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李佳在尤倫斯當代藝術中心「遊戲詠 永生」的發言?

時間 2021-07-01 22:46:02

1樓:劉縉

這是乙個在歐美被證明過的商業模式,當然會有人嘗試copy to china。

如果反響好,接下來就會攻擊中國遊戲公司的新作,除非你公司聘請她當顧問。

2樓:

陳詞濫調了。歐美遊戲圈八億年前就玩的東西,重複一遍而已,而且沒啥新鮮觀點。

我對這個事情觀點始終如一,我不反對你在遊戲中進行一些矯枉過正的行為,只要別太誇張。我也不反對,玩家群體對於政治正確過頭的排斥,因為消費者這樣做合情合理。說白了電子遊戲和別的藝術最大的區別,就是電子遊戲本身商品化屬性極強。

遊戲現在出來這個樣子是市場的選擇,你要搞政治正確,可以,市場如果買單你就搞,不買單那就不搞。這個事情沒那麼複雜。

所以你在這長篇大論那些陳詞濫調沒啥意義,因為你說了也不算數,最終還是消費者投票。

3樓:

說了那麼多,不如自己花錢買遊戲有用。

你要推行自己的理念,最合理的做法是掏錢買自己喜歡的遊戲、努力玩好、努力去宣傳它。對不喜歡的不去看、不去玩。又要玩,又意見那麼大,聽過遊戲界的六字真言麼,這裡送給你:AWW,BWG

說錯了,這阿姨連玩家都不是,玩家們花了那麼多時間和金錢,你憑一張嘴就想白嫖了廠商..哪有那麼好的事

4樓:

最關鍵的一點就是電子遊戲開發遵循著」隱含讀者「這個理論去進行的,所以目前電子遊戲這個無力的符號世界只是現實符號秩序的投影,沒有一點反制,以至於把對二哥的種種文化批評摞過來可以無縫銜接。

最後我認為,對於電子遊戲的研究必須從實在的角度出發,研究其和一般遊戲的異同(比如從伽達默爾入手),將它與過去的美學理論接合起來,擁有一套更加穩固的術語體系,然後文化批評才會對電子遊戲有意義。不然都是扯淡,胡思亂想。

5樓:不當寒號鳥

不是遊戲開發商、投資人,

不是遊戲從業者,

甚至不是遊戲玩家。

這種人在這種遊戲文化主題的活動中以一種高高在上的姿態大談政治正確,我覺得是對聽眾,或者說是對遊戲玩家的蔑視和侮辱。

雖然我沒有這麼想,但是按照她的話術和觀點,這難道不是反向的性別歧視嗎?

6樓:

近期中國藝術領域的熱門話題之一就是遊戲及相關美學,從去年下半年開始相關的展覽與活動頻繁轟炸。國內當代藝術這幾年的趨勢是不提現實,只關注藝術科學、未來、遊戲這些能出視覺效果的、能跨領域結合好忽悠人的方向。男性凝視+遊戲...

這個演講大家把它視為藝術熱點縫合怪就好,其實沒多大意思,預設了靶子的半命題小作文。

另外,尤倫斯這兩年怎麼回事...

7樓:楓糖霜稀飯

1.21世紀的學者,除了從學院帶來的身份和對某一特定學術領域的持續關注外,和你我並沒有特別大的區別。如果你願意,你也可以讀哲學書,讀倫理學書,對遊戲中的人際交往這一現象發表看法。

從觀者的角度來看,觀者看到的是兩份文字。他才是最終的決定者。

2.如果您對這位「研究者」的觀點有不滿之處,您可以用寫作的方式回擊,且您應該用寫作的方式回擊。您有看法,您想要聲張您的看法。

如您想要您的擁護者多於這位所謂「研究者」的擁護者,您應當正面地進行立論駁斥,而不是訴諸「女權主義」、「政治正確」之後一路精神勝利下去。

3.從我的個人角度來說,對整個的遊戲世界進行某種出於價值觀上的批駁並不妥當,因為我們離搞清楚「遊戲是什麼」還差得太遠。對於一位自稱研究遊戲或是當代藝術的學者,我對他有如下問題期待得到解答:

a.作為一種媒介,遊戲對當代人的感官、認識乃至心靈都產生了巨大的影響,如何發現這些影響?如何從共時性角度理解這些影響?

b.人以何種狀態在遊戲世界生存?

c.遊戲這種媒介未來可能向何種形態發展?

