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彈貝斯到哪個階段再練slap比較合適?

時間 2021-06-08 23:57:13

1樓:EndingCredit

練到自己對於律動有足夠理解了再練 slap的技術練起來不難但是你如果自己彈bassline都感覺不到律動 slap出來也是沒有那味兒 slap也需要你對於鼓的節奏型有一定的理解如果你自己只是想學slap的技巧那就把二輪指練好左手的動作練到能準確找到要彈奏的品數再練slap問題就不大了

2樓:薛餓貓

彈好根音,彈紮實了,基本的節奏和弦能搞清楚後再彈,尤其是節奏感特別重要,貝斯感覺不難但它難的在於節奏以及你彈的有沒有感覺,建議找乙個專業老師帶上一段時間再自學

3樓:貓咪不再是小玩具

slap只是貝斯的乙個演奏技巧,啥時候練都可以。一開始拇指擊弦不好聽那就練到它好聽為止沒有什麼好值得沮喪的。初學技巧本來就是在練習基本功積累和肌肉記憶,戒驕戒躁,

4樓:YangtaoBass

我覺得還是先彈一年以後把左手基本功練紮實,以及身體裡有一些節奏律動素材以後再練,要不你練會以後也不知道該幹什麼,玩Slap 主要就是玩律動。

5樓:大水坑蘿蔔

這麼早就練slap的確不太合適哈哈,不過可以稍微找一些有slap貝斯的歌聽一聽熟悉感覺,別人大概是怎麼彈奏的。

主要是因為學slap對手型,大拇指擊弦的位置準確度要求比較高,而且光右手學會了怎麼敲,左手配合不上也不行。爬格仔對此的幫助就在於左手熟練能夠按到,按穩想要彈的音後,再專注於右手會事半功倍。

而且slap對於節奏感也是有要求的,光會大拇指敲敲敲敲或者八度音敲勾敲勾可不行。先正常彈法能夠彈出不同的節奏變化再轉向slap也不遲。更何況slap還有更多組合其他技巧的方式以及slap和fingerstyle的快速切換等,前面這些更基礎的都掌握不了那想學成更高階的真的是希望渺茫。

不過slap的話我是比較偏向於大拇指敲下去後停在下一根弦上(看Victor Wooten學的),就可以再提起來彈出第二個音(也就是double thumb),當然其實連敲兩下有時也是會用的甚至兩種方式在同一首曲子裡換著用,具體還是要看曲子。

前乙個回答說的對琴的熟悉程度也的確是需要考慮的一點,你熟悉了你的貝斯弦與弦之間的距離(弦距)後,在不同弦之間來回彈奏slap就會更穩定,不容易彈錯弦(例如如果彈慣19公釐弦距突然換17.5公釐就很容易slap彈錯弦)。

6樓:美瞳少年宋小明

才第四天而已就想slap還有點兒早。

先老老實實爬格仔幾年都不嫌多。

首先爬格仔是為了啥?你想過麼?

我覺得有兩點:

1.提公升自己對琴的熟悉程度,俗稱 「熱手」。

2.邊爬邊記音階,記住指板上的音才是以後能彈下來貝斯的基礎,所以我更推薦邊爬邊記而不是單純的爬格仔。

slap對新手來說只是掌握了也暫時沒用的炫技而已,沒有最基本的技術支援,學一些技巧類的東西反而沒有用,等你練上幾個月掌握了最基礎的東西,音也記熟了,手也按穩再彈slap也不遲。

如果覺得爬格仔枯燥,可以找些和弦簡單的流行歌,跟著彈一下,這個既有趣又能練手練腦。

請問新手該如何選擇貝斯

LS 談天 預算兩千就乙個選擇 外形,選個你覺得最帥最好看的 唯一的建議就是建議選有人體工學的,就是琴屁股後邊凹下去一塊給你放胳膊的地方的那種,不然真的很難受,很硌 戳死阿基公尺德 拒絕24品貝斯 1.一上來不可能彈冷雨夜 2.不是彈冷雨夜才叫彈貝斯 3.J貝斯和P貝斯都行但新手還是選一把PJ的吧4...

新手如何挑選合適自己的貝斯?

果果Svenja 唔,如果真不知道怎麼選,就去看看你中意的演奏者,或者你們樂隊 如果有樂隊的話 選擇的曲目的演奏者的貝斯款式,照著那個來基本上需要考慮對等的就是拾音器 單線圈 J型 分離式單線圈 P型 還是雙線圈 h型,雙排磁釘 能細緻到知道拾音器的品牌型號自然更好 還有木材 琴體是岑木還是榿木?琴...

新手如何選購第一把貝斯?

十萬嬉皮都沒有笑臉 預算夠的話可以考慮6000左右的墨芬 推薦jbass 3000左右的依班娜或者山葉,預算不太夠可以考慮sq。山葉1000多的音箱帶幾個效果的可以考慮。 神秘小菊花 如果就想先花點小錢的話ibanez1000出頭我感覺手感比sq好而且比較輕便而且比sq便宜但是我感覺fender的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