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越琢磨越覺得有道理的話?

時間 2021-06-07 10:23:40

1樓:王self1997

1 跟什麼人都玩不好的人可怕,跟什麼人都能玩的好的人更可怕。

2 窮山惡水出刁民

3 對什麼人都好比對什麼人都不好對自己更殘忍

2樓:

寧可在小地方躺著過日子,也不去大城市踮著腳過日子~年輕時對這句話嗤之以鼻,覺得沒有追求,以至於嫌棄家裡給安排好的工作,然後自己去私企拼命努力,到現在雖也結婚生子,但是覺得活的太累,被生活磨平了稜角

現在依然沒有在偽二線城市立足,租著單間,吃著食堂,倒是在老家依靠家裡關係買了房子,但是一家人三地分居,生活過成了一地雞毛……

如果當初聽家裡話,在我們小縣城安安心心上班,應該要比現在舒服的多了。

3樓:周依一

結婚一定要門當戶對

這話一點毛病沒有,以前年紀小不屑一顧,覺得愛情大過天。

現在回想起來,其實兩個人能不能走得長久,還得看三觀一不一致,三觀怎麼來的呢?是從小到大的成長和教育經歷影響來的。

那些雙方背景差距很大的,一定是有一方要付出更多努力和代價的。

4樓:阿甘

高中畢業的時候在校友錄上給自己寫了一句人生格言:永遠不要後悔自己做過的事情。當時寫的雲淡風輕,現如今想來,確實有道理,只可惜永遠也做不到這句話了

對陽明心學越看越覺得有道理,此種哲學思想不知道比國外思想高深多少,現代有沒有人出本好書能寫透?

劉莞 陳復教授的 王子精靈法則 陽明心學智慧型記 原名 陽明心學涵養實記 以及 大道的眼淚 心學工夫論 心學是體證的學問,要想真正透徹的理解,需要以身心投入,浸潤式體悟。而非單靠抽象的思考 幻象幾何 我也是在近年受到陽明心學的吸引,一直在思考和鑽研,感到澄清了不少認識,心境變得比過去更清澈,確實是中...

有哪些剛開始不認同後來覺得有道理的句子

已登出 劍未佩妥,出門已是江湖。痞子蔡 天下熙熙,皆為利來 天下攘攘,皆為利往。司馬遷 史記 從童年起,我便獨自一人,照顧著歷代的星辰。白鶴林 孤獨 斯人如彩虹,遇上方知有。怦然心動 望著窗外,只要想起一生中後悔的事 梅花便落滿了南山。張棗 鏡中 我年華虛度,空有一身疲倦。海子 以夢為馬 一輩子很短...

有哪些看似粗俗卻很真很有道理的話?

從未與你飲過冰 梔子花粗粗大大,又香得撣都撣不開,於是為文雅人不取,以為品格不高。梔子花說 去你媽的,我就是要這樣香,香得痛痛快快,你們他媽的管得著嗎! 風華漫舞 時間或許是你最容易揮霍的東西,但也是你最寶貴的東西。人的青春只有一次,20 活明白了,比30 40 活明白了,不知道要幸運多少倍。把自己...