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 古言常說,酒逢知己千杯少 為開頭寫乙個故事。?

時間 2021-06-11 22:49:46

1樓:糖不如湯燙

古言常說,酒逢知己千杯少,可這低度數的啤酒怎麼能表達我和知己的感情呢?

看著知己喝一口抖半瓶的手,我更堅定了我的想法,這種酒摻水太嚴重了,他應該是想抖掉我們友情的水份。

我能辜負他這一番好心嗎?顯然不能。

善解人意的我掏出了我珍藏好久的生命之水,開了瓶蓋,一人一瓶,對著知己說,「來,幹了這瓶生命之水。」

知己顫顫巍巍的抖著手,接過了酒,酒灑出了兩三滴,酒精的味道在空氣中發揮,知己的手突然不抖了,杯子穩穩當當地舉著,但是他一口也沒喝。

「怎麼?是這酒度數還不夠高?不能表達我們之間的友情?」

我頗為苦惱,若這酒度數再不夠,那就只有直接上醫用酒精了,可那東西味道不太好,不太適合招待客人。

「不是,是我突然覺得我們還沒有那麼了解對方,我不是你的知己,不配喝這酒,告辭。」

說完話知己就走了,帶著一身的酒味,走的步伐堅定,一點兒也看不出來喝醉了的樣子。

「別走啊。」我急忙攔住了他,這好不容易碰到的知己可不能讓他跑了,「愛喝酒的都是我的知己。」

「我不愛喝酒!」他甩手走了,速度快的我還沒來得及攔住他,人就不見了蹤影。

我挪開了剛剛喝完的一箱啤酒,笑了笑,又治好乙個酒癮患者。

2樓:神落痕

BL預警,文筆渣預警。

古言常說,酒逢知己幾千盃少,亂講,眼前這個書生喝了兩杯便醉了。

我嘆了口氣,「文致遠,你若是喝不得酒,下次本王帶你去喝茶。」他眨了眨眼,小鹿似的眼睛露出疑惑,「還有下次?」

我皺眉,「什麼意思?」文致遠忽然就笑了,他是那種溫潤的文人長相,那笑卻讓人心底生了不舒服。

「王爺,是你逼草民喝的,」我冷著臉起身,「你若不想喝,可以拒絕。」去他媽的知己。

「草民上有父母,下有弟妹,怎麼敢拒絕王爺?」文致遠眼裡的嘲諷意味再明顯不過,我卻感到不對勁,雖然說酒會使人放縱些,卻也不至於性情大變。

「你是誰?」文致遠愣了下,「草民名喚文季。」姓文名致遠字季……許是我多心了。

「不管你怎麼想,本王從未逼迫任何人……本王以為你是自願的。」

有什麼以武俠 江湖言情為主的古言?

故事檔案局 我是乙個平凡的江湖邊緣人士,靠著 比假劍 謀生。可是昭昭她不知道,她一直以為我很厲害,還總是把我故意挑破的衣裳縫好。在她眼中,我就是她的大俠,可有人卻要把她奪走。城牆上站著兩個人。乙個執長劍,白衣勝雪,氣宇軒昂。乙個持彎刀,衣著普通,樣貌平庸。我希望前者是我,但事實上,不出眾的那個才是我...

有哪些以平生經歷寫就的古言文段讓你觸動?

梅遙知 當屬張岱的 自為墓誌銘 蜀人張岱,陶庵其號也。少為紈絝子弟,極愛繁華,好精舍,好美婢,好孌童,好鮮衣,好美食,好駿馬,好華燈,好煙火,好梨園,好鼓吹,好古董,好花鳥,兼以茶淫橘虐,書蠹詩魔,勞碌半生,皆成夢幻。年至五十,國破家亡,避跡山居,所存者破床碎幾,折鼎病琴,與殘書數帙,缺硯一方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