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釧至死和寶釵也沒什麼交集,為什麼說金釧是寶釵的射映?

時間 2021-12-19 16:39:25

1樓:高廷貞

我在前面講到過絳紋戒指,湘雲給四個大丫頭送了禮物,都是絳紋戒指,其中一枚戒指就是給的金釧。

絳是血淚,紋是痕跡,戒指是戒具,可見這個戒指乃不祥之物。雍正十三年,金釧原型隨王夫人進京奔喪,賈家女眷借助在北靜王府。北靜太妃是金陵人,漢族,七年前茜雪作了她的丫頭,因為年齡大了,成了北靜王的侍妾。

北靜太妃便想再找乙個同鄉作丫頭,見到金釧便喜歡上了,王夫人不得不給。可北靜少妃不是省油的燈,她擔心金釧會成為茜雪第二,便找藉口給金釧扣了個罪名,攆出王府,押回原籍。金釧蒙冤受屈,羞辱難當,有冤無處訴,就在回金陵的路上跳江自殺了。

這個情節一石二鳥,寫金釧又寫良兒,良兒才是跳井死的。不管怎麼說,金釧之死和絳紋戒指有關。王夫人自責是因為她把金釧留在了北靜王府。

寶玉江祭謊說北靜王的愛妾死了恰是真事。

寶釵的金鎖和絳紋戒指的寓意相同,這個鎖便是枷鎖,金和金釧的金都指代滿清。省親四年十月二寶結婚,十一月三十日被抄家,第二年正月十六日被押往北京,鳳姐有金項圈,享用了枷鎖(茄鯗),寶釵同樣扛上了枷鎖。釵於奩內待時飛便是寶釵入獄後的寫照。

寶釵送給金釧的衣服暗示兩人的結局大致相同。金簪子掉在井裡頭的井也指監獄,意思是,不管你喜歡不喜歡我和寶釵,你得不到就是得不到,我們倆都死了你還得什麼!

暗示寶釵之死的文字不只一處,比如滴翠亭、斷線風箏、金簪雪裡埋等皆是。請紅友們不要再亂點鴛鴦譜了,什麼嫁賈雨村,即使她和雨村沒有血緣關係也結不成婚姻,因為不僅寶釵死了,雨村也死了。小挨刀的是薛蟠和賈珍,老挨刀的便是賈雨村和賈赦。

為什麼金釧勾引寶玉被趕,彩雲與賈環有染卻沒事?

一入紅樓夢不復醒 寶玉和金釧調情,寶玉更主動,金釧被動,並沒太大問題。以前金釧公然笑問寶玉吃不吃自己嘴巴胭脂,依然活得好好的。雖然金釧是王夫人的丫頭,寶玉想問母親要個丫頭,並不是太大逆不道。最大的問題就是,金釧說的最後一句話太沒分寸 我倒告訴你個巧宗兒,你往東小院子裡拿環哥兒同彩雲去。寶玉那句 憑他...

為什麼說考金斯風格和勇士不太符合?

很懶的人 考辛斯需要球權,才能打出他的策應能力,這也是現在最需要的。可勇士已經三人持球了,打快的時候他還有點跟不上。剛復出,手感也不是很好,可能還沒恢復或者還是心裡有陰影。 重新命名 其實我覺得考神跟勇士挺搭的,如果能回覆到七成功力以上,對勇士將會是質的提公升。從進攻上來說,勇士體系強調空間和轉移,...

為什麼說《紅樓夢》中的薛寶釵「任是無情也動人」?

毛荷西 人非草木,孰能無情。寶釵也是血肉之軀,也有七情六慾,有悲喜歡憂,為何就無情了呢?作者寫此無情二字是什麼意思?有此地無聲勝有聲,無情勝有情之意。不若此,何以動人,單憑外表只能悅人,不能長久,不能動人,不能使人心動。寶釵看似無情,與性格有關,家庭父早逝,兄不長,孤兒寡母相守度日艱難有關。家雖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