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多讀書,那麼到底該讀哪些書呢?

時間 2021-11-07 02:23:10

1樓:心靈捕手

這個問題在一定程度上是模糊的。

讀書,其實分為兩種,先說說第一種吧

第一種是中中國人眼中最為普遍認為的讀書。那就是上學,不斷的在學校裡去學習。但是我們都知道中國的讀書,在大學之前,都是為了應試。

而不是去培養自身的興趣愛好的。一味的讀書,上學,其實對於很多人來說,只是多了乙個識字的能力而已。如果你在上學期間的話,讀書是為了去發現自身對於那方面更加的感興趣,再去發展。

比如說去選擇大學的專業,和未來所付出的東西。

第二種讀書。是在於個人對閱讀學習的熱愛,是針對個人興趣愛好來說的。如果想要去思考更多的生活中更為實質的東西。

想要去發現生命原本的意義在哪。讀書是乙個捷徑,讀書,能給你思考的空間,無論你是看哪一種型別的書,只要能夠引發你個人的思考的書,在原本意義上來說,就是一本好書。

你說,你應該讀哪些書,其實剛開始讀書的時候,不建議太過去閱讀一些精神層次較高的。應該找一些自己原本就有興趣的,先去養成乙個看書的習慣,然後再廣泛的讀書,不限型別,到後期,你就會知道自己喜歡的書是什麼型別的了。

像我,一開始,因為自己是心浮氣躁的人,所以看不了多久就放棄了。但是我選擇了讀散文,因為散文的形式比較短,加上大多數的散文的思考都是在生活中的。更加的容易引發我的感觸。

我也就慢慢的發現自己在生活裡需要的書籍的型別和對於自己喜歡的書籍型別的選擇。

2樓:

專業課本當然應該算在內,甚至是最重要的,專業知識是乙個人思維體系的基礎,深入之後再往外擴充套件,會比囫圇吞棗瞎讀一通好的多。

一些通用的思維方式的書也可以多讀,培養科學的思維方式。

都說乘年輕的時候多讀書,可是應該讀哪些書呢?

有猷書屋 看你所處的人生階段,如果還沒結婚生子的話,可以多看一些對你工作有益的書,提高工作技能 以及人際交往和心理學 理財方面的書 還有就是你能看的進去的比較經典的書 再就是你自己感興趣的生活領域,生活美學之類的,都可以啊。 笑看風雲 先讀歷史,再讀哲學,接下來讀心裡學,最後讀文學 藝術。以歷史為時...

多讀書?那麼應該讀什麼書?

咿呀xiang 如果你不想看中國古代的那些文章或著作,我建議你多看外國文學,從 荷馬史詩 開始 慢慢看。記得少看中國當代那些 回憶 書 戰爭 哦 平凡的世界 人生 活著 紅高粱家族 等除外。 瑩寶 現在特別迷茫不是讀書就能夠立竿見影給你解決問題,如果想讀書,沉澱下來才能讀進去書,而且讀書帶來的改變需...

一直都說要多讀書,到底該讀什麼樣的書?

Echo 要分清看書的目的是什麼哦。培養實際技能 文學素養 拓寬視野等等。我是女性,對於女權主義這個議題感興趣,推薦 第二性 以及張愛玲熱門的書。 讀書其實也是乙個積累的過程,不在於讀什麼必讀書籍,只要自己感興趣就好,自己喜歡的才會用心去讀去感受,也或許能夠把他應用在生活中,讓你把生活過成自己想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