儘管在本體論上努力的行為可能顯得既愚蠢又過時,但是在遊戲這裡並不成立,從我個人角度來看,目前尚未有一種對遊戲的本體論論述使我滿意。甚至我可以說,「遊戲是什麼」這個問題的較優答案更多地存在於從業者的靈感中,而非出版物的論述中。我覺得各位「專家」在把對遊戲的本體論理解更新到和行業從業者同一水平之前,可以少投入精力研究如何用已經有的各種規範倫理理論對遊戲世界中的邊邊角角進行批判的問題。

8樓:零幹文峰

WDNMD

怎麼就你們事情最多,只要是乙個正常人,都會知道,網咖裡面男性的數量是遠遠大於女性的,甚至是黑網咖也一樣

女拳主義者說:遊戲裡面女性太好看的,是物化女性

遊戲公司:好的,這就改

自此之後,我再也沒有在任何的遊戲裡面看到過乙個好看的女性,全是黑鬼,發福大媽

這裡要點名兩個遊戲,都是育碧旗下的,一款是斷點,我個人認為是育碧女性角色裡面最好看的,實在是沒得選

第二款是看門狗軍團,女性角色立繪是真的好看,比如精神控制女,JK少女

CNM,買下來進遊戲全是發福大媽,控制女還直接從白皮變成黑鬼

我希望各位遊戲廠家認識到乙個事情,就是買遊戲的是NMD玩家,粉絲,不是NMD女拳

9樓:紙盒勇者

1,網咖是公共場合,我們擁有把視線放在這裡或者是放在那裡的自由。如果覺得別人看你你會不爽,沒問題,加錢來個包間。

2,小妹妹您是不是自作多情?您真以為您那張臉有48寸螢幕的畫面好看?網友們都是花錢計時去看那塊螢幕的,而且不會因為少看一眼就打點折。看你?你給找錢嗎?

3,當然話不能說死,真正在網咖盯著人看的也有兩種,要麼是偷手機的,要麼是送外賣的。

如何評價當代藝術呢?

未來當代藝術發展的趨勢應該是大眾審美和技術性的回歸。純觀念的東西60年代搞搞也就罷了,後現代主義很多東西放在今天的中國並沒有實際意義,也不具有普世價值,完全是戰後西方左翼知識分子矯情的產物,很多所謂觀念根本經不起推敲。美國藝術近些年來有回歸傳統的趨勢,像紐約藝術學院等越來越多的高校在重新撿起架上繪畫...

在《唐頓莊園》中如何評價伊迪斯?

烏拉拉 大家都喜歡瑪麗,可我真的很心疼伊迪絲。每個人都有自己最真誠善良的一面,可往往這一面都在性格的背面被隱藏了起來,可能這是一種自我保護。 Edith在前幾集確實是挺煩人的,很市井小民,而且用的手段特別拙劣卑微。Mary的這個角色設定在劇情前期是真的屬於那個年代的完美且高不可攀的前衛女性。她這一生...

如何評價鄧倫在《我要打籃球》中的表現?

夢嫌囈語 鄧倫是乙個熱愛籃球的人,我想他來參加這個節目,也是因為他的熱愛,雖然是擔任領隊,沒有很多上場打球的機會,但是能幫助隊員實現他們的夢想,這種感覺也是很棒的。作為領隊的他,把所有隊員的喜怒哀樂都掛在心上,送鞋給每一位隊員,請隊員們吃飯 他會在隊員投中球時高興的跳起來,也會在隊員受委屈時露出沮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