3樓:洛啾啾啾

會啊小時候爸媽吵架經常自己偷偷抹眼淚

有時候會覺得很難過很難過會想逃避

現在他們關係還好

4樓:

其次,心理缺陷或多或少人人有吧(。

再然後(終於開始回答問題(。你看我家普普通通,和諧幸福美滿,我還不是只繼承到父親的沉默寡言意念回覆固執又彆扭,母親的無休止的對生活的抱怨,永不停歇地散發低俗的戾氣,成了我小時候最看不起的樣子

我還沒有他倆的勤勞(。差不多是個浪費社會資源的東西了但是和許多樂觀堅強,咬牙堅持的朋友相比,我又確實出生在辛福和平的家庭。

至少在我個人看來,決定我性格缺陷的很大程度不是家庭,是我自己。我的家庭給了我乙個不好不壞的環境,但是我只選擇了其中的一部分,這個選擇不論主動被動,在我自身。

5樓:貓是逗比麼

會有影響。性格的養成,很大比例來自童年家庭。原生家庭一定會影響著你的各個方面。

大多數難免有些不同,不過我不認為是缺陷,只是不同而已。

6樓:

個人覺得性格缺陷更多來自於基因遺傳。一直以來我一直把自己性格冷淡,不善交際的原因歸因於家庭因素。父母兩人開了個夫妻店,每天幾乎24小時呆在一起,又是夫妻又是同事,兩人基本上沒有生意以外的社交,真的是兩看生厭。

他們的相處模式讓我對與他人的相處產生困惑,總是不停的聽他們向我抱怨對方的各種問題,這導致我對身邊的每個認識的人都能挑出一大堆毛病。然而,人與人相處的關鍵是要求同存異,每個人都有小問題,沒有人是完美的。但是一想到別人身上的毛病,我就心理上反感與其進一步接觸,也因此沒有任何朋友。

但是有一天我忽然發現我父親的性格和我一模一樣,他同樣沒有任何朋友,也不願意和別人走太近,總是呆在自己的小圈子裡不肯走出去,性格涼薄,與父母關係冷淡。那一刻,我突然就明白了為什麼我努力的改變自己可還是做不到對別人熱情,更願意乙個人待著。

所以我認為乙個人的性格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你的基因,家庭因素肯定會有影響,但是基因影響還是佔了主導地位。

在知識分子家庭中長大是什麼體驗?

Escapeetango 父母都是非常開明的知識分子,即使在跟子女觀念不同有代溝的時候也會認真嘗試溝通,教育方式謙和。他們其實不會要求我學業多麼成功,要達到什麼樣的高度,但從小要求我要自己有夢想和抱負。因為我高中太叛逆早戀的原因,只是考上了乙個普通一本,拉底了家族的本科學歷 但他們不會因此而懷疑我是...

在夫妻吵架家庭中長大的人,注定長大後組成家庭夫妻也會吵架嗎?

發發你要好好的 不是,看人看因緣,總之影響因素很多。我有個雙胞胎妹妹,我們父母離異。現在她的婚姻很幸福,很少吵架,老公很疼她。我的老公大男子主義嚴重,總是要我讓著他。心累 我來站在孩子的角度講講,今年我17,爸媽門不當戶不對,從小吵到大,離婚協議書拍桌上五次,但是很明顯兩個人還是放不下心中的那點兒執...

為什麼很多孩子會早慧,尤其是在不和諧的家庭?

愛華老師 所謂的早慧,應該就是看起來很懂事吧。代價就是犧牲個人的成長,內心的壓抑極少對外人說起 只有極少數的人能夠真正地把這種壓抑轉化成動力 為什麼早慧?因為要活下去。最可怕的不是背後無人,而是應該給你最堅強後盾保護的人偏偏傷害你最深。向前一步是未知的生存黑洞,退後一步是萬丈深淵。看起來是健康活潑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